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4164.jpg - 2016 宜蘭

阿爐9.5M時,我們帶著他來個兩天一夜的宜蘭行,由於今年暑假預定要去日本,所以這次宜蘭行算是小小的前哨戰(是這樣說的嗎~?),眼看日本行在即,好像應該整理一下之前的宜蘭小旅遊(不然又不知道要塵封到何時),是說阿爐過了這幾個月好像也沒啥成長阿~(嘆)

除卻回新竹阿公阿嬤家過夜之外,這次是阿爐第一次正式旅遊外宿囉~號稱台北後花園的宜蘭有大把的親子民宿、親子餐廳可以選擇,所以就當仁不讓地成為阿爐小試身手的地點,是說當了媽之後才開始注意這些親子XX,不然以前是絕對不會特別搜尋的啦~然後也是當了媽之後排行程一整個隨興,這個兩天一夜唯一的景點就是這個幾米公園,其他都是餐廳吃飯和泡在民宿裡了....不過這時節的天氣太熱要我們一直從事戶外活動也真是太強人所難,所以媽媽懶惰找景點是情有可原的。

幾米公園成名已久,但我和肥飯都是第一次來,想我高中的時候真的挺迷幾米的,大概是喜歡繪本裡充滿了童趣,圖畫又可愛然後帶點哲理這樣,彼時我還曾經獲得他的親筆簽名然後被我高中同學羨慕嫉妒了一下,不過後來上大學後這種文藝細胞就一下縮減很多,所以對幾米的印象只停留在他早期的作品。

我和肥飯之前還有去拍"月亮忘記了"的裝置藝術(然後拍一拍騎腳踏車回家時還下大雨,真是印象深刻)→ 台北‧月亮忘記了

幾米公園在宜蘭火車站附近,我們一路晃過去,這邊有一些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紅磚屋,可能就是傳說中的鐵路局舊宿舍,現在是一些小店和餐廳之類。

1R2A4119.jpg - 2016 宜蘭

因為阿爐才剛下車就呈現一臉茫然、鬢角冒汗的狀態(其實這天還有涼風),於是肥飯又回車上拿他的小風扇。

1R2A4122.jpg - 2016 宜蘭

這裡有個幾米的裝置藝術(但我不知道作品名)

1R2A4124.jpg - 2016 宜蘭

1R2A4123.jpg - 2016 宜蘭

鮮豔的作品擺在老舊屋子中,卻還蠻合的.....

再往前是宜蘭火車站,也是花俏地可愛啊~

1R2A4126.jpg - 2016 宜蘭

此時這兩人已經熱得冒汗了...

1R2A4129.jpg - 2016 宜蘭

車站的對面是"丟丟噹森林",整個是一片鋼鐵綠樹加上幾米的小火車飛躍期間,據說也契合了宜蘭的舊名"九芎城"。

1R2A4131.jpg - 2016 宜蘭

其實我覺得這個設計的真的挺不賴,尤其天氣熱時還可以稍微遮蔭一下.....

以下是各種角度的火車,聽說夜景也是還不錯看,喔這火車的大名就叫做"星空列車"~(只可惜有了阿爐之後夜景就與我們無緣已久) 

1R2A4132.jpg - 2016 宜蘭

1R2A4133.jpg - 2016 宜蘭

1R2A4134.jpg - 2016 宜蘭

旁邊那棟小紅磚屋是個咖啡館,叫"百果樹紅磚屋",以前是舊米穀檢查所宜蘭出張所,所以應該也算是古蹟吧~

1R2A4156.jpg - 2016 宜蘭

然後竟然來了當然要抓爐少合照一下,爐少出門幾乎都是面無表情,這天大概偏熱,所以整個是了無生趣貌(心中可能在os假日為何不讓我在家吹冷氣?),要稍微誘哄一下才看鏡頭。

1R2A4155.jpg - 2016 宜蘭

然後我拍完又轉手換肥飯拍 (其實爐少也是有點辛苦)

這區拍完之後就是真正的幾米公園處,就再往車站旁邊走一下就可見。

這一區主要應該是"向左走向右左"的作品,想當年電影還是金城武主演的,如今已經是一成熟風味的男神了.....

1R2A4166.jpg - 2016 宜蘭

看起來是設計成車站的樣子(但又有點像操場...?),可見不少行李箱、手提袋,很是激起我拋家棄子去旅遊的心~

回頭看看這一大一小都像冰棒一樣一直滴水,真是不省心啊....

旁邊這棟老房子就是電影裡的場景之一。

1R2A4172.jpg - 2016 宜蘭

秉持著朝聖的心情,叫肥飯幫我和兩名人合照了一下→

1R2A4176.jpg - 2016 宜蘭

1R2A4187.jpg - 2016 宜蘭

逮到空擋照了這對男女主角,不過後來我們忽然想到以後阿爐一定會說這兩個是啥鬼 (赤裸裸的年代差啊.....)

1R2A4189.jpg - 2016 宜蘭

1R2A4198.jpg - 2016 宜蘭

一邊的場景蠻美的,看樣子應該是源自"微笑的魚" 。

1R2A4173.jpg - 2016 宜蘭

原本附近還有一新開放的"幸福轉運站",不過由於已近阿爐的中餐時間,所以我們就緩緩離去了~ (原本肥飯還忘記這回事打算繼續逛的)

快速結束了本回宜蘭行的第一也是唯一的景點啦~

結論:是個蠻耐拍的景點,逛得可快可慢,這天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不多還不錯~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