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500.jpg

富田農場是富良野一帶說到要賞薰衣草花幾乎是必去的景點吧~占地廣闊、花圃色彩繽紛,同時有不少商店可逛,餓了也有東西可以吃,花個大半天在這裡走走逛逛是必然的啊~這裡是不少團客的必經之地,想當年我第一次去日本(大概是小學六年級吧)也有來這裡看薰衣草,不過已經沒啥記憶溜~題外話很多人都會說小孩年紀太小帶出國很浪費不會有記憶,其實你看看小學六年級夠大了吧還是沒啥記憶(也可能是我記憶力不好!?),基本上只要玩完沒好好記錄一下是啥都記不太清的喇~看這幾年出國肥飯也是記的二二六六,翻翻遊記才有種恍然大悟貌,所以不要再說小小孩帶出國沒記憶這事啦~

富田農場占地很大,商店們是早上八點半就開門囉,不過花田的部分基本上沒受營業時間限制,所以想清靜一點的話可以更早一點兒來(也比較容易有停車位),我們到時大約八點,人還挺少的。

這張是官網上的地圖,可以參考一下。薰衣草就是紫色的區塊,我們來玩時是八月初,其實薰衣草已經開始枯了,也有工作人員在採收,花況不是那麼好,但其他花田還是挺美的。

1R2A5369.jpg

這天天氣一點點陰,照片上的花田是秋之彩色花田附近。如果天空不是那麼陰其實還是很美的。

1R2A5413.jpg

1R2A5407.jpg

這裡是倖之花田(薰衣草區)。其實正美的時候應該是七月左右。

1R2A5370.jpg

1R2A5543.jpg

並排的綠樹走道。(我兒基本全程坐車,然後逛到睡著)

1R2A5378.jpg

1R2A5403.jpg

溫室前有一片薰衣草,堪稱此時花況最佳處,因此吸引不少人照相。

1R2A5372.jpg

1R2A5376.jpg

1R2A5398.jpg

其實我兒對賞花應該沒太大興趣。趁他睡著前多照幾張。

1R2A5381.jpg

1R2A5391.jpg

這個照片裡有一顆綠色哈密瓜氣球的地方是富田農場旁邊的哈密瓜工坊,有很多吃的值得去坐坐吃喝。

1R2A5375.jpg

接著我們往溫室走去,順便和溫室前的這片薰衣草拍拍照。我覺得有一點歐風鄉間的感覺。照片很多,因為富田農場真的挺美只好一直拍,就隨意放幾張看看囉~

1R2A5430.jpg

1R2A5420.jpg

1R2A5450.jpg

溫室不大,裡面有有一些薰衣草和其他的花卉。官網介紹可以讓遊客即使是非夏季時前來也可以看到薰衣草(但很少就是)。

1R2A5434.jpg

這些是從溫室往外拍,還有溫室附近的花田。

1R2A5438.jpg

1R2A5447.jpg

1R2A5452.jpg

這幾張是花人之田。(這裡的紫色花就不是薰衣草了)

1R2A5505.jpg

1R2A5506.jpg

這是罌粟花之舍,其實就是個紀念品專賣店,從旁邊的斜坡往上是地圖上森林彩色花田的位子。

1R2A5460.jpg

這裡其實也是有薰衣草的,不過已經有工作人員在採收了(貌似要弄乾燥花)。另外還有罌粟花,最適合欣賞的時節似乎也是七月左右。

1R2A5465.jpg

這裡的賣店"森林之舍",也有賣富田農場的招牌薰衣草冰淇淋。日本的冰品都是不錯吃滴,薰衣草冰淇淋吃起來真的有淡淡的薰衣草香,還不錯~(大概來到這兒一定要喀上一支吧~)

森林之舍還有賣布丁、泡芙、果凍、冰棒,全都是薰衣草口味的!不過我們沒有嘗試。

1R2A5478.jpg

1R2A5464.jpg

從森林之舍的展望台看出去,可以看見十勝岳連峰,不過這天雲多,山都有點隱在雲霧中。

未命名_全景1.jpg

然後我們去逛了富田農場旁的哈密瓜工坊,這裡幾乎是哈密瓜相關產品的專賣區,不過也是有賣其他餐飲,像是咖哩簡餐、漢堡等等,至於哈密瓜產品那就真的很多樣,除了一些蛋糕點心之外,還有哈密瓜冰品、切片哈密瓜,當然要買整顆也是有。

1R2A5496.jpg

1R2A5481.jpg

這裡是賣切片的哈密瓜,旁邊有賣一整顆的唷~(每顆都看起來碩大肥美)

1R2A5485.jpg

另外當然也有冰淇淋(大部分是牛奶、哈密瓜或混在一起的,有加哈密瓜果肉的),還有看到刨冰的品項。

1R2A5484.jpg

這間麵包坊賣的也是和哈密瓜有關的,人氣no.1的是裡面包哈密瓜餡料的麵包。

1R2A5483.jpg

我們在這邊享用一些點心,爐寶獲得新鮮哈密瓜數口(來北海道後水果好像只有哈密瓜)。

1R2A5488.jpg

1R2A5491.jpg

吃完之後又繼續回農場逛,這時人有點變多了~看到不少大型遊覽車相繼開入。最後來介紹一下"花人之舍"和"乾燥花之舍"。

其實這兩間也是賣店,花人之舍除了紀念品販賣、Café之外,二樓也介紹了一些富田農場的歷史和薰衣草相關的知識(不過我是有看沒懂喇),另外有以薰衣草和花田為主題設計的彩繪玻璃,增加了幾分歐風美感。

1R2A5511.jpg

1R2A5512.jpg

這是從花人之舍二樓看出去的花田,真是色彩繽紛啊~

1R2A5515.jpg

花人之舍旁邊是乾燥花之舍,就是乾燥花的展出和販售,門口的擺飾我覺得很美,尤其那些垂下來的瓜感覺很可愛(好像畫錯重點),室內的乾燥花作品非常多也很大型,說實在有點兒亂,但真的很華麗喇~正中間還有一棵櫻花樹配上小橋,有點和風的感覺。

1R2A5541.jpg

1R2A5533.jpg

然後我還是蠻喜歡那些瓜類的作品(呵呵)。

 

1R2A5535.jpg

最後用午餐的地方,是ポプリの舎,販售各種相關商品,餐廳部分除了必備的薰衣草冰淇淋等點心之外,也有一些咖哩簡餐。

1R2A5546.jpg

1R2A5419.jpg

我們點的是野菜咖哩,享受富良野農產的好味道。

1R2A5548.jpg

然後又點了玉米來吃~

1R2A5549.jpg

從這裡的展望台也可以看見十勝岳連峰的美景。(到了中午人就變多了)

1R2A5552.jpg

最後到停車處旁邊的傳統薰衣草田,據說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薰衣草田,不過也是花況不佳,七月應該會比較好。

1R2A5559.jpg

1R2A5555.jpg

富田農場很漂亮,要賞薰衣草呢可能還是七月會比較美,但時節不同也是有不一樣的美啦~非常值得一遊,有花可看又有東西可以吃,不來這裡要去哪呢~

((至於爐寶就讓他逛逛睡睡吧,嬰兒車很方便推不用擔心。))


富田農場

ADD: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TEL: 0167-39-3939

Map code: 349-276-801 or 349 276 743 or 349 276 8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良野 富田農場 薰衣草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