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嚴院位在天龍寺旁,行經天龍寺、渡月橋時遇見洶湧無比的人潮,過渡月橋後,沿著桂川往西行,人群就漸漸少了,寶嚴寺比起鄰近的世界遺產天龍寺來說,知名度少得多,是個人潮較少的賞楓名所,而且只有春、秋時才會特別公開,但楓葉見頃的寶嚴寺,是個相當值得一遊的景點。

進入寶嚴院後遇見的第一個庭院。

猜測應該是用石頭布置成溪流,中間還有一些鯉魚石甚麼的,就是一個枯山水的布置。

還有模擬小船的舟石。

寶嚴院創建於西元1461年,是當時室町幕府的細川賴之為了迎聘聖仲永光禅師所建立的,不過原建築也在應仁之亂燒毀。中間經過一些再建和遷徙,現在看到的寶嚴院是在西元2002年購買了目前所在位置的土地,從弘源寺移轉過來的。

進入庭院區....這應當是有名的獅子吼庭園~

庭園中有幾個類似這樣的塔,艷紅的楓葉蔓延,陽光透過樹葉斑斑點點地灑落在佛塔上,地上同時也有點點的紅葉,光影交錯之中,一整個艷麗。 

庭園裡同樣有幾個這樣的白色大石,大石上有青苔,這一顆巨石喚做碧岩。 

庭園的名稱叫做"獅子吼 (ししく) の庭",這是日本戰國時代的禪僧策彦周良禪師所設計建造的"借景回遊式山水庭園"。借嵐山的自然山水作為庭園的背景,庭院中主要就是有似獅的岩石,旁邊還有迫岩而出的松樹,配上四周盛放的楓樹,紅綠爭艷,色彩豐富。

這裡也有一間茶室,可以喝茶賞楓。

肥飯大概中午吃太飽了,到了寶嚴院之後呈現有坐位就想坐下來的狀態,加上這日陽光正好,美景在前,坐著打盹也是一種幸福~

我很喜歡寶嚴院的寶塔,在漫天紅楓中靜默地佇立,隱隱帶著禪味的莊嚴肅穆,順著參觀路線走動,同一尊佛塔,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影,卻是相同的美麗。

 

接近書院處有另一尊寶塔。

這個叫做"無礙光堂"

書院和本堂進去參觀好像還要錢,這裡四周全是流水紅葉,我們沒再特別花錢進去看~ 據說本堂的參觀主要是文物本堂襖絵"風河燦燦三三自在"(田村能里子画伯筆),還要額外500日圓。

我們後來就坐在旁邊不想動了,欣賞楓葉拍拍照,格外悠閒舒適。

 

沿著庭園中的步道散步,回頭看書院方向,全是一片紅楓圍繞。

走道中又有兩顆巨石~

這裡的紅葉真的太多了~隨便一回首都是滿目楓紅。

寶嚴院的楓樹以紅艷色的居多,橙色的其次,而且相當密集,要拍攝無人的風景並不困難,所以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點。

也有一棵金黃的銀杏。 

夾雜著金黃的楓。



繞一圈之後回到入口/出口的地方。

售票處前面的參道兩側也是楓葉夾道。

綠與紅,艷麗的寶嚴院。

走到出口遇見了曾經看過別人介紹的羅漢景點,意思意思拍了一張。

雖然後來沒有再去天龍寺,害我有點小後悔,但在寶嚴院遇見了絕豔的紅楓,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寶嚴院

http://www.hogonin.jp/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6

參觀時間:秋季特別公開時 9:00~17:00,有舉辦夜楓、聽說很美;拜觀門票 500日圓,本堂襖絵"風河燦燦三三自在"還要再加500日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賞楓 嵐山 寶嚴院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