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逛網站,赫然發現有叫九月雪的東西(其實還發現了十一月雪....),對於國人喜愛用x月雪的程度表示神奇,明明都是在地上的花,到底哪兒像天上飄的雪了!?

不過吐槽歸吐槽,別人家相片拍起來也還真不錯,距離我家又不遠,二話不說就給他成行了。

傳說中的地點就在大溪和鶯歌的交界,沒有觀光農場,也不是大花園,就在一般的產業大道旁。我們把車停在大鶯路1320巷口,本來以為已經很接近,但其實還要走個15分鐘左右,其他的車莫不直直開入花田附近,就地停車。為此還被肥飯白眼了一陣,不過等我們逛完,原本窄小的產業道路已經停滿了車輛,不要說會車,行人加上車輛行動起來都頗為壅塞,這時肥飯感嘆了一下,表示這附近應該規劃個停車場........

不過我覺得農家也很辛苦,畢竟韭菜是經濟作物,本來就是給人吃的,原本應該沒想過可以觀賞,韭菜花季在8~9月,我們一路走來路上的電線桿零星插了些旗子,標示著"大溪韭菜花季",農田裡並沒有人管理,讓觀光客隨意參觀,雖然這種免費美景逛起來很開心,不過不知道會不會造成農家的困擾和負擔 (ex:擁擠的車潮和人潮、隨意摘花的小孩等等),附近沒有什麼店家,好像也沒有帶來什麼附加的觀光效益?

言歸正傳,韭菜花還是非常美麗的 (是說好像跑題太多了........)

這一片還不到盛開的情況,大都還是白白圓圓的花苞,所以沒有太多人駐足,不過光線不錯,看我幫肥飯拍的聞花照~

馬上叫肥飯幫我也拍個幾張~~

除了這片之外,對面的韭菜花似乎花況較好,畢竟是農地,除了韭菜之外,還有稻米(應該是吧?)、絲瓜之類的,另外有沒開花的韭菜,長得和食物比較像~

目測是韭菜花結果~


這邊的花開得比較旺盛囉~

照一個低視角的,從這角度照其實有點困難,加上這天風頗大,花三不五時晃一下,照了好幾張比較成功的也就一點點........

花田範圍不小,很適合大家照相~於是又照了幾張做作照。

數大便是美。最裡面的一片其實開得最美,茂密的連花叢之間的小徑幾乎都要不見,所以要彎身蹲在中間照相其實頗給他困難,不過也因此人少了許多。

旁邊還有另外一片花田,目測起來開得沒差很多,人又比較多,就沒再照了~

照完一輪竟然也快要中午,回頭一看來時原本稀少的人潮,這時已經車水馬龍了起來。

不過我們停車的位子真的遠了些,中間還要經過一小段塵土飛揚的工地,不過好處就是不會被塞著動彈不得。

韭菜花田一大片真的蠻美的,有趣的是空氣中飄散著一股韭菜香,肥飯不愛韭菜,所以覺得臭,但我覺得很像食物香啊~~蜜蜂甚麼的也比起之前賞花時看到的少很多,可能蜜蜂也不太喜歡韭菜味.....吧?

總之是個漂亮的地方,但希望不要被人潮淹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 九月雪 韭菜花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