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R2A8357.jpg

在伊東的這天早上天氣陰沉微雨,原本對大室山已經不抱希望,想說改天再來,結果吃完中餐就放晴了,看著應該是個視野很好的狀況,於是從仙人掌動物公園出來就直接去了大室山。

大室山的纜車站就在仙人掌動物公園旁邊,兩者的門票也互有割引,很適合放在一起參觀。

1R2A8270.jpg

大室山的纜車站入口。

外圍有停車場,這裡停車是免費的。若不是自駕,可搭電車至"伊豆高原站"(較近)或"伊東站",再轉搭計程車或東海巴士。

纜車站內有紀念品店,另外也有餐廳提供一些簡餐。

1R2A8274.jpg

大室山的纜車長這樣。

因為是座椅加上遮陽棚,若是下雨的話很難不被淋濕,所以若天氣不好就不太適合上山。

小朋友也可以搭乘,出發前擔心纜車是否有年齡限制,結果應該是並沒有,爐寶3歲多坐爸爸旁邊、尾寶快2歲背在我胸前熟睡一起上了山。爐寶也沒有害怕的意思,他好像很愛坐纜車,第一次做到這一種的覺得很稀奇。

往大室山山頂除了纜車之外沒有其他通路,因此想上山,唯一的方式就是搭這個纜車,號稱老弱殘幼都能搭乘(輪椅也可),官網上有一些安全性的說明,實際上搭乘起來也還蠻穩的,風景不錯。狗狗也可以搭纜車上山,但有大小的限制。

scan0046 new.jpg

接近山頂的時候有相機自動拍攝紀念照,可以在山頂上購買。(嗯我們忍不住買了~)

1R2A8298.jpg

大室山本身是一座休眠火山,標高580公尺,表面沒長什麼樹,尤其冬季剛過,看來有點光禿禿的,若是遠遠看,外觀圓圓的,很像一個倒扣的碗公,2010年時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是伊東八景之一。

大室山在每年2月中左右會有一個燒山的儀式,據說是為了迎接春天到來,先把冬季殘餘的枯草燒盡。我們來時燒山儀式剛過不久,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整個山上更禿了,細看還能在地上看到一些黑灰。

火山口的中央處是射箭場,可以射箭。

1R2A8299.jpg

接著就開始環繞活山口一圈。

大室山的步道很好走,環繞一圈大約1km,基本上是平坦的,有一些上下坡的部分坡度也很平緩。只是沒甚麼遮蔽,若是夏日太陽大的時候大約會很熱。

不過,風景非常美麗。因為附近沒有其他高山甚麼的遮擋,360度轉一圈都不會有死角,週邊的風景、遠方的海灣甚至是富士山都很清晰。

1R2A8277.jpg

這個是往北看去,左邊的山是箱根方向。

中央有個圓圓的小湖,那是同為伊東八景之一的"伊東之眼"一碧湖。右邊邊上的應該是小室山。

1R2A8294.jpg

可以看見剛才去過的伊東仙人掌動物公園。

1R2A8313.jpg

這邊的步道沒有圍欄,如果是小朋友的話要注意安全。

因此我不太敢把難以控制的尾寶放下來。

1R2A8324.jpg

遠處最明顯的島嶼是伊豆大島。其實這個角度可以看見很多島嶼,其他就是隱隱約約的島影。

1R2A8320.jpg

然後另一頭就可以看見富士山了~

這日的富士山很清晰,運氣不錯。

1R2A8323.jpg

這邊是往南方看過去。

 

1R2A8325.jpg

山上的佛像。

1R2A8327.jpg

1R2A8335.jpg

另一個角度欣賞富士山。山頭被雲霧簇擁著,頗有幾分仙山的感覺。

1R2A8347.jpg

南方的景色。中間是盆地,名為"池盆地"。

據說原本是大室山噴發後形成的偃塞湖,1869年開墾成水田,命名為池盆地就是因為原本是一個湖泊的關係。

1R2A8349.jpg

1R2A8367.jpg

大室山上的風景真的非常好,相當值得一遊。

快到終點的地方遇上了第二處佛像。在這個開闊的火山口上靜坐的佛像們,無聲地眺望著遠方的土地,讓人感覺到寧靜的禪意。

1R2A8372.jpg

1R2A8375.jpg

最後有招牌,還可以再和富士山合照一下。

爐寶這天幾乎是自己走完步道。原本睡在我身上的尾寶醒了,但也沒有要下來走(我也不想放下來),走一圈算是還蠻輕鬆的。

未命名_全景1.jpg

最後放上一張全景圖。這是往北方看過去的風景。

下山時大約四點出頭,當時已經停止上山了~冬季的營業時間只到16:15,若是要去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喔~


大室山纜車

add: 静岡県伊東市池672-2

tel: 0557-51-0258

營業時間:10/1~3/15 9:00~16:15;3/16~9/30 9:00~17:15

料金:中學生以上¥500,4歲以上¥250,駐車場無料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