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6078.jpg

去完美瑛人人推的"四季彩之丘"和"青池"之後,剩下的時間就是悠哉悠哉晃晃的行程,享受美瑛悠閒的鄉間風景,拜訪一下"名樹"們這樣。

話說美瑛這裡有不少上過廣告的樹,大概廣告很成功,加上風景實在太美,所以來美瑛的遊客都會來朝聖一下,就是有點台灣"金城武樹"的概念。可是台灣只有一棵金城武,美瑛的名樹們可是好幾棵,這條路線被稱為"拼布之路",也可以騎腳踏車遊覽,只是騎車的話大概要4-5小時吧~ (累)

首先來到的是北西之丘展望公園。這裡有個白色金字塔的展望台,從這裡看出去是無邊的田野和遠方山脈(據說是大雪山),視野相當不錯。

1R2A6066.jpg

1R2A6053.jpg

這裡有專門的停車場,也有商店販賣一些吃的,商店的阿桑和爐寶打招呼好像覺得他很可愛。這是從商店端看金字塔。

1R2A6045.jpg

在此又想吃冰淇淋了於是我們點了哈密瓜口味來吃,爐寶一臉好奇大概想吃吃看吧,不過那時我們對他限制挺嚴格,畢竟才11個月不太敢亂吃,等下吃了落賽慘的就是父母了~誰知如今我們要分他吃點冰淇淋(已2歲)竟然還會躲開,這世上竟然有不愛吃冰淇淋的孩子我真是不敢相信啊~

1R2A6048.jpg

接著驅車前往"Ken & Mary之木",這棵樹出現在1972年的汽車廣告中,當時的主角名叫Ken和Mary,於是這樹的名稱就這樣定了。附近還有專門停車場。

1R2A6077.jpg

修改用:1R2A6083.jpg

然後往"Mild Seven 之丘",這是出現在1977年"Mild Seven"的香菸包裝盒上。背光的落葉松林真的挺美,加上捲起來的稻草捲有一種特別的韻味,不過這兒沒有停車場,大家都是路邊暫停一下拍拍照。

1R2A6088.jpg

再往"Seven Star之木",這也是曾印在菸盒上(1976年)而後聞名,此處有專門的停車場,本身是一棵葉片寬大的大樹,印著雲彩好像光芒萬丈一樣生氣勃勃。我覺得這棵有一點兒像咱台灣的金城武樹耶~

1R2A6117.jpg

1R2A6110.jpg

一旁一整排的樹其實也頗有美感,可惜好像還沒上過廣告所以不是明星。

1R2A6104.jpg

最後來到親子之木,因為是兩大一小的樹木有點像爸媽帶小孩所以有此名稱,主要是隔著田野遠遠看,這兒也沒停車場,只能路邊停一下。有一位日本大叔在巡視,主要是怕觀光客亂停或踩入田野吧~有看到一夥旅客因為合照擺姿勢卻踩入田野就被大叔喝斥了,我想他也是很辛苦,讓我想起之前有美瑛當地人因為受不了遊客騷擾,把明星樹"哲學之木"給砍了,可惜我們還沒看過啊~希望親子之木的大叔不要一怒之下也把樹砍了(樹是無辜的),但遊客們真的要有點公德心,不要隨意破壞人家的田地啊~

