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R2A1664 c.jpg - 修改用

到京都的第二天目標是洛北,洛北叡山電車沿線是一條相對方便又有許多賞楓景點的路線,這條線也是我最不熟悉的,所以行前花了不少時間查詢規劃,原本要上比叡山,卻考慮到楓紅已經開始一陣,擔心比叡山的紅葉已經不行了,所以就沒去這個行程。

倒是原本在比叡山山腳下的瑠璃光院因為正好在整修也不能去,最後歸劃成修學院 ── 一乘寺一帶的景點,叡山電車的部分則使用叡電1日乗車券(えぇきっぷ) 1000日圓,在出柳町有賣,關於票劵的介紹可見此

雖然官網上寫早上9:40才開始販售,但我們八點多到時櫃檯裡就有人可以買了。叡山電車沿線有許多景點,其中不少是非常有名,會有遊覽車開來賞楓的那一種。

早上先到修學院站下車,一路上有指標指向臨近景點,這附近的修學院離宮聽說十分漂亮,可惜參觀須要事前預約(官網開放2個月前),於是一路往曼殊院方向前進,經過了鷺森神社。

鷺森神社是平安時代的建築(相當於唐朝貞觀年間左右),入鳥居之後的參道兩旁有許多紅葉,雖然沒有多到滿出來的紅葉也沒啥特別的造景,但紅葉的色澤相當不賴,加上早晨人煙稀少,完全隨便我們自由拍照。

1R2A1665.jpg - 修改用

1R2A1668.jpg - 修改用

於是肥飯架起了腳架拍個過癮。

從另一頭照進來。

這中間有一棵銀杏,金黃色混在一片橘紅中格外耀眼。

1R2A1794.jpg - 修改用

是一個不大的景點,但光這幾棵巨大的紅色楓樹就讓人覺得真漂亮~!

出發吧~~!! 洛北的紅葉,這一天要走的路程可是很遠滴......(結果果然走了一天的路)

神社正式的建築在裡面。

京都的紅葉很奇妙,隨著陽光角度不同,同一棵樹常有不同的顏色,很有層次感,有時黃葉又染了點點的紅,十分可愛。

1R2A1784.jpg - 修改用

在洛北眾多賞楓寺廟爭豔之中,鷺森神社雖然不是特別美的景點,但如果路過的話不妨來拜訪一下,少了人群的嘈雜,單純悠閒地享受路旁紅葉帶來的秋意,算是一個小品~


鷺森神社 (さぎのもりじんじゃ)

地址:左京区修学院宮ノ脇町16

叡山電車修學院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參觀時間無限制,無料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