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529 s.jpg

竹原老街,算是一個比較冷門的景點,冷門到走在老街上幾乎沒有觀光客啊~

造訪竹原這天早上,我們從尾道出發,因為帶著二子的關係其實是奔著兔子島(大久野島)去的,但早上陰雨不斷,兔子島若是下雨的話玩起來就很不方便了~

這時氣象報告寫著中午左右會雨停,所以就先去竹原老街隨意晃晃,才又回碼頭準備搭船。

竹原位於廣島和尾道的中間,距離廣島機場也不太遠,主要的景點便是有安芸小京都之稱的竹原老街以及近幾年來頗具知名度的大久野島。

相比於廣島市內的熙熙攘攘,竹原市內顯得安靜很多很多。

竹原老街距離竹原車站大約步行15分鐘,若是開車前來,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1R2A5567 s.jpg

竹原老街的範圍感覺算是很大的了,區域內有許多舊民家,商店並不多,因此商業氣息不重。

這裡是三層的木造建築"旧日の丸写真館"和河道邊的常夜燈。斜對面有鹽田大戶的森川邸,付費可參觀(聽說庭園還不錯美)。

由於竹原在江戶時代末期算是靠海的港口,且製鹽、製酒業興盛,因此曾是一個發展蓬勃的城市。

目前老街內部分的建築,便是從江戶時代末期遺留下來,保存得相當完整。

1R2A5517.jpg

竹原老街的地圖。大都是以前商業大戶的家邸以及一些寺廟。

據說當年的原子彈原本要落在竹原市,但後來炸了廣島,才讓這些建築得以完整保存。

這裡的房子以前大都屬於當時的富貴大商,來這裡參觀就像是來到古代的豪宅區一樣。

1R2A5515 s.jpg

大體上是傳統的町家建築,這棟看起來比較新穎的是"妙見邸",是昭和時代的建築。

1R2A5516 s.jpg

隔著石坂路,妙見邸對面就是有名的"竹鶴酒造"。

這是竹原地區中最具代表性的製酒廠,有日本威士忌之父之稱的"竹鶴政孝",便是在此誕生。

目前是做為資料館,可以免費參觀。

1R2A5519 s.jpg

松坂邸。這一家主要是靠販售鹽田所需的木材、媒而發跡,後來轉而發展鹽田、釀造業等等,

最顯眼的是探出屋檐、頗具造型的松樹,再看這房子的外觀就能想像屋主果然是數一數二的富商無疑。

松坂邸可以入內參觀(需要付費)。

1R2A5522 s.jpg

因為下雨,濕濕的實在也不想入內,就隨意走走看看而已了~這是松坂邸的門口。

1R2A5523 s.jpg

老街區的商店不多,但還是有幾間餐廳、咖啡店,不過來的時間比較早大都還沒開門。

這家是賣醬油的,它的斜對面有一家同名的お好み焼店,是同一家產業~

1R2A5524 s.jpg

ほり川,看上去還頗美味的,原本是想早上去過兔子島後來這裡吃中餐,無奈因為天氣的關係更動了行程,就只能看著緊閉的店門和他擦身而過了~

1R2A5527 s.jpg

初代郵便局跡。這棟建築是明治初年建造的郵局,不過後來郵局遷移,但是郵筒目前還有在工作喔~

1R2A5532.jpg

竹原市歷史民俗資料館,這棟木造洋房是昭和4年的建築,原本是作為圖書館使用,目前以展示歷史文物為主。

1R2A5530.jpg

1R2A5531.jpg

旁邊有個小公園"憧憬の広場",內有竹鶴政孝和妻子愛莉的銅像。

1R2A5528.jpg

接下來去西方寺。

中間消防栓的岔路左轉,是往西方寺。

1R2A5535 s.jpg

西方寺建於1602年,位於竹原老街的制高點,可以一覽整個竹原老街和竹原市的風景。

1R2A5536 s.jpg

1R2A5538.jpg

1R2A5540 s.jpg

西方寺境內的樣子。本身是免費參觀的~

1R2A5545 s.jpg

1R2A5551.jpg

西方寺內最有名的就是朱紅色的"普明閣",據說是仿照京都的清水寺所建。

1R2A5547 s.jpg

1R2A5564 s.jpg

登上普明閣便能一覽竹原的美景。

只是這天下雨,所以整個有點霧濛濛的頗為可惜。

以下是竹原老街的隨手拍。

1R2A5534 s.jpg

1R2A5513.jpg

下雨的關係,身上又背了個嬰兒,實在是連拍照都不方便。

不過竹原老街是個可以悠哉散步的好地方,黑瓦白牆的町家建築配上石坂路,非常有日式風味(只要能稍稍忽略路中的消防栓、垃圾袋、車子)。

難得的是商業氣息並不重、觀光客也不多,但是這些建築卻還是保持得非常好,靜靜地在這裡等待有緣人來走訪一遭。

推薦給喜歡日式老街又不想人擠人的旅人們。


竹原觀光網站

竹原老街(竹原町並み保存地区)

add: 廣島縣竹原市本町3丁目

停車場:広島県竹原市竹原町4193;mapcode 154 634 014*25;60min¥100 (最多¥60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