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8692.jpg

這次放空旅程入住的是聽說很厲害然後也很滿的新竹喜來登喜波波主題房,其實喜來登不滿,但主題房只有兩間,所以就很容易客滿,這次因為尾寶略有不適原本想換個時間再去,但最近兩週好像都沒有空房,於是作罷,想說換個地方育兒好了,重點是有得玩爐寶會比較好帶,不然每天看我們圍著尾寶團團轉比較沒空陪他玩,顯得老大有點可憐。

所以說這趟基本是讓爐寶玩到飽的行程,於是先去了【新竹】竹北親子餐廳 ★ La Play 樂玩 親子空間x輕食 ★ 溜滑梯玩沙坑開車車

然後來飯店check in。等待房間整理好的空檔時間,先去喜來登的室內兒童遊樂區玩耍,就是他們的招牌喜波波樂園。

喜波波是新竹喜來登的吉祥物,是個有戴著鳳梨帽(?)的獅子,飯店的室內設施是由騎士堡一起聯手打造,位於飯店的五樓,僅提供房客使用,所以入住的話就是個騎士堡遊戲室玩到飽的概念。

個人沒有去過騎士堡,但覺得波波樂園的設計還算不賴,用色布置上都可見其用心,共分為兩區,波波叢林佔地較廣,也有較多元的遊戲設施;另一區波波夢幻島據說是規畫給比較小的小寶寶玩的,另外若有DIY活動也會在這裡舉行,入內遊戲不論大人小孩都要著襪,入內時工作人員會幫忙量體溫和噴消毒液。

這是波波夢幻島的船。

1R2A8656.jpg

一起乘風破浪去吧~~~

1R2A8660.jpg

另外也有搖搖馬之類的玩具,看得出是提供給較小的寶寶用的。

1R2A8668.jpg

隔天早上這兒有DIY活動,原本想叫爐來參加,不過他來虛晃一下就想走了,這次的活動是做聖誕樹吊飾的樣子,我看了下對他好像有點高深也就沒有勉強他。

至於正牌的嬰兒剛來時一直窩在我身上睡覺。

1R2A8671.jpg

另一邊的波波叢林,最顯眼的是這個溜滑梯,爐很快就掌握訣竅,興奮地爬上爬下溜了好幾次。

1R2A8781.jpg

旁邊是多種不同的玩具,有樂高牆、大積木、軌道組、廚具組。

1R2A8783.jpg

爐看到廚具組一定是要擺弄一下的。

1R2A8687.jpg

對水果切切樂始終樂此不疲。

1R2A8712.jpg

然後還有軌道系列。

1R2A8718.jpg

他本來就蠻喜歡車車玩具,這次也玩了蠻多軌道組。

1R2A8785.jpg

然後是球池部份,後面有個咚咚彈珠台,可以把球丟進去。球池不是和溜滑梯連在一起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1R2A8805.jpg

爬進球池裡玩一下,不過好像沒那麼吸引他。

1R2A8689.jpg

這次入住的飯店很夯的喜波波主題房,整個飯店只有兩間,也是和騎士堡聯手設計的,一間是波波星球,一間是冒險森林。我們住的這間是冒險森林。

進房後爐一如往常興奮地東摸西摸。

1R2A8731.jpg

據說這是設計成小朋友的秘密基地,可以爬上爬下。爐玩了一下不過興致好像沒有很高。

1R2A8724.jpg

靠窗的部分有提供繪本、B toys積木可以玩,隔天我們有陪爐寶讀繪本和玩積木,也是可以殺殺不少時間。

1R2A8727.jpg

房間裡最得人心的是這只懶骨頭,坐在上面不管擠奶餵奶看電視都很舒服,肥飯一直說要不是家裡有點擠了真應該買一只。(尾寶也喜歡)

