1R2A5496.jpg

從尾道車站出來旁邊是尾道商店街。

和日本大部份的商店街一樣,是有加屋頂、即使下雨也不用擔心被淋濕的一長條大街。

但是商店街比起以往在其他大城市來說,冷清蕭條的多,且大部份的商店下午五六點時就會陸續關門,這天是星期三,感覺定休的店家也不少,硬生生把一條商店街搞得沒多少客人。

到了下午四五點,高中生放學的時候才感覺人多一些,青春少男少女騎著腳踏車呼嘯而過(是的在商店街裡也騎得飛快還會併排,行人要小心),有種"和電視劇裡演的場景很像"、"果然是在日本"的感覺。

1R2A5499.jpg

尾道商店街裡不少店家的門面都頗為複古。

這間尾道浪漫珈琲館看起來倒是吸引人,紅磚的外觀,既復古又有著現代感的風格,店內販售多種咖啡,也有輕食。

可惜我們對咖啡頗無感(肥飯只是當作提神飲料),不懂享受它們的特別風味。

1R2A5498 s.jpg

尾道ええもんや,是一間品項十分齊全的紀念品店,店名就是尾道方言中的"好東西"。

店內販售各種點心、尾道拉麵、海產商品,甚至尾道帆布也有,是適合選購尾道相關伴手禮的地方。

IMG_4355.jpg

買了不少。其中有八朔橘的各種甜點,這種原產於因島的柑橘,出現在廣島尾道的不少伴手禮小點心中,酸酸甜甜的,說不上特別好吃,但也特別有番風情。

照片裡右邊的"尾道でべら焼き",是一種小型的鰈魚做成像仙貝一樣的點心,鰈魚乾鑲嵌在餅乾裡,有點像是化石的造型,吃著是充滿海味的餅乾。

其他買的東西裡面,章魚仙貝感覺是最好吃的。

如果對尾道帆布有興趣的話,商店街上另有一家"工房尾道帆布",產品比較多樣。

1R2A5501.jpg

說到廣島美食,尾道拉麵應該也算是其中一樣。尾道街上光是拉麵店就有好幾家,但是星期三有不少店是關門的。

其實說到拉麵店,帶著孩兒去吃會有點煩惱,主要是大多拉麵店都是全店嗤菸可,且位子多半窄小,拉麵偏鹹也不知道二子接受程度如何。

心下猶豫之餘,最終覺得竟然來了尾道不嚐一下尾道拉麵實在說不過去,好在後來找到這家既沒有店休也全店禁煙的壱番館,且店內也比想像中寬廣地多。

IMG_4290.JPG

菜單。

據說尾道拉麵原本是中國人帶進來的,以醬油湯底加上瀨戶內海的魚介熬煮,此外也加入豬雞等等去熬(其實就是甚麼都加吧~)

菜單上除了各種拉麵之外,也有加白飯和餃子的套餐,若是想要把拉麵加大可以加¥150。

拉麵一碗我覺得女生吃應該是差不多,但肥飯吃了感覺不太飽(不過也有可能是分給二子吃的關係)。

IMG_4288.jpg

這碗是菜單人氣no.1的角煮拉麵。配料不少,尾道的拉麵麵條偏軟,說起來倒真的有幾分像中式的細麵。湯頭偏鹹,肥飯倒是頗為喜歡。

IMG_4289.jpg

另一份點的是單純的拉麵加上飯和餃子的套餐,這一碗感覺麵的份量比較少。

至於二子好像真的不是很愛,這一餐沒吃多少。

1R2A5506.jpg

吃飽後準備回飯店休息。這一晚住在尾道,住的是尾道國際飯店。

這家飯店集團在尾道共有三間飯店,另兩家是"尾道ロイヤルホテル"和"尾道第一ホテル"。

這兩間一間靠海、近商店街中後段,另一間近車站,位子上比起尾道國際飯店好,但是房間比較狹小一些。

尾道國際飯店距離車站大約有8分鐘的車程,因為我們是自駕所以感覺沒差,且飯店的駐車場是免費的,距離飯店不遠處有一間大型的業務超市和藥妝店,很適合採買補充物資。

飯店本身有提供往車站的免費接駁車可以利用。

1R2A5502.jpg

這次住的房型是三人房,有三張床,也可以全部併在一起,所以睡起來格外舒適。

1R2A5504.jpg

房內空間頗大,沒入鏡的廁所就顯得窄小一些,大約是商務旅館型的廁所。

其實尾道是個很適合一日遊或半日遊的城市,有依山傍海特有的寬闊美景、復古別具風味的商店街,尾道也是很適合騎自行車旅行的地方。

只有半日其實感覺有點匆匆,然而尾道已經榮膺肥飯此行最喜愛的城市。

 

另一篇尾道遊記:【尾道】千光寺漫步行程。纜車/展望台/文學小路/千光寺/猫の細道


壱番館

add: 広島県尾道市土堂2丁目9-26

tel: 0848-21-1119

営業時間: 11:00~19:00, 定休日: 毎週金曜日

 

尾道國際飯店(尾道国際ホテル)

add: 尾道市新浜1丁目13番6号

tel: 0848-25-5931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