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914.jpg

這天準備從帶廣出發,去釧路溼原邊邊晃一下再往阿寒湖(唔又是車程很長的一天呢)。

不過天氣不太好,這幾天在日本的時候,山口縣北九州正在下豪大雨淹水,相較之下北海道只是很一般的陰天飄小雨,真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因為開往釧路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先到十勝が丘展望台看一下風景,天氣比較陰所以也就只是加減看一下了~

1R2A1912.jpg

十勝が丘展望台是位於同名的公園內,這個公園有個大花鐘和一些遊具,若是要上展望台,可以直接開車上山,說是上山其實也就是地勢較高的小山丘,但從這裡可以欣賞十勝平原的風景。

1R2A1913.jpg

佔地遼闊的十勝平原出產大量的農產品,酪農業也很發達,每次到北海道就忍不住採買他們的點心伴手禮,尤其是到帶廣這兩天更是愛上這裡的乳製品,大概就是十勝這兒的產品品質太好的關係吧~

1R2A1927.jpg

看完風景後去距離不遠的十勝生態公園(北海道立十勝エコロジーパーク)。

這個公園本身是免費參觀的,若是要露營則需另外收費(費用可以參考官網),作為一個讓幼兒放電的地點還算ok。

這一棟是管理事務所,也是服務中心,就在停車場旁邊。

1R2A1940.jpg

服務中心內有提供簡餐,也有個占地不小的遊戲區,有一些適合幼兒的遊具。

1R2A1941.jpg

像是這樣的迷宮,看起來很適合1-2歲的幼兒,但二子們顯然也蠻愛的,在裡面鑽來鑽去。另外也有小型的木球球池、積木等等。

1R2A1950.jpg

有很多小車車,旁邊有斜坡可以滿足愛開車的孩子。

室內場地蠻大的,因此下雨也不用擔心無處可去,二子明明年紀就已經大了但還是很愛這區,到了臨走前仍然依依不捨地要人三催四請。

1R2A1925.jpg

戶外的部分嘛~雖然也是占地很大的大公園,但並沒有太多令人眼睛一亮的遊具,有這種可以鑽進去的水管(但裡面頗多泥沙)。

這公園的立意應該是讓人多多親近大自然,公園內幾乎2/3是森林的區域,來玩時遇到日本幼兒園的小朋友群,老師們帶著仔細觀察樹木植物等等,感覺是適合校外教學的地方。

1R2A1926.jpg

這是可以玩水的地方.......但是這天好像沒有噴水。

1R2A1954.jpg

戶外最大的亮點是這個大型的彈跳球(フワフワドーム),非常大、非常高,它的規模是我們這趟北海道旅遊見過最大的,那個最高點的地方要爬上去還有點難度呢~

這個是比較高的,另有一個較矮的標註給幼兒使用,個人覺得這樣分齡還不錯,像是尾寶時常跟不上大孩子跳躍的節奏,然後被震得該該叫,這次自己在低難度的彈跳球玩,沒人打擾。

1R2A1912.jpg

還有一大片大草皮。除了這些之外其他就是露營地的範圍和森林,也有腳踏車道,不過這天天氣不好,我們沒再多走,彈跳球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停止使用~所以沒跳多久又帶著二子去室內場地玩耍。

原本中餐想在公園內簡單打發,但是簡餐店一直到11點還沒有營業,於是搜尋了下附近餐廳,找到這家"旬の野菜と焼肉 大地の匠"。

IMG_7175.JPG

這間我們要大力推薦一下,如果到了十勝附近又像肥飯一樣叨念著想嘗試十勝和牛的話,可以來吃一下喔~午間的套餐價格也算划算。

這間燒肉店提供的是十勝若牛(出生後14個月大的牛隻)、十勝和牛(十勝產黑毛和牛)和未来めむろうし。

其中未来めむろうし是黑毛和牛和荷蘭乳牛的雜交品種,標榜健康的飼養,使用的飼料牧草不添加抗生素、不添加農藥也不使用基因改造產品。

IMG_7167.JPG

中午有比較便宜的午間套餐,除了燒肉之外也有漢堡排之類的簡餐,另外加個幾百日圓(忘了多少)可以享用十勝蔬菜的沙拉吧,但我們覺得套餐附的沙拉就夠了,沙拉吧裡比較吸引人的只有玉米~

IMG_7170.JPG

這個是三種牛肉混和的カルビ ,油脂豐富,烤起來又香又好吃~不過沒吃出不同的差別,嗯應該是都很好吃吧。

IMG_7168.JPG

未来めむろうし的三種部位:ロース(里肌)、カルビ、ウデ(肩膀肉)。

店家也是一頭買的方式,所以也能點到稀少部位的肉品。午間的燒肉組合還蠻多樣的,可以根據個人需要來點餐。

套餐有附沙拉、湯、白飯,燒肉配飯真的好好吃喔~~

IMG_7169.JPG

因為覺得讓二子吃燒肉太浪費,所以幫他們叫了一份兒童餐,看起來也是十分豐盛,他們很愛那個漢堡排。

附帶一提是店內裝潢頗為高雅時尚,有吸菸區(比較不用擔心日本燒肉店經常全面可吸菸的問題),廁所很大裝潢得很華麗,是間乾淨舒服的燒肉店,就是交通不太方便,若是沒有開車的話應該很難到達。肥飯吃完後表示十分滿足,這餐是這天的最大亮點(是有多愛吃燒烤!?)。


十勝が丘展望台

Add: 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北14丁目4

 

北海道立十勝エコロジーパーク(十勝生態公園)

Add: 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南18丁目1番地

Tel: 0155-32-6780

營業時間:9:00~17:00

 

旬の野菜と焼肉 大地の匠

Add: 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北13-1-19

Tel: 050-5593-3539

營業時間: 中餐 11:30〜14:00;晚餐 17:30〜21:00,毎月第一/二/三木曜日定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