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2010.jpg

這天下午準備的是元町散步的路線,因為二子下午通常會午睡,所以我們準備讓長子睡推車,次子就由肥飯背著睡,從飯店出來先往八幡坂走去,還沒看到坂道,二子就已昏迷

這次的路線大約是這樣:八幡坂→ 元町教會區(カトリック元町教会、函館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元町公園→ 金森倉庫

用肥飯的查詢系統示意圖一下,從飯店出發(也在元町),這樣走完一下午不會太累:

擷取函館.JPG

比較完整的景點可以參考這張地圖,是從函館山官網上看到的,我們沒有每個點都走,就挑幾個順路的走走看看。

元町算是函館代表性的景點之一,這一區有很多西方教堂以及石板砌成的坂道,是頗有異國風情的區域。因為早期對西方開港的關係,這裡的西式建築較多,特別是教堂,還有以前的外國領事館,這些建築大都已經重新整理開放參觀。

由於元町在函館山山腳,因此有很多斜坡的"坂道",最具代表性的是八幡坂,從函館山腳一路延伸到港口,這是我們散步的起點。

1R2A1967 S.jpg

這個坂道很寬看來頗大器,坡度有點陡,推著睡著的爐寶和嬰兒車其實有點累,不過他們倆睡著了耳根真是一整個清靜啊,小小的出點勞力算什麼呢~

1R2A1966.jpg

等綠燈時看到路面電車經過。這次感覺函館人車還蠻少的,市區內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應該是巴士和路面電車。

1R2A1972 S.jpg

1R2A1973 S.jpg

開始爬坡了。我覺得日本的馬路真的比台灣乾淨很多,又沒有路邊停的汽車或摩托車,所以整個感覺就很漂亮,石板鋪成的八幡坂又更加有風味,難怪成為函館的代表性美景之一。

八幡坂這裡不是人行道,還是會有車輛開上來。一路上有很多遊客不畏偶爾出現的車輛衝上坂道照相(還看到有對情侶拿自拍棒趴在路中央的),雖然函館這兒車不多但看來還是險象環生啊~幸而經過這裡的車輛都開不快,或者是習慣了八幡坂就是這樣,也沒有人按喇叭之類(在台灣感覺會被搖下車窗罵),也是還蠻神奇的。

1R2A1976 S.jpg

路上造型奇特的路樹。

1R2A1980 S.jpg

走到底轉身往回看就是函館的港口,真的是條不錯美的路。附近是元町的教會區。

1R2A1995 S.jpg

先經過的是"函館ハリストス正教会"(函館正教會),屬於東正教,原本建於當時的俄國領事館內。

因為入口處是階梯。就放肥飯顧孩兒,我上去晃一下這樣。

1R2A1996.jpg

教堂的腹地不大,沒有特別入內參觀。白色的外牆配上碧綠色的屋頂,是個小而美的教堂。

1R2A1998 S.jpg

聽說這座教堂的鐘聲有入選"日本音風景100選"。(日本真的好愛100選)

再前面一點有另一座十字架型的"函館聖ヨハネ教会",入口處又是樓梯,就沒有特別上去了。

1R2A2001 S.jpg

往前經過"大三坂",是和八幡坂相似的坂道,雖然沒有八幡坂那麼寬廣,但聽說秋天時兩側紅葉盛放會很美麗。

1R2A2002 s.jpg

這附近的另一個教堂:カトリック元町教会 (元町天主堂),是天主教的教會。

回頭往元町公園的方向走。會先經過一條很多咖啡店的小路,元町附近很多的咖啡店是古民家改建而成,所以不論是外觀或內部都很有特色,因為函館對外開港的特性,這些古民家的建築也混合著洋風,所謂的"和洋折衷"建築。

1R2A2019 s.jpg

像這間"茶房 菊泉"就非常吸引我,本身是大正時代的建築,有販售一些抹茶類的甜品,看外面的圖片就覺得好吸引人,可是推門一看是要脫鞋的榻榻米,這樣推車不能進去,勢比要把爐寶吵醒,因為實在不想太早結束這段耳根清靜的時間,於是想了想就放棄了。

1R2A2020 s.jpg

隔壁的"甘味茶房 花かんろ",也是大正時代建築,和茶房菊泉有異曲同工之妙。

1R2A2023 s.jpg

在牆頭上慵懶曬太陽的貓。帶孩兒的缺點就是不能隨便鑽進小店吃喝,一方面怕推車不方便,一方面又捨不得吵醒孩兒。

後來沒在這裡吃下午茶,主要也是想到等等還會去金森倉庫,那兒吃點心應該比較方便。

1R2A2027 s.jpg

再往前走就是元町公園。元町公園是沿坡道而建,這兒有無障礙坡道,不用擔心推推車不能下樓梯。從這裡可以看到函館港口,風景很美。

1R2A2034 s.jpg

遠遠的可以辨識出五陵郭塔和金森倉庫。

未命名_全景1 re.jpg

全景圖一張......

