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4014.jpg

最後一天和肥飯商量著要吃什麼,想到大家來北海道好像都會吃螃蟹,而我們已經來第二次了還沒吃過正牌的螃蟹料理。

於是最後找上了這間【螃蟹家】

札幌類似的螃蟹料理店不少,較有名的包括螃蟹將軍、螃蟹本家,螃蟹家(かに家)和螃蟹將軍算是同一個集團,看起來差別是螃蟹將軍只有販售螃蟹料理,而螃蟹家有其他日式料理。

原本想說除了螃蟹料理之外也想點一些別的,於是選了螃蟹家,不過最後還是只有點螃蟹

螃蟹家總共有六層樓,裝潢相當精緻且充滿日式風情。

我們的位子在三樓"川流",在坐席之間布置了小橋流水,十分風雅,因為來得尚早,客人並不多。

其實帶著孩兒上這種高級餐廳有點兒不好意思,尤其尾寶整個就像來亂的,看到甚麼都好奇地想摸一下,我十分害怕他會栽進旁邊的流水裡。

菜單部分可以參考官網。主要是螃蟹會席料理,也有單點,除了螃蟹料理之外也有其他魚類,以及讓我們有點心動的飛驒牛涮涮鍋。

螃蟹家的中餐價格比較便宜,晚餐價格較高,但可以兩人共點一份套餐,最後我們點的是有整隻毛蟹和螃蟹火鍋的"浜頓(はまとん)"套餐。

1R2A4015.jpg

套餐一共十品,除了火鍋毛蟹外,還有螃蟹刺身(照糊),雖然鮮甜但我們還是沒有很愛冷盤。

1R2A4018.jpg

螃蟹豆腐。

1R2A4019.jpg

小菜。

1R2A4020.jpg

蓋物。感覺是蛋和螃蟹混煮而成。

1R2A4021.jpg

天婦羅(炸螃蟹和蔬菜)。

1R2A4017 s.jpg

有些可能沒照到,因為要對付二子還要照相也是十分忙亂。

再來是整隻的水煮毛蟹,沒有多餘的調味反而可以品嘗出螃蟹的原汁原味,而且店家處理的十分精緻,使得吃螃蟹變得輕鬆又優雅。

蟹黃的部分也相當好吃,沒有腥味,毛蟹的蟹黃味道和平時吃的紅蟳、大閘蟹不太一樣,是另一種口味。(但肥飯表示他沒有特別喜歡)

1R2A4022.jpg

螃蟹火鍋。服務人員端上後會幫忙煮,整鍋都是螃蟹的鮮味,不愛吃青菜的爐寶吃了火鍋裡的菜也是一口接一口,因為全染上湯汁的鮮美。

1R2A4026 s.jpg

最後服務人員會來幫忙煮螃蟹雜炊。雖是簡單的雜炊,但粒粒米都吸收了湯汁的精華,所以非常美味。

1R2A4027.jpg

最後上來的點心是哈密瓜。

整個套餐最回味的就是整隻毛蟹和火鍋,其他料理算是品嘗了多種口味的螃蟹,只是沒有太驚豔。

這樣的套餐兩人吃可以吃飽,但不到吃撐的程度,二子就多點了一份白飯給他們。

 

然後順便介紹下住宿的【La'gent Stay 札幌大通】

1R2A3502.jpg

這次札幌的住宿地點【 La'gent Stay 札幌大通】,位在狸小路商店街附近,既靠近商店街,也離主要景點大通公園蠻近的(不過這次也沒去大通公園ㄜ.......)。

本來想趁著二子上床時和肥飯輪流出來逛逛狸小路,結果肥飯幾天都睡昏過去,我出來晃了一天,發現唐吉軻德內人山人海結帳也要排很久就默默折返了。

咳嗯,雖然如此但還是蠻推薦這家的住宿,畢竟位子可說是非常方便,尤其對喜歡逛藥妝店的人來說,再來覓食的選擇也非常多。

另外樓下就是全家便利商店,想要解決早餐消夜點心甚麼的,只要下樓即是,飯店內還有小門直通,根本不用走出大門外。

1R2A3499.jpg

飯店的大廳有可愛的貓腳印。

1R2A3500.jpg

大廳的休息區,旁邊是個酒吧。

1R2A3497.jpg

這是我兒看完藻岩山夜景後不支躺倒那天。

會想住這家除了位子方便外,主要是我蠻喜歡他門和式的房型,特別喜歡這種榻榻米加上床墊(不是地上鋪床)的布置。

記得開業並不久(應該是2017?),所以整個房況看起來蠻新的。

1R2A3498.jpg

房間不大,除了床鋪之外,另一邊就是簡單的桌椅,都做成靠邊的矮桌,顯得足夠使用卻又不占空間。

設有咖啡機,基本的備品也都不少。

廁所和浴室就顯得偏小,且只有淋浴間,但是看出裝潢上都能在小空間裡做出最大的應用,特別是房間雖不大但感覺頗為寬廣舒適。

1R2A3510.jpg

窗外看出去是高樓林立沒甚麼風景,右邊就可以看到唐吉軻德的招牌,這間唐吉軻德是24小時營業的,若是住宿在這附近的話要去逛逛實在是非常方便。

飯店還有個小溫泉,室內一個池,但因為空間不大,晚上去泡時人還蠻多有點擠並不太舒適。

自駕的話飯店有停車場,停一晚須料金¥1800。之前看網路上有人分享到飯店卻已沒有車位可停的問題,但這次來卻是沒有遇到。

官網上確實有註明40台停車位,滿車時需停附近的停車場。

 

寫到這兒我們的北海道遊記也結束了~這次有寫得比較快些了,覺得佩服自己

北海道是個好地方,也是個好大的地方,以後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的~!!


かに家(螃蟹家) 札幌本店

add: 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2-11

tel: 011-222-111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5:00/17:00~22:30;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11:00~22:30

 

La'gent Stay 札幌大通

add: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5丁目26-5

TEL : 011-200-5507

E-mail : odori-info@lagent.jp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