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千院門口一路走出去,有不少間類似這樣的茶屋,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只是行前看到有人介紹這一間,就決定來了。我們到的時候不到11點,整間店只有我們一對客人(後來陸續來了兩對),平時要不要排隊甚麼的就不確定溜~

我們是坐在一旁需要脫鞋的榻榻米位子,另外一半是一般的桌椅,室外也有座位的樣子。

菜單上以烏龍麵和蕎麥麵為主,肥飯點的是天婦羅烏龍麵 900日圓

來一張俯瞰圖,內含一條炸蝦,據肥飯說麵條偏軟些,但他本來就不喜歡太Q彈的麵條,反而覺得這樣不錯......

我的是京野菜三色烏龍麵 1050日圓,可以選擇溫的或冷的,我選的是溫的。

由左而右分別是南瓜、紫蘇、胡蘿蔔口味,不過除了紫蘇味很明顯之外,另外兩個吃不太出來。天氣偏冷,所以我還是喜歡把它們拿來沾湯吃。右下是山藥泥,單吃就是山藥味,沒有特別喜歡,就和麵一起攪和下去吃了,整體上還不錯~中間的是芝麻豆腐。

大體上還不錯吃,價格也不至於太貴。店外還有呂川茶屋擺設的攤子,除了大原常見的醃菜之外還有賣紫蘇冰淇淋 一根300日圓

我們買了一根當飯後甜點,還蠻好吃的,我個人覺得勝過三千院的金色不動茶或是紫蘇口味的烏龍麵,紫蘇特有的味道不太明顯,反而有點酸酸甜甜像梅子口味....所以我會覺得好吃是因為愛吃梅子吧~

在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坐公車離開了太原。因為氣象預報表示下午會下雨,而且是大雨,所以幾經掙扎只好放棄了其他行程,先回到市區,假如雨勢太大就提早回飯店,不過現在想想,沒再去寂光寺等地晃晃也是有點可惜。


呂川茶屋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勝林院町107

營業時間:不太確定,好像九點多就開門的樣子.....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