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認識奈良這個名稱,是來自於日劇"鹿男",那時就一直嚷嚷著要去奈良一遊,嚷著到去京都第二次,這次看紅葉看得有點乏了,本來預定要去高雄,後來善變地改為奈良.....

我們是坐京阪電車到丹波橋再換近鐵往奈良,去時因為沒有再研究票劵方面的問題,不然用奈良一日卷可能可以稍微省一點錢。

早上往奈良的近鐵上人莫名地多,下車之後我們直接慢慢走向東大寺(也可選擇坐公車)。

其實奈良已經不算在京都府中,身為比京都更古老的古都奈良,知名度沒有京都那麼高,甚至聽說過正統的京都人還覺得奈良是"鄉下"~ 不過奈良因為古都的地位,好像一直都是日本人修學旅行的勝地,像我們前去時也碰到幾個學校團體,另外奈良特別的就是滿地的鹿,早上我們去時鹿兒們都在低頭吃草 (早餐時間吧~)

出了近鐵奈良站不久遇到的第一隻鹿。

奈良的鹿是不怕人的,非常泰然自若地走在人群中,也不會特別親近人(除非身上有小鹿煎餅),一開始我和肥飯看到鹿都很興奮,每隻都想照個相,這樣看了一天倒也麻痺了。

路上偶見的楓色。

之前研究行程時有點疑惑,奈良公園指的到底是哪裡,到底哪裡才有鹿呢? 到了奈良之後發現想這些都是多餘的,奈良公園佔地之廣,我想應該從近鐵站附近一直到東大寺、春日大社之間的空地都算吧,那個鹿更是every where都是~ 目測起來母鹿較多,公鹿這時多半沒有鹿角。

遇到第一個小鹿煎餅的攤販,周圍聚集了不少鹿,幾隻鹿眼睛閃亮亮地盯著攤販,應該是在觀察哪個好心人買了煎餅吧~ 擺攤的阿姨偶爾也會分一點煎餅給鹿群吃。

有一隻公鹿自己蹭過來聞來聞去,我很想跟牠照相,可是牠都一直動來動去,最後大概發現我身上沒有吃的就走開了....

於是為了吸引鹿兒們的注意 (其實是自己想餵鹿),我們買了第一包小鹿仙貝 (一分10片150日圓),開始餵鹿大戰。

Part-1  果然原本對我愛理不理的公鹿立刻對我緊追不捨起來,眼神銳利、動作敏捷地搶奪小鹿仙貝,等不及時就用牠的大頭頂我,不過這一回只有牠一隻~

 

就是不停地用頭頂我

 

不給了就追上來..........

 

看鹿兒那種敏捷的樣子就覺得他視力應該超好的~ 發現仙貝吃完之後就毫不眷戀地走開了~

在奈良沒有甚麼高樓大廈,大都是小平房且綠地廣大,才能留給鹿群們這麼寬廣的生活空間,要是在台北市鹿應該完全住不下去吧~

沒走幾步路又遇到另一攤小鹿煎餅。 

這旁邊也是一大塊空地,上面豎立了奈良常見的警告牌,大約就是鹿會頂人、咬人、踢人、衝撞人,所以要小心~ 

招牌的旁邊是一隻瞇瞇眼打盹的鹿,看起來憨厚老實的樣子,和看到食物那種眼光大亮的模樣,真是天壤之別。

Part 2 

我們發現賣小鹿煎餅攤販的阿姨都把煎餅揉碎灑在地上讓鹿去吃,不像我們第一次一次都餵半片、一片 (當然有部分原因是被激進的鹿逼急了~),這樣一份十片可以餵食的比較久,有了經驗之後我出發去買煎餅了。

結果來的鹿很多.............每隻都翹首盼望~

照片右邊的第二隻公鹿,雖然沒長角,但體型比較大,非常急躁(暴力),只要嘴邊吃不到就會想頂我,好在他沒有角,不然我恐怕會被頂飛出去。

後來肥飯爬上長椅 (不然鹿都把脖子伸很長好像隨時都會把手上殘存的仙貝叼走),不過這樣子有點像在餵魚啊~

我也來學一下~

 

鹿發現仙貝餵完之後照慣例頭也不回地走了~ 這時可以從容地拍張合照。

其中一隻母鹿吃完後蹲在一邊休息,算是很配合地和我們照了相。

不過剛才那隻搶很兇的公鹿走過來意圖找母鹿"搭訕"之後,母鹿就走了.........

繼續往前走,經過"冰室神社"的大門,聽說春天這裡也是一個賞花景點,但秋季好像就沒甚麼特別了。

在接近東大寺的區域,鹿和觀光客都變多了,這裡也有好幾個小鹿仙貝的攤販。

剛好在旁邊看到一區很艷麗的紅葉,於是我們又想要餵鹿..........

Part 3  這一回出發買仙貝的時候,肥飯還叫我不要引太多隻鹿來。

其實我一直想要像鹿男一樣站在空曠的草地上高舉著小鹿仙貝呼喚鹿來,不過這裡的鹿超自動的,看到有仙貝就會緊緊跟隨,完全不需要什麼呼喚~

其實緊跟著我從攤販處一路走來的也只有2隻~

但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就被一小群鹿包圍了~

值得慶幸地是這一群全是母鹿,即使用頭頂人感覺上動作也比公鹿溫柔許多,一群母鹿中身高特高的也最愛搶食,長得比較矮小的好像本來就知道搶不過別人,總是站得離我較遠也常常搶不到東西。

還會咬我口袋裡iphone的兔子吊飾............

 

 

 

這兩隻搶最兇了~

奈良的鹿都是一般現實,發現仙貝分完之後就走了~ 

 

走到一旁的小鹿意猶未盡地拔草吃。

這隻鹿比較瘦小,不過母鹿的臉看起來都很像~ 像這種特寫好像鹿男裡的鹿,所以說鹿男的最後,小瑩能從一群鹿裡認出真正的"鹿",果然不是一般人。

路旁一隻長了一隻角的公鹿。

紅葉與鹿。

肥飯表示他很喜歡和鹿玩的行程~ 還說我們應該早點來的,不過奈良的小鹿們是真的很可愛很好玩啦~


奈良

網站裡有一些觀光情報 → http://www.pref.nara.jp/

交通方式: 一般是坐近鐵奈良線或是JR奈良線,兩個下車的地方有一點差距,但不是差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賞楓 奈良 奈良餵鹿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