1R2A8739.jpg

另一隻瓢蟲就不如懶骨頭舒服,質感有點像硬硬的汽球。

1R2A8755.jpg

Mini bar部分。準備了不少汽水、果汁,另外也有很多零食,可以讓小孩肚子餓也有東西吃,這些都是可以自由取用的。

1R2A8725.jpg

這次也是請飯店準備消毒鍋。提供的是nac nac蒸氣消毒烘乾鍋,和我家的一樣,但他的看起來好新~

1R2A8726.jpg

房間贈送的東西。有兩袋小物,主要是小朋友的盥洗用品,有沐浴乳、洗髮乳和乳液(他們的乳液我們用了有點油不太喜)和牙刷漱口杯。另外有送一份磁鐵(現在已經貼滿我的冰箱),還有四顆鳳梨酥。

1R2A8722.jpg

1R2A8723.jpg

床鋪是兩小床。不過其實還蠻大的(應該接近中床),睡一大一小應是綽綽有餘。

訂房時詢問過是否可以併床或是加床圍,得到的回覆是因床圍有安全疑慮所以飯店沒有提供,然後飯店的床都是固定的不可移動,然後被我質疑可是小朋友會滾來滾去ㄟ~(做親子飯店的話應該要考慮一下這點吧)服務人員就建議我可以把房間的懶骨頭塞在中間,小小孩的話可以用嬰兒床。

我也想用嬰兒床但我家尾寶就是不睡啊我有啥辦法呢。

然後到了房間之後,我推推推,兩張床......就、併、在、一、起、了

所以應該是飯店沒打算幫忙併床,要併的自己弄這樣吧~不過為了併床的事我還問了兩次,因為我看過照片知道兩張床基本很近且中間沒有甚麼櫃子之類,回覆我床是固定不能動也真是詭異啊~

1R2A8721.jpg

併床以後非常舒適。喜來登的被褥值得稱讚,他們的厚棉被裡還有夾一條薄的,想蓋厚或薄的都可以,然後床躺起來很舒適,爐一洗完澡就賴在床上不想動了,據說此為五星級的甜夢之床,真的好睡(可惜尾寶晚上總會該幾聲,所以沒有甜夢),爐寶隔天一路睡到七點半多才醒非常難得(平常都是六點半左右)。

1R2A8760.jpg

浴室的部分是乾濕分離,有提供踩腳凳,這樣小朋友洗手就很方便。他這款腳凳很不錯好像是ikea的讓我回來也想買一個。

浴室備品是飯店的自有品牌。美中不足是浴室好像只有一個110V的插座,而且是藏在左邊放吹風機的抽屜裡,檯面上的插座是220V的,有點兒不便。

1R2A8728.jpg

提供的嬰兒澡盆,和頗大的浴缸。

1R2A8729.jpg

1R2A8730.jpg

此為肥飯與二子晚上吃飽喝足後舒爽的合照。(其實不久前二子才在餐廳該該叫表示坐不住)

1R2A8772.jpg

飯店有提供室內的恆溫溫水游泳池,本來想說可以帶爐寶去泡一下,不過後來他感冒才剛好不久就算了。

這次住主題房的經驗嘛~房間是不錯美,但我覺得應該住一般房爐尾二子也沒啥感覺(年紀較小的緣故),除了併床和插座問題,入住時間也被延遲了一下,大約快四點才進房,不過他們的退房時間是隔天12點。

等待房間整理好的途中尾寶午睡睡醒要喝奶,因為房間還沒好就去問了是否有哺乳室,結果發現原來哺乳室要先去一樓櫃台借房卡,他們空出了一間704房(在七樓)當作哺乳室使用.......那真的就是間空房,有個大床還可以躺餵喔(但我個人覺得還是椅子比較好吧),不過沒有提供沸水就是了(應該洽櫃台會有沸水吧)。

說真的這樣感覺有點兒low,說是親子親善的飯店連個完整方便的哺乳室都沒有委實有點說不過去吧~

好吧抱怨至此,來簡單記錄一下餐食部分。這次又是採用很放空的一泊三食,其實飯店周圍有蠻多吃的還是可以多出去走走覓食喔~但這兩天天氣都不太好所以我們還是窩飯店了。

早餐部分是內建的盛宴自助餐,選擇也不少,中式有粥、蒸餃、叉燒包、擔仔麵,還有日式的壽司、烤物,西式有現煎歐姆蛋和一些肉類,麵包水果之類的當然也不會少,算是還蠻豐盛的~

