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031.jpg

首圖是兄弟倆在弟弟抓完周後,興高采烈把抓周物品全部把玩一遍。

話說某日同事說她報了蘆洲古宅抓周,強力推薦我應該也去報一下。爐寶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尾寶本來也沒特別想報,但是想說應該不會再生孩兒了不如就去體驗一下吧~剛好最近訂到傳藝老爺很漂亮的價格,於是就決定了這次的宜蘭傳藝中心+抓周之旅。

宜蘭傳藝中心的抓周原本是在黃舉人宅處舉辦,今年農曆年後搬到臨水街處(原本似乎是一間親子餐廳),少了一點古色古香的味道甚為可惜。

這是原本的黃舉人宅,雖然也是小小的,但是紅磚三合院頗有一番懷舊風情。

1R2A0884.jpg

現在搬到臨水街上,雖然外觀也是紅磚牆,但內部就是一現代店家了~(要不然咧...)

這是門口,周六下午來參加活動的似乎不少,嬰兒車要停放在外面。

1R2A0776.jpg

聽說傳藝抓周有漲價,我們坐遊船時開船的小姐說的,以前是500元,傳藝換全聯經營後什麼都漲了,不過環境維護上有比之前好。

我們報名時抓周是1200元,附贈一本紅嬰仔書、小圍兜、抓周時錄影的光碟及全家福照一張(無電子檔),記得報名時可憑寶寶健保卡免費入傳藝中心,不過後來也改了,現在不含入園門票囉~

(是說這次住老爺行旅也是沒差啦.......)

贈品的部分容後再敘。傳藝抓周可以上網直接預約,蠻方便的,每半小時一場,每場有4個名額,假日的話每場有8個名額,周三因為是消毒日所以不開放。不會很難報,之前有聽說過北投穿和服抓周的很有名,但非常搶手所以完全放棄。

攜帶寶寶的健保卡,按照報名時間提早15分鐘報到,工作人員會先介紹流程,然後等叫號依序完成全家福拍照和抓周。我們來時大概人不多,一報到馬上就叫我們了~

按照正常程序,第一關應該是"走過蔥明門",就是祝福寶寶未來聰明伶俐、學業滿分的意思。(尾寶對蔥興趣不高)

1R2A1074.jpg

在全家福拍攝時,工作人員會順便幫忙錄影,雖然沒有提供全家福的電子檔,但可以幫忙用我們的相機拍照。

這兒就錄了一段敲智慧鑼和摸平安果的影片。

1R2A1001.jpg

智慧鑼沒有補拍照,要敲三下,敲一聲智慧增長,敲兩聲即第登科,敲三聲財運興旺。(爐寶一直吵著說他也要敲)

摸平安果,有三顆蘋果,都要摸過,祝福寶寶平安喜樂、富貴綿延。尾寶摸得超開心,然後像平時一樣摸完就隨手一丟.........

1R2A1007.jpg

這兒結束後會去另一間小房間做抓周儀式,過程會錄影,就是最後光碟內的紀錄片。

這兒會提供虎爺帽子和圍兜,不過帽子有點鬆,尾寶一直想摘掉。

首先要腳踏長壽龜,工作人員會念一串吉祥話,家長就抱著孩兒讓孩兒在紅龜粿上上下跳動,主要是祝福寶寶長命百歲、榮華富貴。(吉祥話念很長,肥飯說他跳很久)

1R2A1011.jpg

然後放上來抓周。就是大家熟知的,讓寶寶抓取三樣物品,來預測將來的職業性向。

這裡準備的是12樣物品,包括聽診器(醫生)、槌子(法官)、球(運動員)、鏟子(廚師)、尺(設計師)、書(老師)、水彩筆(畫家)、金元寶(金融業)、吉他(音樂家)、算盤(企業家)、印章(公務員)、手機(科技新貴)。

比較沒有像其它抓周有出現蔥、雞腿之類的食品,不過有手機感覺小孩都會選吧~(所以我兒選了),然後書和球上都是珮珮豬,超級招眼的啊......(尾寶差點去拿書,但因為太大本沒有真正拿起所以改拿別的)

尾寶抓完後爐寶一直嚷著要上去,抓完後會有5分鐘的時間自由拍照,但這兩隻看到抓周物品都只顧著玩,完全不想理我們。

1R2A1033.jpg

尾寶抓的是金元寶、手機和槌子。(父曰:這是要做黑道大哥的節奏啊!!)

爐寶雖然沒抓,但一直想玩吉他,珮珮豬的書也從頭到尾翻了一遍。

1R2A1052.jpg

這是附贈的紅嬰仔冊,裡面像是過蔥明門、敲智慧鑼等等都可以蓋紀念章,然後把整套傳統儀式的寓意內容都介紹了一遍,可以為抓周留下一個完整的記錄。

 

 蓋章處。紅嬰仔冊上有一頁是蓋手印(所以有附贈濕紙巾.....),但我們都懶,就蓋了一般的印章而已。

1R2A1070.jpg

贈送的貼紙,可以在紅嬰仔冊內貼上寶寶抓周的三樣物品。

 

附贈的一條圍兜,也可以加價(200元)換成抓周時刺繡的那一件(真的有人會加購嗎.....?)

圍兜上有個"卍"字可以讓媽媽DIY縫上,所以一旁有手作區提供紅線。(我只能說非常有傳藝DIY的精神但是身附二子還是饒了我吧............)  

抓周結束,其實還蠻快的,應該半小時內就能玩完,光碟大約要等待20-30分鐘後再領取,這段時間剛好可以在傳藝內走走逛逛。

要問說是否值得,我是覺得光碟內容有點兒虛啦~若是能加上全家福的電子檔、敲智慧鑼/摸平安果的影片就更完整了,然後那條圍兜兜比較沒用途就是,畢竟我兒已經不需要特別圍圍兜很久了。但是整個體驗還是蠻有趣的,能順便來傳藝走走逛逛很不錯~

尾寶那天早上一直不肯睡回籠覺,我們原本很擔心他抓周時會大暴走,結果整個樂呵呵地完成全部程序,大概是眼前太多新鮮的東西可以把玩所以眼睛都亮了~然後玩完就在爸爸身上睡著了。

1R2A1023.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家的官網觀看→ 收涎抓周趣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