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619.jpg - 修改用

從山科毘沙門堂結束之後,坐地下鐵往醍醐而來,從車站又走了一小段路,到達冷清的醍醐寺大門。門前的兩株枝垂櫻呈現枯枝狀態,入門後曾經盛放的吉野櫻也是紅葉落地的光景,醍醐寺在秋季時是乏人問津的,但它確實有楓可賞,而且在我和肥飯評價中,絕對是此行數一數二的夜楓景點。

來參觀的人不多,有也是已經看完回去了,我們這種第二輪跑來時已經接近七點半,人潮少的第二個原因,是此處的夜間拜觀是要預約的。

本回的夜間拜觀宣傳海報。

說到這回醍醐寺的夜間拜觀,其實有一番斑斑的血淚史。關於預約方式網路上大都只有提到去醍醐寺網站登錄資料,以往好像很麻煩,還得等寺方的回覆之類的,當我們線上申請完成之後,寺方馬上自動來了一封email表示收到資料了,至於這樣到底有沒有預約成功呢? 到底寺方會不會再度正式的回覆呢?

問過曾經前往醍醐寺賞夜楓的人,不太確定,無計可施之下想說那就算了吧,這時忽然想起我表姊有個日本好友,後來她直接幫我們打電話給醍醐寺,才知道原來只要登錄完收到那封信就算預約成功了啊~~!!

當我們到醍醐寺門前時,真的有問我們是否有預約,還對了名字......... (所以果然是預約制)

秋季夜間拜觀主要開放的是下醍醐的部分,正巧是我們春天是逛得很隨意的地方,進入仁王門後的參道,這裡也全是楓葉,但尚未達到最紅的時刻。

1R2A1653.jpg - 修改用

金堂,這是國寶,這一晚金堂內有音樂演出,原本我以為是古典音樂,但聽起來還蠻和式、蠻有宗教味的。

1R2A1608.jpg - 修改用

另一個國寶五重塔,五重塔四週頗空曠,是個春天沒啥櫻花、秋天也沒啥楓葉的地方,所以晚上的燈光也很暗淡。

1R2A1613.jpg - 修改用

往裡面走就是觀音堂,是大講堂,當時正有特別的法會活動,和尚們念經念得非常大聲,後來看這個活動從18:00-20:30,好像是大家自由交志納金參拜的樣子。

1R2A1650.jpg - 修改用

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笑),走過這些之後就是醍醐寺秋楓最美的一景,那便是弁天堂和一旁的池水,鮮紅的建築配上楓紅倒影,在秋天的夜晚搖曳生姿,夜裡燈光把楓紅襯托得萬分美豔,彷彿京都濃妝淺笑的藝妓一般迷人。在我們遊歷京都秋楓一週後,弁天堂和清水寺堪稱是此行最美的兩個夜楓景點。

在我看來,甚至遠勝永觀堂的放生池。

1R2A1625.jpg - 修改用

1R2A1626.jpg - 修改用

最難得的是因為需要預約的關係,醍醐寺人潮稀少,照相可以用腳架(但卡位照相還是要有點耐心),一邊照相一邊賞景,實在是極為美好的一件事。

1R2A1635.jpg - 修改用

1R2A1637.jpg - 修改用

弁財天原本是緣於印度河神,後來轉為日本七福神的代表,象徵了音樂神、福德神、學藝神甚至還有財富.....可說是神格豐富,因為原身是河神,所以祭祀地多半在水邊,不只在醍醐寺,很多寺廟都會祭祀弁財天,比如毘沙門堂裡也有一個小號弁天堂和水池~

1R2A1642.jpg - 修改用

弁天堂後方還有一個無量壽苑,應該是個庭院造景,楓紅還不盛,就沒有特別照相了。

回頭看觀音堂部分~整個超華麗,很符合海報的標題:錦秋之夜。

1R2A1643.jpg - 修改用

1R2A1648.jpg - 修改用

臨去前照了有秀吉家徽的唐門。

1R2A1658.jpg - 修改用

最後離開時已經接近九點了,可說是依依不捨到閉門前才離開,實在是醍醐寺夜楓太漂亮啦~!!參觀品質也極好,只是門票比較貴一些、路途比較遠一些,但還蠻值得的,誠心建議如果預約不麻煩的話可以把它排入行程中。


醍醐寺

http://www.daigoji.or.jp/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醍醐東大路町22 (総本山 醍醐寺)

((地鐵東西線 "醍醐站"下車,步行或轉搭接駁車,但我不確定晚上是否有接駁車唷~))

開放時間: 一般是 9:00~ 17:00 詳細時間門票錢見官網

夜間拜觀:18:00~ 20:50 (20:10 受付終了) 每年秋季夜間拜觀皆採預約制,門票1000日圓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