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次聽到"驚艷水金九"這個標語時,就覺得還蠻適合的,後來在基隆車站經過時,發現不少公車上都貼著這個廣告呢~看來北海岸推觀光挺不遺餘力的說。

關於黃金瀑布,我們是聞名已久,九份來過不少次,但對金瓜石的印象就淡得多了~

剛好趁著最近敗了新玩具ND8減光鏡,氣象預報又說周末是陰天,算算是個適合拍瀑布的日子,就開來給他嘗試看看吧~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台北早上陰陰沉沉還落下一陣陣的雨,開到基隆時......卻是大晴天.....................

無奈,印著頭皮照了,不過明顯感覺出來,雲層幫忙把太陽遮住的時候比較能長曝到1s,也比較有感覺。

是有那麼一點fu,不過還要再練練。

黃金瀑布的顏色主要是來自上游的礦水,使得水中富含鐵離子,一連串長久化學作用使得附近土壤像是長了鐵鏽一般呈現橘黃橘黃的樣子,又因為水偏酸,植物不易生長,因此附近多為裸露的溪床,但總不能叫鐵鏽瀑布吧.....取名成黃金瀑布,整個等級感覺就大大提高了吧~乃至於更下游的陰陽海,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形成。

黃金瀑布一旁就有小小的停車場,車位不多只有4~5個,不過一般人都是停留個幾分鐘看看就離開,因此車位頗好等 (除了我們搞了比較久~)

感覺瀑布水不是很大,不過還是有那種涓細的感覺吧~ 


換下ND8用一般的模式拍,大景好像沒有差太多,小景比較明顯。

後來本還想拍陰陽海,哪知等我們要拍陰陽海時天又陰下來........是搞我嗎~ 討論後決定再等一陣,等芒花開了再回來吧~


瀑布旁的一座大山,其實有名字的~ 但我忘了,裸露的岩壁有些猙獰地黑,後來我們在山路中來來回回,這附近山路彎彎窄窄的不少,金瓜石曾經因為金礦而繁榮一時,但隨著採礦事業沒落,便成為如今人煙稀少的山村,說起觀光似乎也遠比不上隔壁熱鬧的九份。但是像這種繁華落盡之後的平靜,卻也挺美好的。

 


黃金瀑布

 

金水公路(北34縣道)往水湳洞長仁社區方向的公路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