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090 S.jpg

這次的旅行安排在倉敷住一晚,主要是覺得倉敷美觀這地區好像很美(還有很多美食),於是想要多一點時間慢慢享受。

結果我覺得剛剛好,若是只有半天時間會有點可惜。

倉敷美觀地區一帶的老街,主要是沿著倉敷川周邊,百年前這裡因為輸送貨物的關係而繁榮,附近全是白壁民宅,柳樹沿著倉敷川種植,風吹來時,柳樹柔軟的枝條隨風擺動,非常有詩意。

飽餐一頓後的午後,我們沿著倉敷川週邊散步,二子在微風吹拂下迅速昏睡,於是獲得了悠閒安靜的下午。

倉敷的簡易觀光地圖,取自倉敷觀光網站。這次主要是走訪倉敷美觀地區,沒有去逛車站附近。

1R2A5348.jpg

倉敷物語館。

以前是古民宅和倉庫,現在經過整修,館內可以無料參觀,還有提供一些飲料和輕食(不過沒有進去)。

1R2A5075 S.jpg

旁邊的廣榮堂,有賣岡山的名產吉備糰子。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其實岡山機場也有賣,很適合當作伴手禮,不過這邊的包裝比機場的選擇較多一些。

1R2A5076.jpg

1R2A5338.jpg

充滿文藝氣息的人一定要來逛一下的大原美術館。

這是日本第一座私人的西洋美術館,莫內的一幅"睡蓮"便在此處。除此之外還有雷諾瓦、馬諦斯等大師的作品。

不過我們帶著如不定時炸彈般的二子,就沒有特別進去看了~

1R2A5248 s.jpg

美術館的對面是舊大原家住宅。

這個有開放參觀,但要收費。

1R2A5079 S.jpg

1R2A5083 S.jpg

1R2A5084 S.jpg

大概從這附近開始就是一段沿著倉敷川的美景。

白壁民宅、綠意盎然的柔美柳樹,運氣不錯配上藍天,這樣色調下的倉敷實在叫人喜歡。

倉敷川有遊船可以參加,戴著斗笠坐小船大約20分鐘(¥500) 。

1R2A5091 S.jpg

1R2A5100 S.jpg

不過與其搭船成為讓人觀賞的風景,不如就在倉敷川邊欣賞小船輕划過河川上的美景吧~

1R2A5098 S.jpg

另一座橋邊有一棟正在維修中、用白布蓋著的"倉敷館"。

原本也是一棟頗為優美的建築,可惜這次來時正好在整修(2018/1/15~2019/8/31)。

1R2A5105.jpg

走著經過了倉敷丹寧街的巷口。

這條巷子裡有一些賣牛仔服飾的店家,連販售的霜淇淋都是藍色的。

1R2A5106.jpg

除了霜淇淋,還有藍色的肉包漢堡之類的,這樣的色調真是令人好奇啊~

不過我們中餐吃得有點飽,又想留著肚子去吃聖代,掙扎一番就沒有嘗試了。

1R2A5107.jpg

巷子底是星野仙一紀念館。

這位出生倉敷,是一位頗有名的棒球選手和教練。

1R2A5109 S.jpg

走到白壁通,回看倉敷川。

倉敷川雖然還沒到底,但接下來的街道就比較一般了~

1R2A5110 S.jpg

旁邊的廣榮堂本店。

這裡有些店家都是街頭一間、街尾一間,店家外觀都整理的很乾淨優美。

其實我蠻佩服日本人這點,比起台灣的老街環境乾淨很多。再然後若是在台灣,白色牆壁一定保持不久便會變灰.......

1R2A5112.jpg

沿著白壁通走一陣,經過一間非常顯眼的貯金博物館(存錢筒博物館)和犬の資料館。屋頂上一大片的大麥町十分顯眼。

倉敷美觀這一代有不少類似的迷你博物館,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慢慢參觀。

1R2A5114 S.jpg

常春藤廣場。這是由1889年建成的紡織工廠改建而成。

現在裡面有一些紀念館和飯店。

1R2A5123.jpg

常春藤廣場的後面。綠色的藤蔓爬滿牆壁。這裡也有些賣店。

1R2A5122 s.jpg

廣場裡的倉紡紀念館。貌似是展出倉敷紡織業相關的文物。

1R2A5117.jpg

廣場的後門通往老街旁的另一條街道。這裡也有不少店家可以慢慢逛。

其中有些餐飲店,也有和服體驗的"倉敷物語",原本我們很想穿穿看,但是覺得尾寶應該會大失控所以只好打消念頭。

1R2A5118.jpg

原本想帶二子去玩玩看的桃太郎博物館。

不過因為二子都在睡覺,就從門口晃過去了~

1R2A5252.jpg

隔天早上去爬了阿智神社

阿智神社是有1700年歷史的古社,地勢頗高,可以居高臨下俯視倉敷美觀地區。

如果不方便爬樓梯,樓梯的右手邊另有一條車子也能上山的坡道。

1R2A5253.jpg

1R2A5300.jpg

爬了好幾層樓梯後,終於接近了神社。

不過爐寶很愛爬樓梯,所以他很喜歡這個行程。

1R2A5257.jpg

1R2A5283.jpg

本殿。這裡主祭的是宗像三女神,即素盞鳴尊的女兒神(同時也是三海神),可以保佑生意興隆、交通安全等等。

1R2A5285.jpg

旁邊的繪馬殿。

1R2A5258 s.jpg

繪馬殿內可以小坐一下,順便從高處欣賞倉敷美觀地區的景色。

1R2A5296.jpg

繪馬殿天花板上的裝飾,看起來好蠻有趣的。

1R2A5260.jpg

1R2A5280.jpg

境內也有其他的小神社,聽說春季還有紫藤。

這裡參觀的人並不多,因此二子在這裡到處亂走,竟然也十分自得其樂。

1R2A5295.jpg

其實我覺得倉敷美觀地區是一個值得慢慢逛的好地方。

除了特色小店、美食餐廳之外,若是想好好參觀一下美術館、紀念館也是可以的,因此喜歡這裡的人不妨多安排一下停留的時間,甚至值得住上一晚。

倉敷美觀地區有夜間點燈的活動,日落後到21:00(3-10月)或22:00(4-9月)。

沿著倉敷川打亮路燈,古色古香的街景及點點燈光倒映河上,十分優美,特別是太陽剛下山,天色尚帶著點柔媚的藍色時,配上倉敷的白壁,實在美不勝收。

1R2A5185 s.jpg

1R2A5194 s.jpg

1R2A5214 s.jpg

1R2A5210.jpg

1R2A5201.jpg

晚上準備去吃晚餐,經過倉敷川便忍不住拍了幾張。

河邊的遊客不多,大部分的遊客此時大都已離開,因此倉敷老街上的店家通常也不會開太晚。

剩下的遊客莫不是拿著手機相機捕捉此時美麗的風景,一邊稱讚著好漂亮啊~之類的。

然而腳邊的二子對夜景甚麼的最沒感覺,彼時正跑來跑去互相追逐,爐寶便也罷了,尾寶橫衝直撞我真怕他會掉進河裡,總之就是不省心的孩兒們~

1R2A5173.jpg

倉敷美觀老街沿倉敷川這一段在白天時間幾乎是禁止車輛通行的。(但是會有腳踏車)

下午讓睡飽的二子下來散步,彼時尾寶正值很愛自己走、完全不給牽手的時期,大概景色優美深得他心(?),這兩天只要經過這段路就大力表示要下來走。

總之我覺得二子因為各種謎之原因好像也很喜歡這裡

至於倉敷的其他美食點心就留待下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