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2401.jpg

為了能夠在這次旅程中硬是把道東三湖都沾個邊,這天的最後來到屈斜路湖旁的砂湯。

屈斜路湖是道東三湖中最大的一個,在日本也是排名第六名的大湖。我們去的砂湯,應該並不是最美的展望點,高處的展望點還是津別峠或美幌峠的風景來得更美一些。

不過時間有限,順路便來了砂湯,冬日的砂湯會有很多白天鵝飛來此地過冬,日本報導"世界で最も白鳥が美しい湖畔 砂湯",可以想見冬日美麗的風景。

夏日雖然沒有白天鵝,但有天鵝腳踩船(咦?)。

1R2A2346.jpg

砂湯的賣店,也有廁所。

門口有一隻藍色大恐龍(只照到尾巴),是以前曾經有人在屈斜路湖看到的不明生物(海怪),店內還有賣相關的紀念商品。

1R2A2355.jpg

很多腳踩船停放在岸邊,但這日沒有營業,不知道是因為之前天候不佳或是平日便沒有營業。看網站介紹也有遊船,不過也是沒看到就是了~

原本二子很期待想要坐船,看到沒開還依依不捨地站在岸邊深情凝視。

1R2A2399.jpg

很多大小朋友在湖邊的砂地踩水,二子看到也表示想玩,因為沒有船可以搭,二子要求玩砂時只好答應了~

(所以來砂湯玩記得帶備用衣物...........)

1R2A2359.jpg

屈斜路湖還有一個特別之處,湖邊有多處露天溫泉,是可以穿泳衣下去泡的那種。砂湯這裡甚至挖掘地面不久後便會湧出溫泉水,砂湯的湖岸邊有個可以泡足湯的小池。

除了泡湯之外,更多人赤足慢慢散步在湖邊踩水,夏日午後的砂湯,既悠閒又充滿歡笑聲。

1R2A2375.jpg

和充滿仙氣、有著神祕幽藍的摩周湖相比,屈斜路湖充滿了煙火氣,坐在湖岸邊看著一望無際、波光粼粼的水面,若不是遠處的山巒圈起了湖的邊界,看著二子玩沙我還以為在海邊............

1R2A2383.jpg

放一張尾寶戲水圖。

之後就一屁股坐在水裡,然後褲子全濕了~哈哈哈。

到這裡就結束了道東三湖(阿寒摩周國立公園)的旅程,其實我覺得這一段風景真的非常美麗,可惜天氣不太好,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拜訪一下。


屈斜路湖 砂湯

停車場無料。

Mapcode: 638 148 559*13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