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2734 s.jpg

洞爺湖誕生於11萬年前火山的大規模噴發,它是一個破火山口湖,在日本,洞爺湖是僅次於屈斜路湖和支笏湖的第三大破火山口湖。湖周長約43公里,沿著湖畔還頗有巧思地設置了58座雕刻作品。 

洞爺湖做為一個北海道有名的觀光景點,除了美麗的湖光山色,可以露營、體驗獨木舟等等戶外活動外,也可以泡溫泉~

我們這次在洞爺湖停留一晚,不過可惜的是連著兩天天氣都不太好,洞爺湖顯得有點兒烏雲密布,有點兒可惜。

這邊介紹一些洞爺湖週邊景點。其實洞爺湖腹地廣闊,一般遊客住宿、活動範圍大都是洞爺湖南岸的溫泉區,然而整個洞爺湖週邊其實有非常多景點,甚至又編了個"洞爺湖八景"。

這次因為是從二世谷出發(自駕),所以沿路走來經過的是: サイロ展望台→ Lake Hill Farm→ 月浦展望台→ 洞爺湖溫泉(飯店旁)

toya.JPG

如果不是自駕的朋友.....老實說我覺得這裡交通不是太方便,主要可以靠接駁的觀光巴士到洞爺湖溫泉區,可以從新千歲機場、札幌和函館搭乘。

其他環湖的小景點,應該還是自駕比較方便一些。

 

サイロ展望台 (筒倉展望台)

1R2A2602 s.jpg

從陰天的二世谷開車來展望台後,還刮著冷風飄起小雨、因此展望台的風景......就是一片烏雲密布風起雲湧的樣子。

雖然如此說但還是蠻壯觀的。

サイロ展望台位於300公尺左右的山坡上,因此天氣好時風景確實是相當不錯的,除了可以清楚看見湖中的中島外,遠處的有珠山也能看見(只是這天看不清楚)。

1R2A2612.jpg

1R2A2613.jpg

另外有一間很大的賣店,也有餐廳,還有一些體驗活動可以參加。

除此之外在夏季(今年看到是7/1-9/30)有搭乘直升機的飛行體驗,感覺空中看下去洞爺湖應該超美的→ youtube上看到的直升機體驗

這次去時是6月多,很可惜沒有遇上,不過這天天氣也不好應該也飛不起來吧~

這裡停車免費,位子很多,很適合開車的旅客充當休息站,上個廁所順便看看風景。

未命名_全景3 re s.jpg

↑最後放一張全景圖

 

Lake Hill Farm

1R2A2644 s.jpg

Lake Hill Farm和サイロ展望台很近,兩者可以一併參觀。

這裡是一個牧場,主建築裡販售義式冰淇淋店,也有餐廳,建築周圍則種植了一些花草,還養了小動物。

1R2A2618.jpg

主建築的一邊是專門販售冰淇淋、霜淇淋和布丁等小點。

另一邊是餐廳。這是餐廳的菜單。主要也是甜點和輕食。

1R2A2642.jpg

因為二子還在車上午睡中。所以我們也不便下車吃下午茶。

就外帶了霜淇淋在寒風中吃(因為吃著冰感覺更冷)。

其實應該點義式冰淇淋口味比較多樣,但我一時口快點成霜淇淋,霜淇淋就只有牛奶口味的。

1R2A2623 s.jpg

1R2A2626 s.jpg

旁邊大草皮上,看到未凋零的藤花們。

北海道的藤花季似乎是六月初,這時已經近月底了。

1R2A2628 s.jpg

還有不知名的,看起來很筆挺很有精神的花卉。

1R2A2638.jpg

旁邊有隻小羊。另一邊養了一大籠的兔子還有馬。不過好像也只能看看。

如果是大一點的小孩可以預約一些體驗活動,比如冰淇淋或奶油的製作、酪農體驗等等。

 

