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915.jpg

美瑛的觀光路線有兩條很有名,一條稱"超廣角之路",另一條是"拼布之路",兩條路線上各有多個景點可以領略美瑛之美,礙於時間有限,我們便在這兩條路線裡挑選了幾個有興趣的景點來逛逛。這篇講的是"超廣角之路"中的其中兩個點,這條路線主要都擁有相當寬廣的視野,可以眺望美瑛起伏的田園丘稜以及遠方起伏的山巒稜線。

前一篇走過的"四季彩之丘"也算是這條路線上的景點。【美瑛】超廣角色彩繽紛之 四季彩之丘

首圖是千代田之丘見晴台的展望台,這個景點其實是一個廣大的園區,有養牛羊的農場,還有附設的農場餐廳,使用當地美瑛牛和自家農場的作物。

原本想在四季彩之丘用餐,不過又想品嘗美瑛牛的味道如何,反正已是旅程倒數,肥飯和我想了想就奢侈一點兒去吃牛肉吧~結果有點點小繞路(其實我覺得導航在美瑛一帶常常導入小路或者繞遠路,不如google map準確些),最後從一條小路開到餐廳門口,但我有注意其他人好像都是從另一邊的大路抵達的......

1R2A5905.jpg

到達時已經十二點出頭,爐寶有點餓了不太悅,好在很快即可入坐。趁著點餐等上菜之際速速餵飽他(看他一臉複雜的表情)。

1R2A5899.jpg

菜單的部分可以參考官網。話說我寫這篇時距離我們用餐已經過了一年(多),菜單有些改變,似乎有多一些新品,價格我已忘但好像沒有變太多。基本上牛排的話大約是¥3000起跳,有販售稀有部位和每日限量的牛肉,那個就更貴一點兒,然後也有漢堡排、咖哩之類的料理(我有偷看蠻多人都是吃咖哩的)。雖然賣的是西餐牛排,但餐廳感覺是頗有鄉村風的平實居家感,所以即使是帶小小孩吃(然後還吵兩下)好像也覺得還好沒關係(自己覺得?),另外可喜的是設有哺乳室,換尿布或是餵奶都很方便。

這是油脂較少的那款牛排,煎得還蠻熟的,有肉汁但真的比較沒有油香,若點套餐會附白飯或麵包,以及湯、沙拉。

1R2A5902.jpg

另一個點的是牛排+漢堡排的組合。

1R2A5904.jpg

唔其實美瑛牛好像還好沒有讓我們特別驚艷,或者應該點高級一點的肋眼試試?

不過餐廳生意蠻好的,等我們吃完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候,在這種好山好水的鄉下還有排隊名店真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走出餐廳外面是千代田農場,有養很多小動物,看到的有馬、羊(好幾種)、雞、兔子,不過爐寶此時尚對動物無感,只是給肥飯抱著冷淡地瞧了瞧這樣~

馬兒很溫馴,可以近距離接觸,其實也不太搭理人。

1R2A5908.jpg

羊咩咩的叫聲意外地大。

1R2A5911.jpg

農舍的造型和餐廳、展望台都是一致的,羊咩咩的住所還蠻大,像兔子、雞就只有住在農舍裡。

1R2A5913.jpg

展望台距離這裡還有一點距離,用走的可能會有點久(且要爬坡),開車可以直接開上展望台旁邊,不過路也不大,我們一度以為又走錯了~

1R2A5925.jpg

展望台這裡視野當然是相當不錯,可以看見牧場養的牛正悠哉的散步(然後牠們的同類剛剛被我們吃了sorry)。

感覺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牛應該很健康。

1R2A5918.jpg

眺望美瑛的美景。可以看見剛剛吃飯的地方還有其他放牧中的牛群。風景真的非常棒!

1R2A5919.jpg

1R2A5932.jpg

1R2A5941.jpg

未命名_全景0.jpg

這裡順便照一下本回旅程的代步工具,是toyota的油電車(OTS租車),

1R2A5928.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先去了眾人推薦的青池(容後再敘),之後才又回來逛逛景點。

新榮之丘展望公園的視野也是相當好,據說是非常適合看夕陽的地方,錯落的田野神似艷陽下的托斯卡尼,配上遠處連綿的山線,實在美不勝收。

未命名_全景5.jpg

公園本身就像是一田園,我們來時是綠油油一片,不過據說也會種些薰衣草、向日葵之類。

1R2A6037.jpg

這個公園有停車場、商店和廁所,但賣的東西不多就是了。

1R2A6022.jpg

從這裡可以遠望攝影家前田真三作品中常見的"赤い屋根のある家"(紅色屋頂的房子)。這位攝影師在美瑛拍攝了許多作品,讓美瑛的美廣為人知。現今在美瑛的拓真館內,有展出許多他為美瑛拍攝的攝影作品。

1R2A6039.jpg

然後附上一個鄰近四季彩之丘的景點:聖誕樹(似乎也被算在超廣角之路裡?),這棵樹也是很多攝影作品愛用的題材,應該是冬天下雪時會更有FU吧~

1R2A5894.jpg

超廣角之路上的景點名單還不少,值得悠閒地遊覽,享受美瑛風光,也有人會選擇騎腳踏車,但我覺得應該會蠻累的。最後附上超廣角之路 (パノラマロード) 景點的mapcode

  • 三愛の丘展望公園 (349 792 477)
  • 新榮之丘展望公園 (349 790 676)
  •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 (聖誕樹 349 788 146)
  • Puffy 之樹 (349 815 005)
  • 美馬牛小學 (349 730 066)
  • 紅色屋頂的房子 (349 791 783)
  • 拓真館 (349 704 272)

千代田之丘見晴台

add: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春日台4221番地

tel: 0166-92-1718 (餐廳)

mapcode 340 734 579

無料參觀,官網上有餐廳資訊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