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柿餅....應該是紅透半邊天了,在估狗上隨意打個柿餅,就能搜到他們家的照片。

我們是第一次來,耳聞過假日的攝影人潮,特地挑了個天氣好的星期一,果然人不是太多,可以隨意地照~

躲在柿子底下拍星芒~

來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柿餅的"原料"分三種,口感似乎略有不同,比較常見的是圓圓的牛心柿,另外也是圓圓的是石柿,橢圓長形的是筆柿,加工上也有些不同,不過味衛佳標榜的是遵循古法,不同於市面上其他利用機器、可以大量生產,仍然堅持古法,配合著新竹特有的九降風,經過日曬和木材燒烤,成為一顆顆的柿餅。

聽說新竹這裡會盛產柿餅,主要還是託了個天時地利,氣候較乾燥又有秋季特有的東北季風(九降風),而柿子做成柿餅之後,因為號稱含有不少營養素,所以也成為一種滋補養生的點心。

像這種應該是剛削皮不久後的柿子。

曬過的有點癟掉了~

聽說這家柿餅曾經一度慘澹經營,後來因為攝影人們的熱愛一炮而紅,曬柿餅的旁邊還特別擺了板凳,供人拍照取景......

我喜歡有尖屁股的柿子~感覺像橘色的桃子~

 

這個小朋友好像是柿餅店的,很可愛。

這時看見天空裡的飛機雲~ 這邊三不五時就會看到飛來飛去的飛機。

馬上抓抓肥飯~"看,是飛機雲!"

然後被肥飯報以白眼,表示不懂我飛翔公關室中毒超過半年還一點都沒有緩解跡象...........

一樓是工作人員在處理柿子,先用機器削皮,再用手工削乾淨。

感覺這部分用黑白照頗有fu~

二樓可以俯拍曬太陽中的柿子。應該也是做柿染的場地。聽說過假日這裡會非常擁擠,尤其是大姊二姊出來當model給人拍照的時候.........

話說柿餅姐妹花好像真的很有名,連我的跟診小姐都知道~完全是當地明星了吧!?

繼續走會到柿子園,目前柿子正結實累累中,不過結果的柿子樹樹葉有點懨懨的,不是很上相,感覺有點勉強在樹上掛聖誕裝飾的感覺.....(這啥怪感覺)

不知名的花兒,經過的阿伯說是芙蓉.....所以照了一張


另外有洛神花,第一次看見長在樹上的洛神花,意外的大朵且手感硬實!


另一處有一個小型的三合院,亦有日光浴中的柿子。


這裡的柿子架得比較矮,頗適合遊客和柿子合照~

逛完園區又回頭去照了幾張。

好天氣的話真的隨意照顏色就非常美麗。也很容易拍出星芒 (這裡用的是24-70 L鏡)

話說還是有團客來參觀,感覺也蠻適合學校的校外教學,可以認識傳統產業,然後順便吃吃喝喝.....

結束之後順便去了比較沒那麼紅的金漢柿餅,待下篇分曉~ 


味衛佳柿餅

http://035892352.tw.tranews.com/

Add: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Tel: 03 589 2352

強烈建議非假日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