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4326.jpg - 2016 宜蘭

這次宜蘭行選擇的住宿地點時,我們自然地把眼光放到"親子民宿"上(以前都不會特別注意阿~),上網估狗了一下,宜蘭這類型的民宿似乎不少,最後挑了這家看起來比較順眼的訂了房,check in時間是下午3點,我們有點提早到,因為房間已整理好所以得以提早一些些進房 (提早讓熱呼呼的阿爐吹冷氣)。

自然捲在算是在冬山鄉,但也很近羅東,羅東運動公園就在旁邊,像是羅東夜市、梅花湖都是鄰近的景點,check in時幫我們介紹了一番,可惜天氣太炎熱我們一點也不想出門就是了~

所以接著來看看房間配備 →

1R2A4254.jpg - 2016 宜蘭

這間房間在民宿的一樓,算是三人房的房型(可加一位小朋友要加300元,不加床)。若加嬰兒床需加600元,附的是magic bed折疊娃娃床。

這種三人房型有三間(另有親子四人房),其中我們住的這間挪威森林是唯一一間兩張大床併起來的,這也是我們選他的原因,一來床夠寬大和阿爐一起睡比較方便,也不用另外加嬰兒床,二來另兩間溜滑梯結合床(上下舖)的形式對阿爐來講不太實用(根本用不到吧~)

原本在車上睡得熱呼呼的阿爐一吹冷氣瞬間精神百倍,到處爬來爬去冒險。 

1R2A4257.jpg - 2016 宜蘭

洗完澡後更加瘋狂地在床上滾來滾去。大概是這輩子第一次滾那麼大的床。 

1R2A4266.jpg - 2016 宜蘭

1R2A4268.jpg - 2016 宜蘭

房間附的設備→

1R2A4255.jpg - 2016 宜蘭

基本的盥洗用具、熱水瓶、水杯等都有(還貼心地倒好開水並且註明是天天換新的)。房間外有公用的飲水機和冰箱。

浴室忘了照相。這間房型沒有浴缸,但有附嬰兒澡盆及斯巴泡泡浴露,洗手槽有兩個。

房間附的遊樂設施(就是這個房間專用的意思),包括室外的球池和溜滑梯,以及一個沙池(琉璃石沙坑),大一點的小朋友應該會覺得非常好玩,只是設在室外會有點熱也會有蚊蟲。

1R2A4316.jpg - 2016 宜蘭

1R2A4317.jpg - 2016 宜蘭

房間外的球池和溜滑梯。阿爐第一次玩球池,不過好像很小心不太敢動(然後他老爸很壞一直拿球丟他,到底誰比較幼稚呢...),至於溜滑梯倒是一坐上就想哭,基本是印驗了出國前他外公嘲笑他的"沒膽"狀態.....

1R2A4284.jpg - 2016 宜蘭

另一邊的公共空間有提供電熱水瓶、電鍋、微波爐、紫外線消毒鍋,其實也有奶瓶刷、奶瓶清潔劑,不過我想這種東西應該還是用自己的比較好所以都另外帶。

有提供電鍋和微波爐真的不錯方便,特別是對於加熱副食品來說,話說這次因為天氣太熱,我是前一天預先用黑貓宅即便冷凍宅配副食品到民宿,請他們幫我放冷凍庫保存,其實這樣還蠻方便的,省卻了攜帶副食品的問題。(好拉我是龜毛的媽,阿爐都吃自家的副食品)

1R2A4274.jpg - 2016 宜蘭

這個公共空間舖了地墊,對阿爐這種爬行為主的年紀也是很不錯。旁邊有一些小玩具和童書,不過這裡的童書大都是平裝書(爐是破壞狂),內容也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1R2A4275.jpg - 2016 宜蘭

另外擺了2組家家酒的廚具玩具(有名的Hape),阿爐會拿著往地上丟,打亂了同時在玩的小姐姐們伴家家酒的節奏(然後被嫌棄),真是不好意思。

1R2A4272.jpg - 2016 宜蘭

餐廳,主要是吃早餐和check in/ check out的地方,然後民宿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

1R2A4318.jpg - 2016 宜蘭

早餐部分是看起來非常營養實際上也很好吃的九格配菜加上地瓜白稀飯,聽說很多蔬菜都是自家栽種的,另外有果汁和咖啡。雖說阿爐已經喝過奶吃過副食,我們還是分了一點稀飯和蘋果給他。

2016-08-10 212414.JPG - 行動相簿

2016-08-10 212414.JPG - 行動相簿

戶外的部分是落羽松圍繞著池塘,若是落羽松變色的季節應該會非常美麗。另外搭了一個秋千架,也可以讓大一點的小朋友玩耍。

1R2A4319.jpg - 2016 宜蘭

基本上是很適合小孩消磨時間的民宿,像我們除了吃晚餐的時間出門之外,其他時間都龜在民宿裡,不是讓阿爐玩就是讓阿爐睡.....

1R2A4285.jpg - 2016 宜蘭

整體住宿的感覺非常不錯,從房間設計、家具選擇上可以看出民宿經營的品味和用心,很適合帶小孩來玩耍然後家長自己放空這樣。

另外這是阿爐除了回新竹阿公阿媽家之外第一次外宿,睡得也還好不會不習慣~只是睡相仍差,床都已經那麼大還一直擠到我這來是怎樣咧.........?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http://www.nature-house.com.tw/order.php

add: 宜蘭縣冬山鄉水井一路250巷12號

tel: 0956-169-558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