1R2A6131.jpg

一望無際的地平線配上白雲藍天,幾棵小樹有點畫龍點睛之效,美瑛的景色真的隨便都美。

1R2A6135.jpg

旅行的最後一天往機場前,去了亞斗夢之丘(ぜるぶの丘),這裡離我們住宿的民宿非常近,也是一個有花田然後可以眺望遠方山岳的地方。

Ken & Mary之木也在這附近。

修改用:1R2A6174.jpg

他是一個緩坡,有提供停車場,入口處可以租胖胖的越野四輪車或是遊園車騎乘(類似四季彩之丘),還有餐廳、當地蔬果販售。

聽說也有種植薰衣草,但此時應該已經過了季節。

修改用:1R2A6177.jpg

修改用:1R2A6183.jpg

山坡的最頂端有棟建築,樓上是展望台,樓下則是紀念品伴手禮的賣店。

修改用:1R2A6206.jpg

從這裡看出去是一片翠綠的草地,好想躺在上面扭來扭去感覺很舒服。

修改用:1R2A6184.jpg

修改用:1R2A6188.jpg

修改用:1R2A6193.jpg

這是往入口處看去,遠方的山似乎是十勝岳和旭岳。

修改用:1R2A6194.jpg

在展望台這裡有一個小型的兒童遊戲區,一大早都還沒人,柔和的陽光灑在木質地板上,很適合小小孩玩耍。

修改用:1R2A6195.jpg

彼時爐寶還不太會溜滑梯,所以只有把玩一下推車和其他小玩具。然後大概到了想睡回籠覺的時刻,就討抱不玩了。

修改用:1R2A6197.jpg

修改用:1R2A6198.jpg

臨走前再和牛椅子照相。接著準備開車回機場,爐一上車就秒睡(不誇張,都還在倒車出停車格就已經暈了)。

修改用:1R2A6202.jpg

最後的最後再介紹一下美瑛這裡的超市,講超市好像太小看人家了,這家美瑛選果除了販賣美瑛當地新鮮的蔬果穀物之外,旁邊另外有兩間分別販賣糕點和麵包的店面,除此之外還有以蘆筍為名的法式餐廳ASPERGES,有米其林一星的評價(現在有沒有變化不太確定)。 

因為來的時候已是黃昏,不少水果(哈密瓜)已經賣完了,空櫃不少,但蔬菜穀物零食類倒是很多。美瑛這裡的蔬果都長的色彩鮮艷又肥美,拿來料理應該真的很好吃,最後買了很大顆又鮮艷的紅豆回家煮紅豆湯,又甜又紅非常棒。至於零食部分大多是一些米菓或是豆豆類,服務人員很熱心地提供試吃,於是我們拿人手短地也忍不住買了幾包。至於右上的飲料是印上美瑛美景包裝的汽水,肥飯對飲料類一向沒啥抵抗力,於是又買了一瓶"青池"回去喝,不過沒啥特別,並沒有因為外表印著青池就有啥夢幻的滋味。

 

美瑛選果在新千歲機場也有櫃位,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因為民宿都有附早晚餐,我們就沒額外買甚麼麵包了。    

這次北海道旅行就這樣畫下句點,時隔一年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帶著小小孩雖然不像以前可以從很早很早玩到很晚很晚,卻別有一番趣味。儘管爐應該不會有記憶,但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看照片,一邊說你小時後就是這樣那樣難搞但我們還是願意帶你出門玩喇~

然後遊記應該也快結束了(大概剩下民宿部分記錄一下),就這樣寫寫停停(中間還去生個孩子)結果還是寫得完嘛~(得意貌)

為了下一趟旅程,最近隔陣子就帶著二子出門小旅遊一下,現在二打二才知道以前只攜帶爐寶真是輕鬆得不能再輕鬆了,所以有認真思考是否應該找外援一起出門?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最後附上旅遊資訊(Map Code),碎念一下日本的導航真的不賴,但在美瑛常常會往小路上導,有時真怕不小心會開進田野裡......

關於美瑛町的觀光資訊可以看這裡,景點的Map Code多半可以查到。

美瑛選果 (本店)

Map code: 389 009 537

add: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町2丁目

tel: 0166-92-4400 (超市)

 

亞夢斗之丘(ぜるぶの丘) 

Map code: 389 071 415

add: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大三 (無料)

tel: 0166-92-3160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

Map code: 389 070 400

 

((明星樹木們))

Ken & Mary之木(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Map code: 389 071 727

Seven Star之木(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Map code: 389 157 129

親子之木;Map code: 389 128 063

 Mild Seven 之丘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ap code: 389 036 599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