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R2A2674.jpg

上午走完知床五湖,時間也差不多該吃中餐了,其實我因為早上過度豐盛的早餐還飽著,但二子顯然已經開始哭么,於是準備來去覓食。

開回飯店附近覓食的途中,經過プユニ岬,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展望地點,可以看見優美的海岸線和オロンコ岩 (首圖)。

這附近的路旁有一個彎進去的停車場,可以臨停下來看個風景。這是知床八景之一。

1R2A2672.jpg

放大看一下オロンコ岩的地方。這是高度約60m的巨大岩石,可以爬上去看風景,是知床八景之一。

大部分的人遊覽知床,大約是走知床五湖,配合著知床八景,如果時間更多的話也可以搭乘知床觀光船,從海上欣賞知床半島的自然風貌(聽說有機會看見棕熊)。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加上天氣不太好,知床八景就隨興挑了幾個走,オロンコ岩沒有特別爬上去。

關於知床八景的介紹,可以參考知床斜里觀光協議會的網站(也有其他知床觀光的資訊)。

1R2A2684.jpg

開過前一晚的飯店附近。

原本打算去吃附近的ウトロ漁協婦人部食堂,不過已經客滿還要排隊,於是改去附近的道の駅。

1R2A2685.jpg

這附近的道の駅うとろ・シリエトク

這應該是知床半島附近最大的休息站,有餐廳有伴手禮店可以逛。

IMG_7501.JPG

餐廳的入口長這樣。

這裡提供當地新鮮漁獲製成的料理,知床產量最大的是鮭魚那一類,所以比較推薦的是海鮮丼那一類的料理,還有知床的特色鹿肉咖哩(旁邊的伴手禮店還有賣料理包呢~)。

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的菜單。有每日的海鮮丼,若是不想吃海鮮的話,也有熟食、麵食之類的。

IMG_7497.JPG

IMG_7498.JPG

後來發現我們沒有照相~

這天因為早餐實在吃太飽,中飯時我一點都不餓,為了二子的肚子最後點了豬肉丼和咖哩飯,我只有吃一些,恩熟食的話沒甚麼特別,後來有點後悔應該還是要點個海鮮丼(只是這樣二子就不太能吃了)

IMG_7499.JPG

隔壁有賣こけもも的霜淇淋,二子在知床五湖看到時就一直喊著要吃,然後在這裡吃到了~

在餐廳和飯店有消費的話,有¥50割引。

 

IMG_7503.JPG

味道酸酸甜甜,二子覺得很像草莓口味的,所以很愛。

IMG_7504.JPG

旁邊是賣店,各種知床特產都有,有一些真空包裝的鮭魚、一夜干甚麼的,當天還有一條新鮮鮭魚現場解剖呢~

熊肉、鹿肉的相關產品也有,こけもも和山葡萄的果汁,嗯之前喝過我覺得還不錯喝~

熊鈴之類的小物或是其他盒裝的點心伴手禮也是很多,是個可以好好逛逛研究的地方。

1R2A2683.jpg

飯後看看天色,想上知床峠去看看。一路上陰天,還有看到有人騎單車上山,路上的能見度還不錯,但是到了知床峠附近就變得又冷又霧。

1R2A2680.jpg

知床峠標高738m,作為知床八景之一,理論上可一覽羅臼岳的壯觀姿態,不過這天真的霧得很誇張,溫度也比平地低很多。所以匆匆照了一張招牌照就下山了~然後下山才轉個彎能見度就好上很多,真是......

(最近上山都沒甚麼看風景的運氣,唉~)

1R2A2678.jpg

這裡有免費停車場,優點是旁邊有廁所(讓爐寶可以去小便)。不過冬天的話廁所是不開放的喔。

1R2A2694.jpg

因為接著要去網走,也就沒時間再去走其他知床的景點,便順路開往雙美瀑布(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這個景點就在馬路邊,下車後稍微爬個階梯就可以看到瀑布,也是知床八景之一。

1R2A2696.jpg

瀑布本身還蠻壯觀的,水量豐沛。

1R2A2686.jpg

停車場旁有個賣店和廁所。

1R2A2687.jpg

這裡有賣鹿角和熊油,覺得是很有趣商品。

覺得知床是個很能親近自然的地方,風景有著未經雕琢的原始美感,我們在路上也遇見一隻角很漂亮的雄鹿,他靜靜地站在路邊,淡定地看著我們的車開過,讓二子興奮了一下~

在這裡就和知床說再見了,這次留給知床的時間沒有很多,不過知床五湖有走過也算滿足了→ 【知床五湖】知床五湖。小圈的自然探險之旅


プユニ岬

mapcode: 757 601 320*62

道の駅うとろ・ シリエトク レストラン

mapcode: 894 824 881*23

知床峠

mapcode: 757 492 298*77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雙美瀑布)

mapcopde: 894 727 227*8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