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放假衝了合歡山,心裡巴望著能看看合歡山的日落雲海,不過我們沒那個命,只得到槓龜一次。

從清境一路開上合歡山,雲霧就越來越大,心想有點兇多吉少之態,過昆陽停車場後,在合歡山主峰登山口旁停車。


主峰的登山道相對寬廣平坦,來回大約1.5小時(我想這是只腳程快的話),這也是我們挑上它的主因,不過第一次到那麼高的山,好像害我有點高山症的症頭.....(難道說下次要吃diamox....?)

摘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簡介:

"合歡主峰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西邊的界山,也是立霧溪與濁水溪的分水嶺。站在山頂,立霧溪與濁水溪蜿蜒的流路分列東西兩側,立霧溪向東急速流入太平洋,濁水溪則迂迴繞過群山後,緩緩流過埔里盆地、彰化平原,注入台灣海峽。合歡山主峰周圍沒有阻擋視野的山巒,因此風景極佳,站在山頂上,環顧四周,合歡群峰、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甚至玉山都可一覽無遺。也可以從日出守候到日落,清晨欣賞從立霧溪口冉冉上昇的日出,傍晚則可以看夕陽緩緩沈入山稜。"

主峰拍攝夕陽的地點,一個是昆陽停車場附近,另外就是主峰登山道走到山背處......不過這天雲霧很厚,把遠方的山巒完全包圍,不要說是合歡山周邊百岳,連主峰登山道都有些半隱在霧中。

雲霧繚繞,但也因為站得那樣高,才會和雲那麼皆近。

遠處是武嶺的停車場。

話說我們後來望望另一邊的昆陽停車場,那裡竟然已是烏雲密布~ 

每過一個大轉彎處,就有一個休息站兼觀景台,我們上來的時候,已經有兩三個人架著腳架在等夕陽,只是這雲霧好像越來越多就是~

山上有很多神奇的小植物,大概都很能忍耐高山的寒風和溫差~除了滿地的箭竹之外,還有長在岩壁上的小白植物。


其他不知名的.............

還有各種奇怪的岩壁。


因為雲霧漸大,我又有點不舒服,就沒有爬到最高點 (很孬地放棄了征服百岳)

坐等日落。

有時雲霧會偶爾開一點,這時山陵浮現,才能偷窺合歡山的美。趕快趁機給他照幾張。

山上雖然雲霧滿布,卻也移動地非常快,轉眼間就從我們這座山、淹到對面的山,但雲霧好像源源不絕,就算淹滿四周好像我們這也沒有少一點啊....?

所以我們槓龜的夕陽雲海,一直呈現這種狀態.........

心中浮現"總謂烏雲能避日,百岳不見使人愁"啊..........的感嘆。


肥飯os: 好厚好高的雲海.............

所以最後只得這樣..............

偶爾陽光明顯一點的時候還是有點色溫的。

待到大約五點半,山上的冷風變得非常刺骨,眼看槓龜成定局,我們只好下山去,合歡山聽說是個適合拍夕陽日出星軌的地方,有心的人可以在這裡守候一整天,不過十月的天氣,當平地還熱得像夏天一樣的時候,傍晚的合歡山卻已經是刺骨的寒冷,尤其沒東西覆蓋的雙手和耳朵格外地冷,這時心中就不得不佩服那些守候一整天的攝影人,果然要有非凡的毅力和體力。

儘管只窺得雲霧繚繞的合歡山,但她的美還是很吸引人的,明年再找個機會上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