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8592.jpg

本回旅程的重點,河津町的"河津櫻花祭"來了~登愣~~~

前幾天肥飯還在問我伊豆的遊記寫到哪了,最近破事特多但我還有在寫、感覺本人真是認真

伊豆半島的河津櫻花祭絕對是伊豆的盛事,早開的河津櫻大約2月初左右開始含苞待放,中旬陸續盛開,滿開的時間一般是落在2月底,隨著當年度的氣候有所變化。河津町的櫻花祭時間則是落在2月初到3月初左右,櫻花祭起始於1991年,小小的河津町每到這時節就會湧入一百萬以上的遊客,相當驚人!

題外話是伊豆半島最早開的櫻花並非河津櫻,若是提早到的旅人,也可以欣賞一下熱海的熱海櫻(糸川櫻花祭),大約一月中下旬就會開花。

今年(2019年),伊豆半島的河津櫻花們大約在2月20前後陸續進入滿開。

如欲前往河津,可搭車至河津車站下車,一路就會有指標引導,跟著人潮走一會兒就能找到花了~從東京出發的話,車程大約需要2.5小時左右,主要轉搭方法如下:

若是開車的話,就是設好mapcode,一路開.....就是了。不過要注意因為賞花人潮眾多,容易塞車,個人建議若是自駕不妨在附近住宿,順便遊覽伊豆其他地方。

附上官方地圖,大家可上河津櫻花祭的官方網站查詢,地圖上標註的"P"處即為停車場,白天收費700円/台,夜間(18:00-21:00)200円/台。町內若是已滿車,可以停在河津バガテル公園(mapcode: 248 298 871*02),有接駁巴士到河津車站。

(另有中文版地圖→JR東日本提供)

實際上開車進入河津車站附近後就有很明顯的看板以及指揮的工作人員,應該不難找到停車的位子,個人建議停在河津櫻觀光交流館附近較佳,一來附近車位多、二來接近油菜花和櫻花交織的路段,算是在河道的中段處,想往下游或上游走都行。

我們是平日近九點多時到達,車子就已經不少,不久後附近的停車場紛紛客滿,感覺到河津櫻花祭的超高魅力。

會場地圖如下。可參考官網

河津町內賞花的地點集中在車站附近、和河津川沿岸,另外就是一些零星的"名木",河道中間一段櫻花伴油菜花的區域(笹原公園附近)人潮很多,我們大約是從這裡開始走,一路走往涅槃堂,再沿一般道路(町道)經河津櫻原木,回到停車場附近。

另外的賞花區在河津七瀧處,理論上山區的櫻花較晚開,但今年根據官網情報,七瀧的開花時間反而較早,這天覺得已經看夠了,就沒有再去~(從河津櫻觀光交流館開車上去大約是15-20分鐘)。還有一區是今井浜温泉会場,據說也是沿河岸種植的櫻花。

1R2A8541.jpg

1R2A8542.jpg

停車場附近開的花,不知道是哪一種,但反正挺漂亮就照相了。

河津町這邊的停車場我覺得規劃還不錯,河津櫻花祭對當地人來說應該是一年一度的大活動,感覺幾乎是全町總動員,許多停車場應該是原本的空地規劃來的,且都設置了臨時的流動廁所。

1R2A8544.jpg

這一段是油菜花伴隨著櫻花的區域,美則美矣但人也是很多。

1R2A8559.jpg

1R2A8562.jpg

若不想人擠人,可以走下河川旁,這裡比較寬闊。

這條河是河津川,沿河津川走,整條堤防旁步道約長3公里、共有800株櫻花。

1R2A8610.jpg

河津櫻。是比較大朵且較深色的櫻花,比起吉野櫻來講較偏桃紅一些。

1R2A8615.jpg

1R2A8617.jpg

再往前一些陸續有攤販在販售小吃。

1R2A8625.jpg

1R2A8626.jpg

這幾張就是櫻花的隨手照。

我們走得不快,就是走走停停邊照相,有時走上面、有時走河道,走到尾寶忍不住睡著,爐寶對賞花也沒啥太大的興趣,就坐在推車上,我們推他像推著老人復健一樣欣賞下初春的櫻花。

