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6009.jpg

講到青池,在出發之前就有N個人推薦這個景點,說它是大家心目中"美瑛必遊"的景點也不為過,事實上真的是名不虛傳。

青池不是一個很大的景點,據說和台灣的忘憂森林有幾分相似,不過我想還是青池優上好幾分吧~

青池是十勝岳火山爆發後,為防止火山泥蔓延築成堤防時意外形成的人工湖之一,美瑛川匯流其他河川途中,帶來多種礦物質(哪一種我就沒太研究了),加上太陽光線等等等的反應下,形成了難得一件的、青池的顏色,再然後又有樹木沉入水,最後枯死便成了現在的景致。以往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近幾年聲名鵲起,去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青池源自美瑛川,美瑛川的上游在十勝岳,中間有段白鬚瀑布,就在青池的不遠處,如果來青池也可以一併拜訪。

白鬚瀑布的入口在白金溫泉區,旁邊有溫泉旅館。

1R2A5950.jpg

大概是長得像白鬍子,所以白鬚瀑布又有人翻做白鬍子瀑布、白鬍鬚瀑布這樣。下午來剛好一大半檔在影子裡,也許上午來會好些,河水的顏色仔細看是漂亮的青色,就跟青池是一樣的。

1R2A5944.jpg

1R2A5945.jpg

看完這裡再往青池去,接近青池時有蠻明顯的指示牌,應該很好找,同時也設有免費的停車場。從停車場順著人潮走就可以看見青池,其實就是小小一個池子,繞著池子走一圈很快就走完了。

不過陽光下青池的水色真的很美,是真正的青色,或者時髦一點說是Tiffany藍?

所有遊客都安靜地在池邊欣賞,彷彿刻意保持著安靜的氛圍,以免太大聲驚擾了青池的美景。

1R2A5963.jpg

1R2A5965.jpg

1R2A5997.jpg

不同的角度池水的顏色也略有不同,如果映照天空的倒影就會被染得偏藍幾分,雖然青池小小一個但是風情萬種、變化萬千,現場體驗一下就明白了,我比較喜歡有倒影的樣子,倒影這種東西總是格外迷人啊~

未命名_全景4.jpg

1R2A6006.jpg

至於我兒大概對眼前美景無感吧~(笑),不過還算捧場至少沒有大哭甚麼的惹人側目,參觀青池的話推推車會有點不方便,主要是環湖的小路並不寬廣,且多為泥土地比較崎嶇,小小孩的話最好用背巾,至於我兒比較喜歡給他老爸扛著,反正路途也不長,抱著是也沒關係喇~

期間一直想要抓欄杆玩,小人的重點和我們就是不一樣

1R2A5999.jpg

臨走前最後一張。

1R2A6013.jpg

青池絕對是值得來一趟的夢幻景點,小巧而美麗,聽說現在冬天也有開放了,不過應該冷得要命吧~! (抖)

強烈建議來美瑛玩的話務必把青池排入行程中


青池+白鬚瀑布 

青池 mapcode 349 568 888

地點: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北海道道966號上 (往白金溫泉 左側)

白鬚瀑布  mapcode: 796 182 604

((自駕較為方便,若是沒有開車好像有巴士前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瑛 青池 白鬚瀑布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