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7320.jpg

這是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挺美的~可見蘭陽平原還有遠處層層疊疊的山巒,夜景也十分優美(可惜泡湯泡得太開心忘記照相),老爺酒店的房型有分景觀房和山景房,這個是景觀房,猜想山景大概就是老爺酒店身後的山吧~

話說之前在和我阿母說起想去宜蘭走走(沒辦法,尾寶還太小只好先從近一點的走起),我阿母住過宜蘭不少高級大飯店,於是我就問她住哪兒覺得最好,她最推薦的便是老爺酒店~不過她完全搞不清楚飯店有啥適合小孩玩的設施(所以只住過大飯店對親子民宿無感),畢竟人家不養小人很久和我們注意的點不同喇~

那時也是聽聽而已,不過最近剛好拿到一個特惠的價格就迅雷不及掩耳地出發啦!!

這次是第一次兩大兩小出門的旅行,其實行前爐寶(1Y11M)剛出完玫瑰疹,雖然疹子已退但心情還沒完全恢復,動不動就哀哀叫討抱;至於尾寶(3M22D)已經不喝夜奶,但半夜還是會哀個幾次討嘴嘴,到底這時帶著這兩小出門是福還是禍我也不知道,儘管如此還是不能澆熄爸媽想出門玩的心啊!!!

出發的日子是星期六,每逢周末國五必塞車,之前時常在廣播聽到如今我們也身在車陣中,塞到第二個小時尾寶睡醒、爐寶失去耐性,後座雞飛狗跳,好在我們還是能平安到達目的地。

吃完飯後我們才去飯店報到,如果提早到的話可以寄放行李先享受飯店的設施,房間ok後由禮賓人員帶領我們進房、介紹環境、泡茶,飯店在這點上還蠻細心的,老爺酒店的設施大多分布在另一棟,兩棟的電梯沒有互通,如果沒有先介紹會搞不太清楚;然後飯店本身安排了不少活動(像課表一樣列了一張A4),禮賓人員也稍微介紹了一下。

這回住宿的是洋式景觀房,兩張床(因為一大床已滿),不過這兩張床墊可以輕鬆地併在一起,所以和一大床沒啥兩樣。

1R2A7318.jpg

浴室是和廁所分開的。飯店可免費提供消毒鍋(nac nac的可以消毒+烘乾)、溫奶器、嬰兒澡盆、奶瓶刷,但要先預約。只是溫奶器不太好用,似乎無法定溫而會一直反覆加熱煮沸,但還是可以拿來溫一下奶~飯店也有提供嬰兒床,不過是遊戲床的款式,而且似乎會擺在客廳窗邊,反正床很大尾寶就跟我們睡了。

1R2A7321.jpg

房間裡的熱水也是溫泉水(冷水是一般水),如果不想出去泡湯也可以在房間泡。

1R2A7330.jpg

客廳部分。這個沙發可以拉開變沙發床,爐寶很喜歡(大概是沙發床高度不高比真正的床墊更容易爬上爬下),整個房間除客廳外是木質的地板,爐寶對房間很滿意,一進來就滿面笑容到處探險,禮賓小姐要走時還會說掰掰。

1R2A7322.jpg

1R2A7324.jpg

要稱讚一下爐寶雖然在家睡姿亂七八糟(還曾經越過睡外側的我跌下床),但來老爺睡覺時還好,不會從床頭滾到床尾,非常難得地睡姿端正。

1R2A7327.jpg

稍微安頓好我就把爐寶踢出門玩水了,此時尾寶要喝奶,目前尾寶還是有時親餵有時瓶餵的狀態(當年爐寶後來完全不喝親餵真慘),親餵出門真的方便很多,然因為平時要上班所以還是要早晚擠個奶維持奶量,唉這就是哺乳媽媽的麻煩啊~

餵飽尾寶後背著他出門看看爐寶玩得如何了,結果這貨喜歡玩水沒錯,卻只喜歡在水裡走來走去,讓他套上泳圈就哇哇大哭,看看旁邊的小孩都戴泳圈游得優游自在,回頭看我兒,只能無言以對啊~

1R2A7336.jpg

1R2A7348.jpg

這裡的兒童區分成80cm和30cm的水池,因為帶著爐寶,基本我們都是玩兒童區了~另外也有一些水療、溫泉池之類的可泡,像這個是陶甕靜泡池。

1R2A7356.jpg

還有來礁溪一定要泡的小魚足浴(肥飯腳上老皮應該很多,小魚們吃得超歡快)。

1R2A7360.jpg

隔天早上離開前又帶爐寶玩了一下,這次換了飯店提供的游泳圈(可以借浮板和游泳圈),長得比較大但爐寶沒有比較喜歡,依然是戴上就哀。

1R2A7423.jpg

另有一區小噴泉區,這個爐寶倒是很有興趣。

1R2A7413.jpg

這樣玩了兩趟這兩天爐寶都睡得超級好(不像平常時常六點不到就挖我起床),住飯店這晚他難得七點半才起(七點半就已讓阿木覺得晚真逼哀)。這讓我想起之前三寶學長的至理名言,『帶小孩出門先訂一間有游泳池的飯店就成功一半了』。

