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7792.jpg

這天打算直奔伊豆半島,想著聽說鄰近橫濱的三浦海岸也有河津櫻花祭,就決定先開車去看看。

這天恰逢周日,早春河津櫻正好是滿開的時節,結果到達目的地果然人山人海,許多人趕著天氣好、櫻花美的時候一家大小出動看櫻花。

說到三浦海岸,本來應該也是遊客不多的地方,河津櫻花祭季節因為鄰近橫濱、東京,算是交通比較方便的賞花地點,因此也是湧入不少人潮。

交通方式:

1.搭乘京急線至"三浦海岸駅"下車即是,可一路徒步走至小松ヶ池公園

2.開車,櫻花季時周邊設有多處收費停車場,今年的地圖如下: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網站→ 見此

網站上會提供櫻花祭日期、花況、交通方式。

地圖中三浦海岸駅是在最右邊,一路走到小松ヶ池公園,近公園前有一段路有櫻花並油菜花,算是比較美的一段路。

對了,此地也有夜間點燈的活動,主要是在靠近公園的那一段路和車站附近一些,今年點燈時間是17:00/17:30左右到21:00/20:30,可看網站確認。

這次我們停車的位子是在中段(上宮田小羊保育園)附近的停車場,經過時肥飯一時開太快過了頭,繞一大圈回頭後看到還有位子立馬就停車了。(近公園的那處停車場可是大排長龍呢)

另外要注意是公共廁所僅在車站和小松ヶ池公園有,中間一整段路是沒有廁所的(商店也不多呢~),雖然官方表示從車站走到公園僅需15分鐘,但相信我因為擁擠的賞花人潮絕對可以走半小時以上,想快都快不起來。

其實肥飯對三浦海岸櫻花祭頗有怨言,且來看看我們的賞花記吧~

1R2A7730.jpg

從停車處往公園方向走去,走一段路就進入了油菜花並櫻花的小路,這一段就是路邊人行道,頗為窄小,尤其推著推車的話就更侷促一些。

加之中途會有人偶爾停下照相,行進速度就更加緩慢(值得稱讚是日本人就算人多時也是相當井然有序守規矩),不過人很多也拍不出甚麼有fu的照片喇~

1R2A7719.jpg

大都是單側的櫻花,其中一小段兩側都有花夾道。

1R2A7732.jpg

只好拍些櫻花的近照聊表心意。

這時肥飯和爐寶都想上廁所,一路上有指標,要走到公園處才有公廁。有趣的是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給爐寶包尿布,但爐寶竟然寧願憋尿也不肯尿在尿布上,這也算是一種成長(?)。

1R2A7727.jpg

再拍點油菜花。

於是接著一路前行,此時肥飯和爐寶愁容滿布很想尿尿,尾寶倒是沒甚麼意見很難得地端坐在推車上。

1R2A7734.jpg

到了公園的公廁,不管男廁女廁都大排長龍,我帶著尾寶在公廁旁的小草地等他們倆上廁所。

公廁旁這片空地不太大,草皮也有點禿,有不少櫻花樹,但沒到整大片的程度,即使如此,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人鋪墊子準備在這裡野餐賞花,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愛這一套啊~

1R2A7795.jpg

順著公園的斜坡稍稍往上爬,有一座橋可以居高臨下俯瞰(然後橋上也是擠滿了人),整大片的櫻花看起來還是蠻浪漫的。

對了櫻花的左手邊其實就是鐵路,在這段路的某個地方據說有座天橋,可以拍到火車開過的場景,但這天人實在太多了,沒甚麼賞花的心情,也就沒有特別去尋找,若是特別著迷鐵道櫻花的人可以去拍拍看。

1R2A7777.jpg

走入櫻花道這一側的公園,有櫻花祭的會場,這裡有吃的攤位,也是熱鬧滾滾的。

好像也有個湖,湖邊也是可以賞花,但是我們被人潮弄得有點懨懨,便決定回頭。

1R2A7790.jpg

過了櫻花祭會場入口後,人潮稍微少了點,不過櫻花道也到了尾聲。

以上就是我們簡短的賞花過程,後面尾寶想要自己下來走,但是人潮太多不太能放他下來。

一路上看到不少日本人推著孩兒出門賞花,大人看著櫻花讚嘆說好漂亮啊~,車上的小人往往一副神遊天外(眼神死)的表情,越接近中午時人潮越多,到我們回頭走的時候,大約可用摩肩擦踵來形容。

基本上,不太推薦這個賞花點,雖說櫻花密度頗高,但除卻交通方便些、靠近鐵道可拍火車外,沒甚麼賞花的閒適感,倒是很有春日趕集的fu。除非不打算去看其他地方的河津櫻還可以來一探,不然還是別了吧~

中餐是在Maholova Minds Miura (マホロバマインズ三浦,當地一間飯店) 內食用。

走到一半時接到傳單宣傳這家飯店的餐廳,想說就在停車地點旁邊,不然就去看看,結果飯店也是人潮滿滿,餐廳呈現客滿狀態,優點是至少男廁不用排隊(?)。

本來想說是否該找個便利商店隨便解決一下(我們已放棄去祭典攤販處人擠人),肥飯正好瞥見一旁的咖啡廳有提供輕食(義大利麵、披薩),就在這裡吃了個中餐。

1R2A7802.jpg

1R2A7803.jpg

附上菜單參考。

點了個麵、披薩和甜點充作中餐,尾寶坐著大位一副大爺樣倒也悠然吃了不少。

1R2A7808.jpg

披薩是很薄的那種,義大利肉醬麵忘了照相,就是個一般的麵。

1R2A7806.jpg

然後不忘點個點心和咖啡,這是春色杏仁豆腐。

吃完後開車去伊東,大概因為整個上午人擠人累了,二子上車後不久就昏睡,一路睡到伊東,也算因禍得福(?)。

咳嗯,總之是整趟旅程中唯一惹得肥飯抱怨的行程,一度讓肥飯對"河津櫻花祭"一事有點陰影,還好之後的河津町、下田、松田町有漸入佳境。

不過櫻花還是很美的,比起吉野櫻,河津櫻更偏桃紅色一些,大家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來感受一下熱鬧的早春氣氛(也許平日會好一些吧)。


三浦市觀光網站

第17回三浦海岸桜まつり 觀光資訊

日期:2019/2/5-2019/3/10 (拜訪日期2/24,滿開)

夜間點燈時間:三浦海岸駅前→2/5~3/10 17:00-21:00,京急線路沿線→ 2/9~3/10 17:30~20:30

マホロバマインズ三浦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