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我也是幾米的粉絲,連著"月亮忘記了"前後的幾本繪本我都有收藏,其中"月亮忘記了"還有去排幾米的親筆簽名,但隨著年紀漸長,以往的童心好像不再那麼旺盛,反而幾米的熱潮沒有稍退,除了一般常邊的周邊產品外,也跨足了音樂劇、電影、裝置藝術等等。

忘了甚麼時候開始,經過附近的信義計畫區,總會見到那顆黃澄澄的月。後來查詢了下,正式開放參觀是今年11月。

老實說"月亮忘記了"的內容我已經忘了,但帶著笑意的月亮的臉蛋,我卻還是記得的。

於是某天晚上,肥飯和我吃飽飯決定來夜拍一下。


這個裝置藝術似乎是信義房屋耗資不知道多少摳摳打造的。

以公車為主題,大家可以排隊上車參觀,周末的晚上人很多,所以每人參觀時間有限。

公車頂端站著那顆眼熟的月亮。每個禮拜從羅東回來時都會經過,黃得很顯眼。

不過後來發現比較吸引我照相的是公車兩邊的球球~

倒映著101,還會映照著架腳架的我們。

隨著燈光變化,有時黃金般閃亮,有時是迷幻的水藍。

公車頭。

開車的是一隻小熊,不過隔著玻璃看不太清楚。

 

因為排隊的人有點多,就找了一天白天再上車去晃晃,平日的白天人少很多。


車上的把手和下車鈴都是月亮型的。

司機小熊照不太清楚,但是在人潮進出口,我也不敢逗留太久。反而隨手照了一張投錢箱上的零錢(哈)。

繪本上的小男孩。大多人都是上來和他合照的。

不過看到合照的遊客都帶著興奮快樂的表情,對照男孩臉上溫暖的、卻略有些落寞的笑容,感覺有種違和感。

大約就是牆上標語的感覺,Will those remembered stay forever?

I guard the dreams that are as fragile as bubbles.

Happiness has just begun,

but sorrow has already found its way in.

那種感覺也像是另一部幾米的作品,"又寂寞又美好"。

扯太遠,但我覺得幾米的東西內含還蠻深的,卻是用很溫暖的色彩圖畫輕輕的包裝起來。

What used to be seen is now invisible. What used to be remembered is now forggoton.

後面是色彩鮮艷的書櫃。


再往後走還有一個由鏡子搭成的小房間。不過幾個人等著拍照,我就懶得等了~


白天的公車~


坐著等肥飯的時候照了101。


話說我們夜拍那天也有拍101。

車軌感覺很炫~所以又轉身照了信義路。


夜拍很有趣。

有空經過可以看看~


 

月亮公車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

開放時間:09:00~21:00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