除了戲水設施之外,室內還有育樂室,有一些玩具和溜滑梯等等可以玩,就在岩波庭餐廳旁邊,我兒吃飯失控大哭時正好方便我帶他去玩玩安撫情緒。

  

然後老爺酒店也有泡湯(洞天風呂=裸湯)、三溫暖的設施,晚上把二子搞睡後我就去享受一番,真是身心舒暢啊~

夏季老爺酒店室外有瘋狂氣墊的活動,就是用超大氣墊組成的關卡,不過必須要滿七歲以上才能玩,我看了看難度確實有點高、太刺激不適合太小的孩子玩,雖然肥飯躍躍欲試,不過有二子在哪輪得到他亂跑呢~

最後介紹一下本次晚餐用餐的岩波庭。老爺訂房應該都是一泊二食,即附晚餐和早餐,晚餐可選擇自助餐或岩波庭的套餐,因為這天自助餐用餐時間只剩下19:30的時間,我們便選擇了岩波庭。其實後來想想也好喇~那時玩水耗乾體力的爐寶頗番,自助餐恐怕會沒空拿食物然後吃不到兩小時就落荒而逃吧~!!

1R2A7364.jpg

套餐的部分有前菜(生魚片或在地小品)、湯、沙拉、麵包、主餐和水果甜點。這是前菜的宜蘭在地小品,分別是蘋果豬肝串、香魚、洛神花蓮藕,是味道不錯的創意料理。

吃到中間的湯和沙拉時爐寶抓狂了,我只好把他抱出餐廳去旁邊的育樂室改善一下心情。湯有兩款,分別是鮮甜的冬山筍雞湯,和海味較重的蘆筍蛤蜊濃湯。

 

沙拉也沒空拍照,是在一片混亂中胡亂吃完的和風軟絲沙拉。

餐廳有免費提供小朋友一碗香鬆白飯,我兒應該是下午玩水玩完又餓又累,所以心情不甚美,雖然胃口很好地幾乎喀完一碗白飯,但吃飽就開始灰,最後只好請出iphone大神才能繼續讓父母吃飯(慘),加上最後尾寶也轉醒,必須巴在他老爸身上(還要不時抖腳)才肯乖乖,導致我這一餐有點食不知味

主餐也有兩個選擇,這是碳烤肋眼牛和炸魚捲。牛排不錯吃,肥飯很喜歡魚捲。

1R2A7368.jpg

另一款是豬梅肉排和起司海大蝦。味道不錯,可惜我兒都不賞光,豬排只吃一口就說不要,整餐就靠那一碗白飯和麵包果腹。

1R2A7366.jpg

最後就是水果和甜點,這次是黑木耳粉圓,這個搭配我不是很愛(大概是不太愛吃黑木耳的緣故)。

整體看來是中西混合,特別加入一些宜蘭在地的食材,表現還算不錯,大概就是前菜和主餐蠻好吃,其他就還好了~然份量似乎有點少,肥飯和我吃到甜點都還有點意猶未盡(沒辦法哺乳媽媽很需要熱量),於是又叫了麵包來果腹(還好麵包可以無限續)。另這是專案付的套餐,如果要點別款的可以補差價。

離開前合照一張,慶祝有驚無險地吃完飯。

1R2A7374.jpg

晚餐的自助餐如何我就不知狀況了~如果不愛吃自助餐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岩波庭。

隔天早上有享用自助餐,菜色還算多,我兒也自己吃吃玩玩蠻開心的。早餐的另一選擇是岩波庭的日式早午餐。

這次住宿感覺還不錯,不管是房間還是育樂設施、餐點都還挺好的,絕對可以從check in後就一直安心窩在飯店裡享受,活動多到只怕玩不完,不怕沒得玩,像在一樓就還有小沙坑可以玩,爐寶也是在那玩耍了一陣,check out後還可以繼續使用設施到下午六點。

在櫃台附近很有文藝氣質的擺了很多書,據說可以借回房間看,旁邊也有懶骨頭可以直接窩著看書,然而對二寶父母而言連滑手機的時間都很難擠出來,哪有辦法來這裝文青呢....?

不過坐在懶骨頭上哺乳蠻舒適的←整個畫錯重點。

1R2A7438.jpg

臨走前爐寶竟然神奇地坐好給我拍照了~!!雖然還是坐不長但非常有長進。

1R2A7443.jpg

好吧~果真是個不錯的飯店,難怪人人都推,那我也來推一下。也許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唷。


礁溪老爺酒店

http://www.hotelroyal.com.tw/chiaohsi/

add: 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69號

tel: 03-9886288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