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基隆前的小小假期裡,因為肥飯沒放什麼假,只找了一天一起去台中。

為什麼選去台中呢? 其實是想去吃吃有名的宮原眼科啦~上回去開地方醫學會很鳥地去了個偏僻地方,同樣在台中卻半點美食也嚐到,這次也算是補償吧~ (要不是上次寫了poster,完全補貼了交通費,我應該連去都不想去吧~)

安排行程時發現台中的特色餐廳的確不少,只是景點的部分比較不吸引我,於是只找了這個有日式風情的老建築,聽說也是拍婚紗的好地點。

根據官網,以前的名稱是"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原本興建於昭和12年(1937),為日據時期司獄官、警日常演習柔道、劍道之訓練場。民國93年,由台中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物。後來道禾基金會獲得經營權後,想藉此發展劍道、弓道、茶道等等,所以稱為"六藝文化館",六藝指的便是禮樂射御書數。


主建築: 惟和館,主體為"和洋折衝磚造"建築,屋頂採"入母屋"式寺院形式。原先為柔道、劍道使用空間。我們去時,裡面有許多半大不小的孩子在上課,內部是木頭的地板,感覺滾來滾去會很舒服~

另一棟傳習館,裡面有一些文物展示(不過我們很懶沒有進去看),後面的小草皮是教授弓道的地方,好像週末才有課程,現在是空無一人的~



心行館,典型的傳統日式木構建築,也有個可以滾來滾去的走廊,內部沒有辦法參觀,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有一群人在討論茶道的樣子,在外面拍拍照倒是沒有人阻擋,只是這時如果真有一杯茶,一小盤茶點就太棒了。


最近在學用PS,其實會的都是最粗淺的功能,不過光是這樣調整起來就已經能把照片增色不少,什麼背光過曝的問題幾乎都可以改啊~ 瞬間理解原來這就是raw的強大,也是全幅機的價值所在。

書上介紹轉成黑白照原來也有些調整技巧,用起來頗有趣。黑白的照片,看起來隱隱有著歲月的痕跡。 

這裡雖然小而簡單,但的確是個頗適合照相的地方。

園區中間的百年大樹,樹下設有舞台,有時會有演出。

這是我們第一次開車開這麼遠欸~ 從台北到台中大約兩個小時多一點點吧~ 除了這個點之外好像也有不少懷舊的古蹟舊建築。

是一個小而美的景點,不錯不錯~ 如果能在惟和館裡滾來滾去,或在心行館裡閒坐品茗,那就更棒了。


道禾六藝文化館

http://www.sixarts.org.tw/index.php

add: 台中市林森路33號 (旁邊有停車場或停車格,一小時收費20元)

tel: 04-23759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