1R2A8630.jpg

1R2A8633.jpg

沿河道走會經過幾座橋,這是從豐泉橋上照的,附近好像還有豐泉足湯。

1R2A8637.jpg

豐泉橋。

1R2A8612.jpg

1R2A8643.jpg

1R2A8649.jpg

1R2A8651.jpg

從這裡繼續往前走,這一段兩岸的櫻花都開得很茂盛,往前這一段有夜間點燈的活動。

1R2A8752.jpg

1R2A8657.jpg

到這附近雖然還有不少遊客,但已經比前半段好非常多了。

這時尾寶睡醒,吵著要下來走走,於是連帶著哥哥、失控的小獸(X2)就開始在櫻花樹下追逐。

1R2A8667.jpg

1R2A8668.jpg

接下來打算繼續走到涅槃堂去。

涅槃堂附近有一個停車場,這裡也有廁所,廁所旁是一棵名木"涅槃之櫻",但我覺得還好看不出特別有名的地方(所以沒照相)。

在這裡遇見一位也是從台灣來的中年大叔,獨身一人揹著攝影裝備從東京來,聊了一會兒後一起上涅槃堂去。

1R2A8767.jpg

1R2A8771.jpg

涅槃堂供奉的是釋迦如來。沿著山坡上的樓梯往上爬,可以到櫻見晴台。

1R2A8781.jpg

從這裡可以看到沿著河岸盛放的櫻花,彷彿一條粉色的緞帶往前延伸。

這天有點雲,因此陽光不會太大,見晴台這裡有幾個座椅可以小憩一下,如果有帶點糧食就可以野餐了~(可惜沒有)

此時因為已經十二點多,二子大概餓了意見特別多,只好掏出餅乾先墊肚,準備回程順便覓食。

1R2A8784.jpg

回程就沒有再走河道旁。想說走一般道路找一找幾棵"名木"。就這樣走回停車場附近也走了快20分鐘,然後二子吃個餅乾墊肚後竟然就睡著了..........(尾寶二度睡著,到底是有多愛在背巾上睡?)

這一棵是"車之櫻"。

1R2A8786.jpg

河津櫻是由寒緋櫻(カンヒザクラ)及大島櫻(オオシマザクラ)交配而成的品種,最早是1955年河津町的飯田勝美女士在河津川附近發現、而後帶回家種植,此品種在日本其他地區尚未發現,於是1974年時正式得名"河津櫻",1975年將飯田女士家門前的櫻花樹指定為"河津町天然紀念物"。

這一棵飯田家的河津櫻原木,如今樹齡約65年,可說是河津町櫻花們的母親。

IMG_6079.JPG

交流館對面的かじやの桜。

是一棵範圍蠻大的櫻花樹,樹齡也有50年。

走到這裡本來要去交流館2樓吃個飯,彼時已經一點多,但交流館附近人很多,最後想說方便一點去買便利商店回車上吃一下就好了~

原本睡著的二子上車竟然紛紛醒來,然後吃著麵也還蠻開心的樣子,感覺他們已經漸漸提升了旅遊的耐力了很不錯!

這天預計住宿在下田,南下的交通順暢不太塞車,大體上河津町的櫻花真的很美,讓人感覺到濃厚的、粉色春日的氣息,雖然遊客不少,但往後段走去人潮就少很多,比起之前去過的三浦海岸,個人覺得河津町的還不錯(但其實這趟最喜歡的是下田和松田町的)。除了賞櫻之外,河津町也有一些神社、峰溫泉大噴湯公園等可以遊覽,若是想欣賞瀑布美景也可再往七瀧去,總之是個可以悠哉逛個一整天的地方。


河津櫻花祭:第29回(2019年)河津桜まつり

時間:2019年2月10日~3月10日

夜間點燈:2月20日~3月3日 18時~21時 (浜橋~館橋、峰泉橋~峰小橋、河津車站側門~館橋間)

停車場收費:

【日中】8:30~17:00・・・1台/700円

【夜間】18:00~21:00・・・1台/200円

河津桜観光交流館

add: 静岡県賀茂郡河津町笹原72-12

tel: 0558-32-0330

營業時間:8:00~17: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