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6056 s.jpg

宮島最高峰,名為彌山,標高535公尺,好像並不太高,但即便如此,就算只在半山腰的獅子岩,所見風景依舊迷人,可以一覽瀨戶內海以及其上星羅棋布的島嶼,美麗的風景相當值得人一探喔~

這天逛完水族館,尾寶瘋完了睡著背身上,爐寶倒是睡醒了,想說時間尚早不如就去坐纜車吧,從水族館走往彌山纜車的纜車站,大約20分鐘,但是一路上坡,其實扛著兩小有點吃力,好在路上風景還算不錯,偶爾遇到幾隻小鹿。

假如不想爬山的話,在紅葉谷公園入口處有無料送迎巴士,大約3分鐘就可以抵達纜車站前。

地圖取自宮島彌山纜車官網。紅葉谷公園的入口處很靠近嚴島神社,旁邊就是有名的旅店"岩惣",距離我們這次住的"有本"也很近,所以下山時就立馬跳上車不想再爬山了~

這次住宿的有本介紹(位子真的很不錯)→ 【宮島】登上宮島住一晚(交通自價潮汐等注意事項) & 宿。宮島格蘭飯店"有本"(有もと) 

送迎巴士大約是20分鐘一班,坐滿就要等下一班。

1R2A6001 s.jpg

插播一棵出了水族館不久後見到的楓樹,十月初有少數的楓葉已經漸漸轉紅,這種漸層的色彩也是頗為迷人呢。

聽說宮島的紅葉十分美麗,紅葉谷公園秋天楓紅的時候很令人期待,也許下回該找個賞楓的季節上宮島看看。

1R2A6019 s.jpg

路上遇到的一隻公鹿,其實他正在追逐一隻母鹿。

1R2A6022 s.jpg

紅葉谷公園內的紅葉谷橋。

從這裡再往前一些就是纜車站(只是還要再爬一段階梯,背著兒的老木心裡苦)

1R2A6026 s.jpg

從橋上看旁邊的小瀑布。四周一片綠油油,這些樹如果全都變色轉紅應該是挺美的吧~

1R2A6028.jpg

爬上山後剛好看見接駁巴士。

1R2A6034 s.jpg

彌山纜車分成兩段。第一段是像貓空纜車那樣的循環式纜車。

每個車廂最多乘坐八人,車程大約10分鐘。

另外提醒若是推車的話,可以把推車寄放在山下的纜車站,千萬不要帶車上山,山上基本都是樓梯、奇岩,要爬彌山的話更不可能帶車。

1R2A6040 s.jpg

1R2A6045 s.jpg

這一段纜車坐挺久,路上的風光非常美麗,腳下便是宮島的山林。

宮島雖是以觀光著稱,但感覺上還是保留了很多山林地原始的風貌,自古以來便以"神之島"聞名,即使遊客眾多也沒有太過度開發破壞,實在頗為難得。

1R2A6046 s.jpg

下車後換另一種箱型的纜車。這裡下車並沒有多餘的觀景台或是賣店,就是換車就對了~

1R2A6047 s.jpg

這一段纜車比較短,一下就到目的地。

雖然名為彌山纜車,實際上纜車只到"獅子岩"站,若是想登上宮島第一高峰彌山,還要再爬個30~40分鐘。

1R2A6050 s.jpg

遠處的彌山,遠看好像真有一種神聖的感覺。

據說遠古的彌山傳說是神靈住宿之地,今日的彌山仍保留了廣大的原始林和許多奇岩構築成的獨特地貌,彌山原始林和嚴島神社一樣名列世界遺產。

1R2A6049.jpg

獅子岩站下山後旁邊有一條道路,可以攻頂彌山。

不過這種爬山的行程過硬,實在不適合帶著二幼子(拖油瓶)的我們,所以一開始就沒打算爬~

據說爬上彌山單程約需40分鐘,有部分路段比較陡峭不好走,若是想爬山的話整個彌山纜車的行程大約要預留個3小時左右。

雖然沒爬山在這裡還是放張彌山的地圖。可以到宮島觀光網站上下載。

爬山除了欣賞原始林自然風貌、奇岩怪石之外,還有七不思議的傳說和古寺可以探訪,若是沒帶孩兒的話倒真想爬一下。

1R2A6061 s.jpg

不爬山的話就待在獅子岩站看風景吧~

雖說彌山山頂更高一層樓,但即使是獅子岩,風景也是非常美麗的。

1R2A6053 s.jpg

1R2A6065 s.jpg

瀨戶內海的美景在眼前鋪展開來,觀景台上有指示圖標示著各個島嶼的名字,雖然偶爾有幾棵樹木遮擋住視線,但開闊的景色還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想著喔自己站在神山邊上呢(雖然沒真的爬上彌山),原來這就是神眼下的景色,這麼千百年之間又變化了多少呢。

而獅子岩觀景台這裡有不少巨岩、階梯,爐寶在這上上下下爬著也是另一種開心,我想也許他會想去爬彌山,只是懷裡還抱著個尾寶我覺得我無法了。

1R2A6105 s.jpg

這裡有個涼亭可以休息,坐著吹吹風看看風景,是旅行中最輕鬆美妙的時刻。

來到宮島,不妨拜訪一下彌山吧~行過彌山原始林之上,俯瞰瀨戶內海小島,也許,再爬上彌山,瞻仰一下神的足跡。


宮島彌山纜車

營業時間:9:00~17:00,11月 8:00~17:00,12-2月 9:00~16:30

料金:大人¥1800來回,6歲以上未滿12歲¥900,6歲以下有大人陪同者無料

無料送迎巴士(紅葉谷公園入口處往纜車站)→ 時刻表

((勿開車,紅葉谷公園附近沒有停車場))

另外可參考的網站→ 宮島觀光網站(日本官方網站,中文)

 

宮島遊記

【宮島】登上宮島住一晚(交通自價潮汐等注意事項) & 宿。宮島格蘭飯店"有本"(有もと)

【宮島】宮島水族館。摸企鵝體驗&企鵝散步

【宮島】彌山纜車。眺望瀨戶內海

【宮島】日本三景之一。海上鳥居&嚴島神社

【宮島】豐國神社。納涼休息中

【宮島。食】逛逛商店街。牡蠣屋 & 焼がきの はやし & カフェ ハヤシヤ (CAFE HAYASHIYA)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