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3148 s.jpg

來到登別的第一天,因為下雨,所以直接去飯店泡湯,由於雨勢不小,連溫泉街都懶得出來逛,只有第二天往地獄谷時用眼睛逛了一回。

好在第二天天氣放晴,於是就走訪了觀光客必去的地獄谷。

以下這張地圖取自登別國際觀光協會。網站上對於登別的觀光景點介紹詳細,提供不少地圖給遊客參考。

開車前來的話地獄谷前有停車場,¥500/次。停車卷是地獄谷與大湯沼共用,想去大湯沼又懶得走路也是可以開車去。

地獄谷附近的散步道其實很多條,一般如果沒有停留太多時間,應該就是從地獄谷入口走到鐵泉池,這一段單程大概10分鐘。

未命名_全景3 re s.jpg

地獄谷入口旁的展望台。可以清楚一覽冒著白煙的地獄谷,飄散著明顯的硫磺味,有點像北投的地熱谷。

地獄谷是俱多樂火山噴發後形成的爆裂火山口遺跡,直徑約450米,面積約11公頃。沿著山谷分布有多個溫泉湧出口和噴氣孔,因為不停冒著熱氣加上光禿禿的有點像地獄的形象,所以稱為"地獄谷"。

地獄谷這兒每分鐘可湧出約3000升各種泉質的溫泉,接著被送往各個溫泉旅館,因此可說是登別溫泉的源頭。

1R2A3157 s.jpg

中間有條小岔路通往藥師如來廟。據傳建立於1861年,是一個史蹟建築。

聽說當時在此地開採硫磺泉的人用溫泉水洗眼睛後,竟然就治好了原本難治的眼疾,於是立了這座藥師如來廟,其下湧出的溫泉被稱之為"目之湯"。

1R2A3165 s.jpg

往鐵泉池的步道蠻好走的,如果是推推車的話沒有問題。

只是到鐵泉池附近會有防滑木條,這裡就不太方邊推車前進。(我們是暫時把推車放在鐵泉池入口處)

1R2A3174 s.jpg

往鐵泉池。

這裡也是冒著滾滾的白煙。旁邊的土地可能因為高溫,表面顯得灰白且幾乎寸草不生,並流淌著冒著白煙的溫泉水。果然有幾分地獄的風味。

1R2A3176 s.jpg

1R2A3178.jpg

鐵泉池附近的水是灰白色的。

前一天在飯店有泡鐵質的溫泉,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成分,泡完會覺得滑滑的很舒服。

1R2A3179.jpg

鐵泉池的終點處是一個小池子。

約80度的溫度可說是相當高,因此有圍起來以免發生意外,然後大家看到池子都很愛丟銅板啊~

1R2A3195.jpg

從鐵泉池走完嘗試走散步道去大湯沼。根據招牌顯示大約600m。

開頭的這一段路況良好,雖然有點爬坡但是坡度很和緩。

1R2A3214.jpg

爬上後有一片寬廣的休憩地,有些板凳可以稍事休息。

1R2A3196 s.jpg

一旁有一個地獄谷的展望台,不過這裡的視野被樹木遮擋得較多,只能看到源源不斷的白煙噴出。

1R2A3197 s.jpg

再往前走是比較樹林的小步道,接著會有一段樓梯。

在這裡放爐寶下來自己爬,他很喜歡爬樓梯所以走得不亦樂乎。

樓梯爬完後再走一下下就可以到大湯沼的展望台。

1R2A3198.jpg

大湯沼的背景是日和山,也隱隱冒著些氤氳的白煙。

比起光禿禿的地獄谷,大湯沼的湖面廣大飄散著氤氳的熱氣,依山傍水的景致較為迷人。

而大湯沼其實和地獄谷一樣,都是火山噴發後的爆裂火山口遺跡,整個周長約1km,池底的硫磺泉可達130-140度,表面的泉水約是40-50度。

1R2A3200 s.jpg

再往前走一點看的大湯沼。

附近也是裸露著灰白或土黃的土地,以及濃厚的硫磺味。

若想走到大湯沼旁還要再往前,不過我們想說這裡看看也就可以了,所以就回頭了。

1R2A3261.jpg

最後附上愛爬樓梯的長子背影照。

爐寶長大不少,雖然時常還是懶得走路要坐推車,但是遇到樓梯倒是很有意識地下車要自己爬。

地獄谷這附近步道很多,除了我們走過的之外,還有大正地獄、奧之湯、天然足湯等溫泉特殊的地形風貌,如果喜歡散步健行的朋友不妨一一走訪。

登別地獄谷晚間有點燈活動:鬼火之路,可惜我們住宿的那天因為下雨所以取消了。


登別地獄谷

add: 登別市登別温泉町無番地

mapcode: 603 288 425 (大湯沼 603 318 005*67)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