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紅葉盛名的永觀堂,我們很認真地白天晚上各來了一次。白天的門票錢是1000日圓,堪稱紅葉季的京都第一貴,但永觀堂的紅葉繁盛,幾乎是大家秋日來京都必訪的景點,所以貴也是有這麼一點兒道理。(可能一整年就靠這一大票來賺錢)

中午時來到永觀堂的門口,人潮還不少,漫出牆外的紅葉非常可觀。

其實經過前一晚的大雨摧殘,永觀堂的紅葉也落了不少,地上彷彿鋪上了紅葉地毯,但樹上的紅葉仍是很多。

從大玄關進入後可到室內參觀,不過文物的部分我們看得很隨便,基本上秋天時的永觀堂就是處處紅葉,建築物都被紅葉包圍。

唐門。

 

御影堂(大殿)前,有兩個石燈籠,周圍都是艷麗的紅葉。

再往前走是阿彌陀堂(本堂)。

本堂旁邊的鐘樓

從本堂往前看,階梯的盡頭有一尊觀音被紅葉圍繞,非常漂亮 (這裡人潮也是爆多的~)

本堂旁邊好像就是永觀堂的幼稚園,在這裡上幼稚園的小朋友感覺會很有氣質。

從階梯往上拍本堂好像也是一個很經典的角度。

往前走接近御影堂前,一路上還是紅葉~~~(所以人家票價賣一千是合理的....)

白天的放生池,可惜天氣不夠晴朗,不過早上好一些,至少不用排隊照相。

遠處如火燒般的寶塔。

要爬上寶塔,要從本堂旁的另一條小路上去,不知道的人很可能會沒有發現~

從塔上看永觀堂的楓色和艷麗的京都。這裡的指示牌有標出幾個顯眼的建築,連真如堂的寶塔頂都可以看得見。

下寶塔之後隨意晃晃,看見了晚上遇到過的滿地金黃。 

放生池邊。

永觀堂中有一種很特別,葉子像羽毛一樣的楓樹,顏色又特別艷紅。

發現這趟很少拍楓葉特寫,就在滿滿紅葉、隨處都紅的永觀堂中拍了一些。

臨走前又硬是多照了幾張,沒辦法這裡的紅葉太多了,不照都不好意思~

 

永觀堂紅葉真的很美,可以想像不是秋天的時候來應該是一片翠綠....然後春天也沒有花,所以真的是賞楓季的專門景點。另外有個優點是參觀路線不是那種去回有限制一條路的,最後還可以回頭依依不捨地繼續拍,挺不錯的,就是人有點小多,整體上來說還是相當值得造訪的景點,有傳說若到京都賞楓如果只能去一個景點,那就選永觀堂,以數量上來說確實是如此,但賞景的品質和心情上來講,個人覺得永觀堂很soso。

然後介紹一下晚上的部分....晚上的永觀堂可說是人山人海,比白天擁擠許多,當天到門口時剛好是夜楓開始的17:30,但是寺前排隊的人潮已經繞了一圈又一圈,非常壯觀,還有一車又一車的觀光巴士載著歐吉桑歐巴桑前來,看了有點讓人卻步,光是排隊就排了半小時才進得寺裡。

(不過開始進場之後排隊的人潮就沒有這麼誇張了)

人山人海之中速速殺至極樂橋上照相,放生池的景是永觀堂的招牌,但因這座橋很窄小,照相還等要排隊。

不過因為永觀堂內不能用腳架,所以畫質差見諒。

整體上感覺永觀堂的夜楓美則美矣,但人潮洶湧,很像在逛夜市排隊買東西吃的感覺。

放生池中主要就是個弁天島,應該是弁才天女神吧~ 只是晚上的橋有點晦暗,一旁的紅葉有點太過亮麗,有種莫名的雜亂感。

通往弁天島的橋,這裡是不開放的,不然應該一堆人擠上去,會暴動吧.....

晚上的多寶塔,也是被紅葉圍繞。

在放生池旁有個茶席,我很喜歡茶席裡常見的大紅傘,有一種妖艷的氣氛。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放生池(較接近入口處),但這裡雖然特別設了觀景台,景色就沒有極樂橋那麼好了。

黃色的楓和地藏。

畫仙堂,裡面有展出頗為好看的畫,天花板上還有一隻飛龍在天。

落了一地的金黃色的銀杏。

紅葉列隊兩旁的步道。另外這些人其實是在排隊的........排隊照放生池。

最後離開時,門口的排隊人潮已經少了些~

真正的大門~

只能說紅葉的永觀堂,的確名不虛傳,如果是單為賞楓而來,應該可以如願看到滿滿的紅葉,但是想要悠閒賞景是不太可能了,尤其晚上感覺就像在夜市一樣,可能要一早來排隊早點進場狀況會好一點兒....吧?

說到夜楓,個人會比較推醍醐寺,同樣是水池邊紅葉勝放的美景,觀景品質好了不知多少倍。


永觀堂

http://www.eikando.or.jp/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永観堂町48

參觀時間:夜間拜觀600圓日幣,白天是1000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