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坐渡船遊保津川峽谷,不過因為行船時間接近兩小時,再加上等待上船和交通等等時間可能拖很長,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站在岸邊拍拍這些渡船就好。以後有機會再來嚐試。

人人熟悉的渡月橋。

這天天氣還不錯,晴時多雲,但是到了下午就是多雲居多,雖然有時有陽光,但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就很冷,渡月橋這附近還好,越往西邊龜山方向走就越來越冷~

渡月橋旁的洶湧人潮~

嵐山風景很奇妙,春天時是萬綠叢中夾雜點點的粉,秋季時分就是紅黃橘綠彩色的山頭,比起春天的粉嫩更加艷麗。

保津川渡船的下船點就在渡月橋附近,其實我們看到幾種不同的船,有大有小,好像也有自己搖的,山景配上渡船,真是一幅優雅的山水畫,這讓我想起春天在宇治的時候,我們也沒坐船,就是在岸邊看花看來回的船隻,和這時的嵐山相比,不同的季節便是不同的風味。

經過的一間茶屋,這家好像也有人推薦過,我想坐在這裡吃飯應該不錯~

很想學別人也來拍張有楓葉有渡船的美照,可惜天色沒那麼好,冷風颼颼之下肥飯又不想再前進了,於是只加減拍了一些。(哎呀都沒船靠近我們)

話說走過嵐山公園入口處最近就這一棵楓樹了,看起來沒有很美,但拍起來感覺意外地還不錯.....只是很難拍到渡船經過又有紅葉當前景的適當瞬間........

所以拍渡船就好了~

不耐冷風的肥飯吵著要走了,所以我們就爬上旁邊的嵐山公園。嵐山公園有分兩個區域,之前賞櫻時沒有特別來這一塊的龜山公園,對岸靠阪急電鐵的中之島上回有走過,這裡有一個頂上觀景台,龜山公園佔地頗大,沒有特別造景(就是一般的公園樣只是在小山丘上),順著指標走就可以爬上高點。

這時肥飯很開心地表示終於到了陽光下。

往頂上觀景台走,要爬一段上坡路。爬完之後身體也熱了些。

只是到了觀景台上冷風颼颼,那一整個沒遮蔽的觀景台啊....這裡可以一覽保津川峽谷的美景,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這個時間點恰巧一半的山隱沒在陰影裡,不然彩色的山頭照起來應該會更漂亮。

1R2A3143.JPG

從觀景台爬下來後想找回剛才的陽光普照處,日頭卻已經變了方向,沒啥陽光可曬了.....於是就隨意的照一下,龜山公園的紅葉較不密集,但有幾棵也是長得頗美,要拍照沒甚麼人又不用參觀費,是它的最大好處~

回程經過春天去過的中之島,當然這個時節沒有整片櫻花,只有整片枯枝了.....所以這裡的遊人少了許多,倒是以前的烤魷魚攤販還在,經過小橋時拍了一張和春天時同樣的地點,當時可是有粉嫩嫩的櫻花呢,只是到了秋天就變成左邊的枯枝了~

原本再考慮是否要去天龍寺,但想到那裡人潮眾多,就決定以後淡季時再來拜訪吧~ (這是自我找理由重回京都)


嵐山公園 (龜山地區)

http://www.pref.kyoto.jp/koen-annai/ara.html

渡月橋周遭,無料參觀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