月浦展望台

未命名_全景2 RE s.jpg

身為洞爺湖八景之一月浦展望台,是一個很少人去的景點。

展望台的入口在公路旁,小小的很容易錯過,有免費的停車場,下車後還得再爬一小段階梯,大約3分鐘就可爬上展望台。

1R2A2676 s.jpg

從展望台可以清楚看見中島。

1R2A2675 s.jpg

另一邊的洞爺湖南岸溫泉區,看過去算是陽光比較有露險一點點的地方,果然後來我們到達的時候天氣有好一些。

這天天氣不好,有珠山大半都隱在雲霧裡。

1R2A2677.jpg

洞爺湖八景的招牌。

這個展望台很小型,所以也沒有廁所、賣店,就只有幾個休憩用的長椅,要注意冬天時並不開放。

但是風景還不錯,因為沒人非常幽靜,有空的話可以來逛一下。

 

洞爺湖溫泉

1R2A2716 s.jpg

洞爺湖南岸的溫泉區算是比較商業化的一區,換言之還蠻熱鬧的,商店餐廳都不少。

整個洞爺湖週邊有不少溫泉區,只是大多數遊客比較常造訪是南岸的區域。

這一帶除了許多溫泉飯店外,也有洞爺湖遊船可以遊湖,附近有不少免費的足湯、手湯,另外還可以去有珠山、昭和新山。

1R2A2720.jpg

這是我們這次住宿的乃之風。

因為飯店就在湖邊。趁著晚餐前來湖邊散步一下。

1R2A2729 s.jpg

城堡型的遊船看起來很華麗。其實還有不同的船型,可以搭載的遊客數很多。

夜間花火期間也有出航,可以近距離欣賞洞爺湖花火。

有興趣坐船的人可以上【洞爺湖汽船】的網站查詢料金和時間。

11.jpg

22.jpg

沿著湖畔40公里的沿岸設置了"環湖雕刻公園",共有58座雕刻作品,主題是"生之讚歌",配合著洞爺湖風光,各有不同的韻味。

雕刻品在南岸、北岸分布最多,若是騎自行車環湖一週的話可能可以蒐集完全吧~

雕刻品的分布圖(內容可以參考【洞爺湖觀光網站】),我們也只是隨意走走,就隨手照了幾張。

雕刻品公園.JPG

1R2A2737 s.jpg

個人蠻喜歡的一件作品。配合著洞爺湖做背景格外有趣。

1R2A2736.jpg

湖邊看到的足湯。

1R2A2735 s.jpg

從湖邊看中島。

1R2A2740 s.jpg

湖邊有不少看板,可以滿足觀光客拍照的欲望 

好的,大致上就介紹到此。因為後來天色漸晚又有點飄雨想說應該要來吃飯了,就沒有再逛下去。

話說本來開車往飯店時,在這附近瞄到一個公園有溜滑梯,想說我兒心心念念要溜滑梯不如就帶他來找找看玩一下,不過實際上好像比我想像中來得遠,實在沒看到只好和我兒說聲抱歉了~

後來回家用google地圖查了一下,應該再走一會兒就到了(話說其實我們也只走了一小小段啊~~!!),帶孩兒又想找溜滑梯的可以試試走去湖邊的"噴水廣場"。

洞爺湖這裡慢慢逛的話應該還蠻有趣,可惜天氣不太好沒有多逛,下篇再來寫個住宿心得吧。

【洞爺湖相關】

【洞爺湖。住宿推薦】TOYA 乃の風 觀賞花火& 值得推薦的自助餐 波の音

【洞爺湖】有珠山纜車。遠觀洞爺湖與昭和新山


サイロ展望台

add: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成香3-5

tel: 0142-87-2221

mapcode: 321 726 730*43

開放時間:09:00~17:00 (無休),駐車場無料

 

Lake Hill Farm

add: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花和127

tel: 0120-83-3376

mapcode: 321 694 534*57

營業時間:9:00~17:00 (冰淇淋店夏季延長 9:00~19:00),駐車場無料

 

月浦展望台

mapcode: 321 605 219*80

駐車場無料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