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其實原本在構想行程時,有排入MALEBRANCHE 在京都北山的本店,無奈天有不測風雲,這個又很可惜地變成下次再來的藉口了。

但是,因為MALEBRANCHE之前茶之菓給我們的印象太過美好,所以這次還是照例就近在四条河原町的高島屋選購了一些做伴手禮(其實絕大部分都是自己想吃的),下面這款是 かえで蜜パイ (楓糖千層派) 和 ごまカラメルパイ (芝麻千層派)的最小組合 (6入 567日圓),外盒非常可愛,即使吃完了現在我也還捨不得丟。

原本有考慮過送這個到辦公室當伴手禮,只是之前沒有吃過,不曉得好不好吃,不過我們多慮了,MALEBRANCHE 的點心真的是掛保證的吧! 千層派的部分做得很酥很香,薄薄的一片卻確實的有千層的空氣感,不管是楓糖或是芝麻都是極香的。

另外當然也買了不少京都限定的茶之菓。這個是目前我在京都吃過最好吃且很能代表京都雅緻的抹茶點心。

肥飯在櫃上看到長條蛋糕,不惜血本的敗了大條的....外盒長這樣,也非常可愛,封口處的扣環頗有巧思。

這款是濃茶的長條蛋糕,抹茶口味,裡面捲著奶油和紅豆,一條是1260日圓,高島屋另有一款限定商品是短的抹茶捲蛋糕,內餡不是紅豆,因為買了大條的就沒再買下去了~

整個蛋糕非常柔軟,口感很順,奶油也不會膩,茶味濃厚不會太甜,果然 MALEBRANCHE 還是掛保證的啊!!!! 不過比較冏的是蛋糕盒裡竟然沒有附刀子,害我們切得很辛苦。

我想下一回,應該真的去一下本店了!! 


MALEBRANCHE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西入真町52番地 高島屋京都店B1 (高島屋店)

營業時間:10:00 - 20:00 (另外在清水坂、京都車站伊勢丹也都有分店)

京都北山本店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北山通植物園前;營業時間:Shop 9:00~21:00;咖啡廳10:00~20:30

 

像京都這種賞櫻賞楓之旅,總是要佐以甜點甘味,一方面能稍事休息,一方面休閒些比較有情趣~

走在京都街上,氣氛是非常好的,京都真正的鬧區大概只有在四条河原町和京都車站吧,其他地方的人車其實不多,寬廣的街道,變色的行道樹,即使是一般的街景也很吸引人。

我們這天下午的甜點是二条城附近的丸久小山園茶房元庵,據說他的抹茶蛋糕非常有名,坐位很少(大概只有10個),原本有一點點擔心要排隊,結果下午來時裡面只有一對客人,悠閒地在喫茶,不像我們風塵僕僕、穿得很厚重地來,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貌.....然後小姐很貼心地送上了英文菜單。

我們點了據說是招牌的 抹茶のロールケーキセット 1100日元 (抹茶蛋糕捲),搭配的茶可以選煎茶、玄米茶等等,我們選的是煎茶,他們泡茶很講究,第一泡之後,還可以泡兩次,每次都是加水後就直接倒茶出來,同時把茶葉濾掉,煎茶的味道不錯,但說真的我們喝不出日本茶的好壞.....

重點是旁邊的抹茶蛋糕捲,那個抹茶味真的非常濃厚,真正感覺到是茶啊,配上很潤滑的奶油,不會甜膩,我們幾乎是秒殺....太好吃了!!!!!

至於另外點的 宇治抹茶アイスクリーム 700日圓 (宇治抹茶冰淇淋)也有非常濃厚的抹茶味,幾乎嚐不出有奶味的感覺。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

ADD:茶房元庵 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下ル,坐地鐵在烏丸御池或二条城站下車。

OPEN TIME:[茶房] 10:30~17:00 星期三定休

 

出國前有學長和我介紹了一保堂有名的玉露茶,說是京都有名的老店,這回想說去看看,學長還有交代想買"一保園"和"天下一",這可是他們店裡最貴的兩種玉露,光是補充包50g的包裝,這樣兩包折合台幣也要2500元啊!!!!

原本想在一保堂內的喫茶室吃喝一陣再決定要敗些什麼,不過裡面是座無虛席的(換句話說就是要排隊的意思....),最後我們自己買了分比較便宜的玉露,上面還有寫京都限定。

一保堂是有名的京都茶老店,很多抹茶點心的店家都有和一保堂合作,話說我們買完茶又去茶香房長竹買抹茶大福的時候,老闆也有稱讚這家的茶很好~ 我們上門買茶的時候,店內的顧客可是絡繹不絕的~而除了現場的喫茶室、茶葉販賣之外,也有提供泡好的茶外帶,不過好像只有兩種的樣子。

回到家之後試泡了一次,一保堂的茶罐很像賣藥的~不過還蠻有質感。

包裝盒中有附說明表示如何泡玉露茶,一大匙的茶葉泡一次,最好用60度的水沖泡,把滾水降溫的方法就是熱水換杯,每換一次大約下降10度,加水後約1-2分鐘即可。

泡好的玉露茶其實我覺得和日本的煎茶沒有差很多,泡起來的顏色綠綠的、頗清澈,就是日本茶的味道,但是有一股很特殊的、像海苔一樣的味道,肥飯覺得soso,我覺得蠻有趣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好啦可能我們喝習慣紅茶了.......),這樣一份茶葉只能泡三小杯,日本的茶配上日式的點心我覺得非常合適,尤其是大納言清澄這種略甜卻小巧的和菓子。

以上是京都的點心喫茶店,都頗有京都的特色,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一保堂茶舖

ADD: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二条上ル常盤木町52,坐地鐵到京都市役所站下車後還要徒步約10-15分鐘。

OPEN TIME:9:00~19:00 (日祝 18:00) 有熱茶可外帶,喫茶室:11:00~17:30 (last order: 17:0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