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都已經來新埔了,逛完味衛佳還不到中午,就順便去了金漢柿餅,這兩家很近,開車的話再往山上開不到5分鐘就是了。


基本上我覺得金漢柿餅的園區比較新,應該最近有再重新建過,像是桌椅等等都比較有古意。

曬柿餅的地方也在旁邊搭建了一個看台,比起味衛佳的板凳寬敞穩定多了~


日曬中的柿餅中間也建了一個小樓梯,方便遊客踩上去拍照。超貼心的啦~

來到金漢食餅時接近中午,大概是非假日所以人客不多,很容易拍。

這個就是供人踩上去照相的樓梯,旁邊還有斗笠和袖套,可以扮裝體驗~

另外再試試廣角的星芒~ 話說我太久沒拿600D,有點不習慣他的重量。這顆鏡頭的芒兒和我的L鏡不太一樣~

曬柿餅這事兒,還是挺適合廣角的。我們沒有魚眼鏡,其實魚眼的效果應該也不錯~

至於所謂的扮裝,大概就是這回事,雖然遊客不多,但戴上斗笠(我沒拿袖套了),被肥飯要求擺姿勢其實還是有點害羞低。

有種頭大身體小的感覺,哈哈。

這裡也種了一些柿子,像這個橢圓的就是筆柿的真身。

圓圓的不太確定是牛心柿還是石柿。


旁邊有個小池塘,種了一些仍然晚開的睡蓮。

這裡一樣有二樓給人照相,假日的時候(或團體可預約)有柿染的DIY,柿染就是把柿子皮高溫煮成汁後做成染料,可以用來染布或一些創意作品。這裡掛了一些柿染,看起來非常漂亮。

從二樓看日曬中的柿子~  剛曬的比較偏黃,曬久的比較橘。

再走進去一些還有一些大樹和觀景台,不過已經中午,肚子餓了便決定去吃飯囉~ 

臨走前滿了一盒筆柿的柿餅,這家比味衛佳貴一些,筆柿和石柿都是NT.200,牛心柿NT.150,味衛佳都是NT.150,但筆柿裝的量是金漢比較多,而且冷凍後的筆柿超好吃,又Q又甜且不會膩口,吃完之後口齒留香,讓人忍不住想再吃~

所以可想而知這一盒很快就吃光了,吃完之後我鬧著肥飯幫我買,這禮拜去苗栗回來時就繞去又買了一些。

話說這週我們去買柿餅時,天氣很陰還下雨,柿餅當然是沒得曬了,但我們一路開進旱坑路,人潮還是很多耶~ 金漢柿餅裡也和我們星期一來的時候完全不同,人潮洶湧地在選購和試吃柿餅啊~!還好我快狠準地買完就回去了,果然假日是觀光勝地.....肥飯還淡淡地說,"這天下雨,所以人潮應該還沒到最盛況吧!?"

那天中午在新埔吃了粄條。新埔的大街上很多粄條店,其實也沒有特別蒐尋哪一家最好,就找了最顯眼的一家"日勝粄條"去吃,菜單長這樣~


因為中午我們一向吃不多,就點了炒粄條和泡菜臭豆腐。

泡菜臭豆腐頗辣,主要是泡菜的辣味,我還可以接受,粄條炒得很香Q,還不錯吃。

吃飽後就慢慢晃回家了~


金漢柿餅 

http://035883119.tranews.com/

add: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旱坑路一段501號

tel: 03-5892680、03-5883119

日勝粄條

add: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29號

tel: 03-5882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