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980.jpg

這次是帶著二子旅遊,偶爾良心發現便會安排一些適合親子共遊的景點,於是排了宮島水族館,結果長子堅持午睡(中間醒來一次嫌海獅表演太吵)、次子醒著卻只愛到處亂跑,所以甚麼親子共遊還是隨緣吧~(菸)

話說回來宮島水族館不大,大部分是帶小朋友來逛的,校外教學的團體也有,最大的賣點就是有企鵝觸摸的體驗。

1R2A5919.jpg

水族館距離嚴島神社不遠,一路上都有指標,走過去大約10-15分鐘。

館內定時有表演、餵食活動,時間可以參考官網,平日和假日的時間不一樣,活動快開始時會全館廣播。

1R2A5927.jpg

一進去時剛好有海獅表演就去看了一下。

前面是套圈圈,和觀眾互動,小朋友都很喜歡。到最後面有跳球、跳杆子之類的。雖然場面不大但是蠻逗趣的。

(主持人姐姐的娃娃音很可愛←好像不是重點)

1R2A5934.jpg

1R2A5937.jpg

1R2A5940.jpg

隨手拍了點看到的動物。

水族館中除了大魚缸展出外,也有一些模擬宮島生態環境的布置,像是宮島所屬的廿日市河川上游里山、之後注入瀨戶內海形成了豐富的生態環境;嚴島神社周邊的漲潮退潮,潮汐的差異也是這裡獨有的特色。

1R2A5949.jpg

打光後變成不同顏色的水母。欣賞水母總有種莫名的療癒感。

1R2A5954.jpg

很大隻、頭型特別的魚。這個缸很大,水族館是兩層樓的建築,有不少水缸都是橫跨兩層樓,可以從一樓、二樓不同的角度欣賞。

1R2A5943.jpg

1R2A5944.jpg

因為前一陣子廣島的職業棒球隊"東洋鯉魚"正在比賽,後來摘下中央聯盟冠軍,館中有一小區以紅色海洋生物為主題的展示區(東洋鯉魚的隊服是紅白為主),大概是幫球隊加油的。

1R2A5956 s.jpg

"海のめぐみ"展示區,被譽為"海之恩惠"的牡蠣養殖展示。

牡蠣作為宮島的名產,在水族館中展出也是很有特色的,是來到宮島請務必品嘗的美食~(吸口水)

除了牡蠣之外,也模擬了整個生態的情形,周邊有漁群、魷魚游來游去,旁邊還有解說有分幾種不同的牡蠣,不知道吃起來有沒有差別?

1R2A5958 s.jpg

宮島的另一名產鰻魚,水族館中也展示了養鰻魚的樣子,住在桶子裡的鰻魚看起來很可愛。

另外有瀕危的江豚(也是水族館的吉祥物原型),兩隻快速在大水缸裡游來游去,游太快了所以只有拍了個影片,旁邊的小朋友都是邊看邊驚呼。

1R2A5984.jpg

觸摸區,有海星海膽之類的可以自由摸。放了隻海星在尾寶手上,然後他露出了感到趣味的微笑,就抓著海星扔回水裡了............

下午有講解生物的活動,不過這天好像沒甚麼人來聽耶~

1R2A5976 s.jpg

1R2A5977 s.jpg

萬眾矚目的觸摸企鵝時間,飼育員帶著兩隻企鵝出來見客。

這天是一公一母的とまと和あん。現場有準備消毒液,觸摸前後都要消毒,觸摸過程中可以自由拍照。

飼育員會抱著企鵝,然後可以輕輕撫摸她的背部。

1R2A5982.jpg

企鵝摸起來沒有羽毛蓬鬆的觸感,反而有點滑溜、硬硬的感覺(好難形容),和一般的鳥摸起來很不一樣就是了~

1R2A5988.jpg

1R2A5993 s.jpg

觸摸時間結束後會有飼育員帶著企鵝們出來散步放風。

可以很近距離看到企鵝在面前走過,搖搖擺擺的樣子實在很可愛。(然後不時痾出一點便便,飼育員立馬跟上來收拾)

這時尾寶看到和他差不多高的動物整個興奮起來,很想去追企鵝,必須死抓住他不然他應該會衝上去拍打企鵝

1R2A5995.jpg

1R2A6000.jpg

然後看到海豹。好像也有海豹的觸摸體驗,但是剛好沒有碰到。

其他有很可愛的水瀨,只是我們看牠時牠正躲在窩裡睡午覺。水瀨的話主要是餵食秀,假日有觸摸體(需預約)。

大致上就是這樣,說起來是一個不大的水族館,平日人不太多,可以慢慢逛,然後摸了把企鵝覺得蠻有趣的,帶小朋友的話可以考慮拜訪一下喔~


宮島水族館

營業時間:9:00-17:00 (最後入館 16:00)

料金:大人¥1400,4歲以下無料

add: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0-3

tel: 0829-44-2010

 

宮島遊記

【宮島】登上宮島住一晚(交通自價潮汐等注意事項) & 宿。宮島格蘭飯店"有本"(有もと)

【宮島】宮島水族館。摸企鵝體驗&企鵝散步

【宮島】彌山纜車。眺望瀨戶內海

【宮島】日本三景之一。海上鳥居&嚴島神社

【宮島】豐國神社。納涼休息中

【宮島。食】逛逛商店街。牡蠣屋 & 焼がきの はやし & カフェ ハヤシヤ (CAFE HAYASHIYA)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