1R2A2035 s.jpg

元町公園旁邊黃色的建築是"舊函館公民會所"。可以入內參觀(但是需要料金),聽說從二樓看函館港的風景相當美麗。

1R2A2045 s.jpg

但我覺得從元町公園看感覺就不錯了~

1R2A2061 s.jpg

公園裡的"旧北海道庁函館支庁庁舎",一樓現在是觀光案內所,可以索取觀光資料,二樓則展出一些歷史照片。

1R2A2058.jpg

公園裡的四大天王像,因為覺得名字很有趣就看了一下,似乎是明治時代對函館發展頗有貢獻的四位函館市民。

1R2A2062 s.jpg

最後走基坂下坡去金森倉庫。

1R2A2063 s.jpg

經過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函館市 旧イギリス領事館),就是以前的英國領事館,現在裡面也有一些展示室(但要參觀須要料金),另外也有咖啡店、雜貨販售。

1R2A2065 s.jpg

基坂的風景。這附近有觀光用停車場,開車來的人可以停。

1R2A2068 s.jpg

等紅綠燈時看到一棟非常醒目的綠色建築。以為是郵局但其實不是~這是相馬株式会社,也是有歷史的建築。

走啊走的來到金森倉庫,金森倉庫主要有四棟建築,是由1909年建造的紅磚倉庫修建而成,裡面有名產店、點心店、雜貨店、餐廳,總之是個不錯走走逛逛的地方,在金森洋物館裡看到租借嬰兒車的櫃台旁有一兒童遊樂區,若是孩兒醒著就可以叫老公顧然後好好去逛街了(誤)。

館內地圖可以在官網上下載→

1R2A2071.jpg

手作りもち焼き煎餅:一進門就開心地試吃各種海鮮煎餅,最後買了兩包烏賊煎餅。

1R2A2073.jpg

あおい森:這家在金森洋物館內,販售多種伴手禮,比較特別的是外盒做成金森倉庫外觀的餅乾,不過因為看來只是一般餅乾不太吸引我就沒有買了,反而是旁邊有提供試吃的螃蟹煎餅覺得很好吃,於是又買了一盒(掩面)。後來在札幌的唐吉軻德有看到一樣的螃蟹煎餅,好像有便宜一點點。

1R2A2076.jpg

1R2A2075.jpg

ごま福堂:走著走著尾寶醒了,這時我們正準備開心吃冰淇淋.....這家其實主要是販售各種芝麻製品(芝麻煎餅、芝麻醬之類的),現場有芝麻口味的霜淇淋,芝麻味很濃郁很好吃。

1R2A2078.jpg

Snaffles:這是在函館不少人推薦的起司蛋糕。現場沒有試吃,因為看來一盒數量不少,我和肥飯有點躊躇。這時正好看到店面有零售。

1R2A2077.jpg

總共有四種口味,原味、草莓、巧克力、椰子,拿下面的ticket給服務員結帳。

1R2A2080.jpg

會附上一小杯紅茶。這家口味是走濃郁風,尤其是巧克力口味我們都懷疑吃的是布朗尼了。總之不太合味口,吃完兩顆就和他們說再見了。

1R2A2083 s.jpg

Petite Merveille:走去另外一家,也是人人推薦的函館起司蛋糕店,冰櫃前的小哥一看到我們上門就不停掏出蛋糕布丁給我們試吃,大概兩個人就挖完一顆起司蛋糕了吧~吃了兩種口味的蛋糕加上布丁後,又給我們吃了幕斯,蛋糕是比較濕潤順口的口味,我們很喜歡,牛奶布丁也是佳作,那個慕斯的口味就有點微妙......

1R2A2127.jpg

1R2A2130.jpg

後來買了蛋糕和布丁回飯店。現場也能點來吃,還有綜合的套餐,好像是蛋糕加布丁加幕斯的樣子(啊其實已經吃一遍了),蛋糕真的蠻好吃的,而且兩口就吃完一顆不知不覺會連吃兩三顆,回國後看到sogo日本展有它們(還寫初登場),又特別去買了一些回來吃。

1R2A2084 s.jpg
最後在倉庫後的廣場晃一晃,這時爐終於比較清醒了,他這個年紀其實電力很高,我一直覺得他不睡午覺應該也沒關係,只是時間到了他就很容易度咕,一睡還可以睡很久。

這時覺得差不多可以回飯店休整一下,離去後才發現沒有在倉庫正面拍照......

1R2A2093 s.jpg

倒是拍了廣場上的幸福鐘。這裡又看到吉祥物看板~

吃完晚餐時開車經過金森倉庫外,那時太陽正要下山,感覺景色頗為浪漫,又發現倉庫旁的路樹是很像聖誕樹的那種樹木,冬天下雪時一定很有氣氛。

旅行後肥飯和我都覺得函館是個不錯的地方,有得逛有得吃,不過其實最美妙的是二子睡著安靜後難得的兩人旅遊時光吧。


金森倉庫

ADD: 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14番12号

TEL:0138-27-5530

營業時間:9:30〜19:0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