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這一周要來賞海芋,星期五開刀的時候蔡醫師推薦了這家餐廳,直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布朗尼。所以這天就帶肥飯來試試。絹絲谷除了經營餐廳之外也有民宿,不是很好找,距離平時我們常去的菁山路還要繞裡面一點,位子幽靜,不過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3組客人,是說這麼偏僻還有人特別尋來可見頗有口碑。

餐廳部分是開放空間和戶外座位,我們坐在室內窗邊,位子上都有精巧的花飾,抬頭窗外就是一片翠綠,夾雜瀑布流水聲,室內建築看得出是用上好木頭,一整個雅致。不過這裡消費不低,雖然原本就有心理準備,但好像比起估狗到的價錢有漲了些,這裡是無菜單的套餐方式,每NT.1250,升等生魚片是NT.1450,肥飯很豪爽地幫我升等了。

第一道上的湯品。絹絲谷強調的是他們的好食材,不使用人工調味料,用的油都是橄欖油,蔬菜是親自去埔里或是陽明山選的高山蔬菜,講求純粹的食材美味,每道菜上來時服務人員都會詳細地介紹一番,可以看出老闆對食材的要求真的很高。

這湯底加了魚去熬煮,配上高山蔬菜的甜味,另外加了點海鹽,神奇的是他的花椰菜都沒有我討厭的味道,是一道簡單但好喝的湯品。

這道就是升等後的生魚片了,肥飯夾走一塊換了一塊來,就是右邊那塊。今日的是深海馬加魚,升等過的部位略不同。在深山裡能吃到這麼新鮮的生魚片實屬難得,魚肉肥美,入口即化,配上他的特製醬汁(有柳橙味加點哇沙米的嗆味)意外地合,當然完全沒有腥味,獲得肥飯的大好評,水果和香草的部分全是店家自己栽種的。

焗烤蝦絣佐番茄辣醬,蝦子用的是南澳甜蝦,至於番茄辣醬的番茄大有來頭,是個昂貴的進口貨,聽說因為太貴所以都沒有別的店家要買,進口商就不進了,因此這回的存貨吃完想吃也沒有了....不過只是醬還真吃不出番茄的高貴。蝦餅捲小黃瓜,類似壽司的感覺,小黃瓜爽口搭上蝦味很合。

這道杏鮑菇,醬汁用了紅酒和來自墾丁的可可亞熬煮成,有一種特殊的香甜,上面灑上店家栽種的日本香菜及日本辣椒絲。

中間等了一會,送上的是福菜燉飯。燉飯類似義大利的口感,不會過於濕軟而是略帶嚼勁,不過為了避免國外燉飯吃久了就會膩的缺點,店家加入了老闆珍藏的陳年福菜,雖然我吃不太出來味道,但確實不會太膩,旁邊的番茄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進口貨,因為超甜的~

最後送上的豬肉....有點失望不是牛排,不過這豬肉是來自本地自產的黑毛豬,吃餿水養大(不是飼料),部位是難得的二層肉(台語稱做離緣肉),位於豬皮下方和里肌中間薄薄一層肉,聽說一隻豬只有兩份這樣的大小,極嫩,感覺得出沒有過多的調味,肉感極佳,可以沾邊緣的杏仁粉,也可配那片小香草,我超快就吃完了,肥飯目瞪口呆....說我果然是肉食主義者~

接著上甜點。說真的前幾道分量不是挺多,隔壁桌的中老年人吃到燉飯就覺得飽了,我們倆卻是吃完豬肉還意猶未盡...服務生把餐具收走時有種"啊就這樣結束了~"的悲涼感。不過接下來上的甜點是蔡醫師大力推薦的甜點,這份是怎麼照都像日式蒸蛋的起司蛋糕,起司味很濃厚,對我來講沾旁邊的藍莓醬味道較剛好。

蔡醫師大力讚揚的布朗尼(據說好吃到請老闆下山時外送給她....)說實在巧克力味的確很好,吃得出是極好的巧克力做成,但布朗尼這種甜點於我是SOSO,沒有到永生難忘的地步~但還是很好吃啦,證據就是我還是超快一口又一口地解決他了~

沒照的是飲品,店家自製的咖啡和香草茶,咖啡味很順,不需加奶加糖就很好喝,也不會過苦,適合配甜點,香草茶就真的是香草丟到滾水裡,香草味濃厚,但其實我還是偏愛紅茶類的微苦~

這就是餐廳一邊的小瀑布了,在這裡用餐有種隱蔽在俗世之外的感覺。

這裡挺適合招待別人一起來吃,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價格有些偏高了,雖說聽來食材講究,但感覺份量少些,不過深山中有這樣的料理也算讓人驚艷了~讓人想再來吃吃看牛排類,應該不錯只是不知何時會有....


絹絲谷SPA休閒會館 

Add: 台北市永公路500巷46號

Tel: 02-28626217

Web site: http://www.sv-resort.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