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肥飯都蠻愛吃日式豬排的,肉和飯分離,加上清爽的蔬菜,挺符合我的口味,算算這幾年吃過的店家也不少,到日本旅遊時,豬排定食是一種不容易變地雷且相對而言較便宜的餐點,而這回到東京就吃了兩家.....一間是第一天在銀座吃的 ゲンカツ 源豬排丼,另一家是在東京車站碰到的和幸豬排。

ゲンカツ 源豬排丼

和大多數的豬排店一樣,有沙拉(和風醬)、豬排醬,而且很貼心地有中文菜單(就坐時服務生就會親切地問候是否需要英文或中文菜單了~) 印象中有定食也有單點,定食的部分大約是2000日圓左右吧,我們點的是兩份豬排定食,豬排可以選口味,包含原味、起司、紫蘇、蒜味等等。

切得非常細的高麗菜絲,高麗菜和白飯的部分可以無限續用。

repeat的豬排照片,我們點的是原味和起司,兩種外貌差不多,但這是目前我吃過的豬排No.1,不同於大多數日式豬排,除了提倡使用的是國產豬肉(鹿兒島黑豚!?)之外,號稱是二十五層堆疊的豬排,的確吃起來與眾不同,比較多汁不會乾澀,雖然照片上是看不出二十五層啦~ 但實際吃起來的時候感覺不是在吃一塊肉,而是比較細膩的口感。

白飯,另外用小桶裝的,另外有附味增湯(可選白味增或紅味增)。

和幸豬排

會去吃和幸實在是意料之外,某天晚餐時間到東京車站,原本想逛逛街再去覓食,畢竟東京車站那麼大,吃的餐廳應該很多,可是拉麵一番街上想吃的六厘舍已經排隊了,其他看來看去沒啥中意的,最後就挑了個應該不雷的和幸來吃吃.....

和幸豬排也算是小有名氣的連鎖豬排店,印象中京都車站也有一家,當年沒去吃(實在口袋餐廳多,住得也不近車站~),這回到東京反而是初體驗,菜單是大同小異滴(他們家的官網也是有寫),但說真的,不推....

我點的是豬排的套餐,肥飯的和我類似但多了蝦蝦。

和上面那家 "ゲンカツ 源豬排丼" 委實不是同個檔次,價錢倒是沒差多少,豬排偏乾澀,雖然不致於太油膩,分量也比較多,但就是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啊..........

後來查詢時看到林氏壁的"東京豬排飯評比",和幸果然敬陪末座......其他的我只吃過源豬排丼和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但實在深有同感 (吃過的名次大約都和我心目中的一樣) ,不過這篇文章中還有很多店家,以後有機會再來去踩雷吧!


ゲンカツ 源豬排丼 

http://www.kimukatsu.com/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6−18 銀座アクトビル3F 

營業時間:月〜金 11:30〜15:00(L.O 14:00),月〜金 18:00〜23:00(L.O 22:00),休日 11:30〜23:00(L.O 22:00)

 

和幸豬排 (八重洲地下街八重洲店)

http://www.wako-group.co.jp/

地址:中央区八重洲2−1 八重洲地下街内 B1 

營業時間:11:00〜22:00 (L.O.21:30),土日祝 11:00〜21:00 (L.O.20:30),不定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