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980.jpg - 阿爐

是說升格當媽也一陣子了,度過累得像狗一樣的第一個月和漸佳境的第二個月,我回去上班、阿爐也去保母家,我終於比較有閒情來記錄啦~~

話說來到傳說中的3rd trimester,因為大腹便便所以行動越來越遲緩,最困擾的大約就是睡覺,感覺怎麼躺都不舒服,枕頭這邊墊一下、那邊墊一下(所以床上和沙發上的枕頭都很多...),不過我是沒有什麼水腫的問題,只是隨著腹圍的增加,想卸貨的心情是越來越濃厚啊~

另外就是每天都要注意胎動,我是固定晚餐過後開始算,算到10次就算ok,阿爐是個好動的寶寶,如果沒有睡著的時候往往30分鐘或者多一點就10下了,這貨最活潑的時候是在我上床睡覺時,踢個不停,而且有時踢得很大力.....大約要過個半小時才會安靜。

越接近預產期胎動感覺有真的變少一些些,剛好那陣子發生了足月卻胎死腹中的新聞,所以有時會有點擔心,沒辦法孕婦總是容易想東想西~ 

生產的前一天還有產檢,那天早上內褲上有點血跡,就是傳說中的落紅,下午產檢時羅醫師說我的子宮頸已經有一點點開了,又有落紅,鐵口直斷表示24-48小時左右就會生,我默默地以為第一胎應該不會那麼快,畢竟距離我的預產期還有10天......

但是,當天半夜3點就陣痛就來了,是說沒有痛過不知道那是啥感覺,陣痛真的來時馬上就知道,因為痛起來真是要人命的痛啊......開始痛之後我就睡不著了,那時大約15分鐘痛一次,翻出衛教時給的單張,上面註記要3-5分鐘痛一次再去醫院,不然也只是被退貨的份,天亮的時候我叫醒肥飯,跟他說我開始陣痛了,肥飯驚醒開始有點緊張,他可能覺得我快要生了,剛好這天他爸媽要上來拿東西給我們,於是他們一行3人就這樣蹲在我家客廳裡,等著要把我送醫院。

但是到早上我的陣痛大概也只是7-8分鐘一次,肥飯爸媽看看應該不會那麼快,就先回新竹了,我也叫肥飯去上班,因為我猜想大概要等到晚上了~

話說我那天下午還約了清洗洗衣機的師傅,下午師傅來、我坐著看"天皇的御廚"(因為站起來比較容易痛),一連看了好幾集,師傅也洗完了,陣痛好像沒有很密集,但痛起來越來越要命,而且又有一攤新的落紅,我想想這樣搞下去也不是個辦法,不如先去醫院看看到底怎樣,真的被退貨也就算了。

那天下午下著大雷雨,我叫了計程車,順便跟剛下班的肥飯說一聲,真的要住院的話再幫我把行李帶來。

到醫院時內診大約開了2公分,測了宮縮和胎心跳,大約過半小時後再內診,這時已經超過2公分接近3公分,而且有破水(但我沒有感覺~),所以可以住院不用被退貨啦~

我跟肥飯說可以住院了,破水了耶~結果他以為破水就是要生了,十萬火急地趕來......

當時我正在打無痛,打完真的就不痛了,頓時一整個清爽啊~~之後我們叫了小麥當晚餐,應付完又上來台北的肥飯爸媽和我爸媽,就已經九點多了,之後斷斷續續地睡了一下。到了清晨五點,肚子又餓了,肥飯去給我買早餐,吃完之後陣痛越來越厲害,麻醉科幫我加了藥量之後才好一點,那時已經接近全開了,過沒多久護士們就來教我怎麼用力,我只能說自然產真的蠻費力的,我是沒什麼便秘的經驗,但據說用力的方式就像便秘的時候要把陳年宿便ㄜ出來一樣的感覺。

用力一陣之後她們說已經可以看到頭了,我的胎頭還蠻下面,沒加什麼藥產程就一直在進展,據護士們的說法是一整個好生啊~ 快七點時被推進產房,大約不到十分鐘,就生完了......

2015-11-02 094311.JPG - 行動相簿

2015-11-02 094311.JPG - 行動相簿

2015-11-02 094311.JPG - 行動相簿

剛出生的阿爐,肥飯進產房大概才兩分鐘吧,阿爐就出生了,因為懷孕的時候我很容易燥熱,所以就幫他取了個"火爐"的小名,現在我們都喜歡阿爐阿爐的叫他,也是因為他有時很盧啊~

之後護士把他包包好,那時我覺得NB看起來真的醜醜的,但羅醫師說他看起來算是很漂亮的囉~ 頭髮很多倒是真的。

BBW 3250g,之前羅醫師說隨便生都破3000,這個體重還不錯,恰到好處咧,生的時候是38+5週,不知道等到40週會不會太大~

2015-11-02 094311.JPG - 行動相簿

之後阿爐就送去照照光和洗澡。

其實現在想想生產還蠻輕鬆(?)的嘛~打個無痛真的就沒啥感覺了,而且我的無痛用了接近12小時,感覺很划算! 愉真說她打上無痛20分鐘之後就進產房了,就感覺沒用到什麼。

之後就是住院,總共是4天3夜(不含產房那一晚),尿管第2天才拔,所以第1天比較行動不便,會陰部的傷口坐著的時候比較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就是上廁所要沖洗傷口比較麻煩,然後上大號時會因為怕痛比較難用力,但至少我一直都排便通暢,所以沒有什麼便秘、痔瘡之類的問題。

吃飯的話是訂醫院的月子餐,長庚是和郭老師養生餐合作,一餐NT.500,三菜一湯加一碗飯和一份養生飲料、一份甜點,按三餐送,其實我搞不懂為啥月子餐會那麼貴,不過也不好亂吃,就訂了比較省事。

1R2A1977.jpg - 阿爐 

當時選的是母嬰同室,畢竟身為一對新手父母,我們也是很積極地想要快點學會怎樣照顧新生兒,不過如果有第二胎就免了,讓我安靜地睡吧~ 但第三天因為阿爐的黃疸指數偏高,就被帶回嬰兒室照光了,那時我還有一點擔心他隔天沒辦法和我們一起回家,到時他的奶就變成個問題,所以我最後一天特別努力擠奶留給他,但好在最後他的黃疸有下來一些,所以就可以回家了。

嬰兒室的護士很會包,把阿爐包的像毛毛蟲在繭裡一樣。話說他現在包包巾已經有點包不下了,兩腳很容易伸出來。 

那時的阿爐還有一點黃黃的,而且這貨從出生時就很愛皺眉,抬頭紋現在是沒有了,不過時不時就眉頭緊鎖一下,到底是有什麼憂愁呢~?

總之最後我們兩個一起回家了,結束了有點辛苦但還算peaceful的生產,接下來就是非常辛苦且一點都不peaceful的月子了.....


來看看坐月子的經過 →

坐月子記錄 Part-1 ~ OC的月子媽媽

坐月子記錄Part-2 ~繁雜的月子用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產 生產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