因為我倆沒有特別愛自助餐,加上帶著這兩小吃自助餐還要忙著夾菜選菜通常都不能好好享受(ㄟ不是自助餐好像也不能好好享受吧),所以晚餐選了喜來登的中餐廳采悅軒用餐。采悅軒應該算是港式飲茶,最近旅展在販售他們的烤鴨三吃卷感覺好像很好吃,那天晚上有看到別人點好羨慕喔~但是只有我倆應該吞不下一隻烤鴨(是說吞了也好奢侈)(有半隻的不過只有兩吃),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地點了幾個菜配點心。

采悅軒的菜色偏向港式飲茶,除了單點之外外也有港式點心,份量大約都是3人份左右,其實只有兩個人(兩小不算戰力)來吃真的點不了太多,所以就點了個海鮮干燒意麵。

我們一家都很愛吃干燒意麵,果然上桌之後獲得好評(爐也吃了不少),大概大家都餓結果很快就清光了。

燒賣。他們的燒賣蝦子超大隻,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蝦子燒賣,是還不錯吃,只是蝦子很容易和燒賣分家。

奶皇流沙包。通常我一向會點個叉燒包,但采悅軒的叉燒包外皮是類似波羅的那種,我們不愛,於是就改點了奶皇包,他們奶皇包端上來像香菇的造型我有愣了一下,原本以為爐應該愛吃沒想到他興致缺缺,但其實還不錯吃。

  

腐皮捲。這也是我常愛點的點心,他們的腐皮捲用料很紮實,雖然照片沒照到但那個蝦好大隻,這樣一份兩人吃到後來會有點膩。

 

原本覺得不太飽於是加點了一盤炒飯,沒想到兩小紛紛表示坐不住不停該該叫,只好把炒飯外帶回房間慢慢啃,但其實點炒飯有點兒多了,最後還剩一些些沒吃完。

結論是采悅軒是家頗有趣的港式餐廳,不久前才嚐試過新竹煙波的中餐廳,也有港點,算是中規中矩,雖然也不錯吃,但這次在采悅軒才點了幾個菜就讓我意外了好幾下,算是蠻有新意的中餐廳,不過就不知其他單點的菜色表現如何了~

隔天中午因為是星期一,決定去吃飯店裡的老乾杯~

想當年我從高中起就常去乾杯系列吃燒烤,那時雖然流行吃到飽,但在我和肥飯心目中單點的小乾杯(那時還有小乾杯)比吃到飽好吃太多~老乾杯對當時的我們來講太高貴所以都沒去過(ㄟ現在還是很高貴)。

不過老乾杯平日有推出午間套餐,不想吃太多(吃太貴)又想嘗鮮的捧油們可以考慮一下。

午間套餐最低是580元起,菜單可以看官網

價格是580-880元不等,來乾杯當然是點牛肉了所以就點了580元的烤肉醬牛五花(澳洲和牛)套餐,因肥販表示早餐自助餐吃太飽,除了一份套餐就只另外單點了一碗雞肉釜飯。不吃牛肉的捧油們也不用擔心,午間套餐有準備無牛肉的選擇。 

牛五花套餐附的前菜,我沒吃到多少,大都給爐配飯吃了。(茶碗蒸很軟嫩很好吃)

牛五花套餐,頗為優雅的擺盤。除了要烤的主角們,附有沙拉、醃漬小菜(泡菜)、味增湯、白飯。沙拉和泡菜的味道都很不賴,平時我是不太吃泡菜的,但老乾杯的泡菜配飯也相當好吃,他們的白飯據說是使用北海道產七星米,可能也是飯好吃所以配甚麼都覺得不錯吃,爐很賞臉吃不少飯,肥販表示爐很識貨,前一天在親子餐廳白飯就吃比較少。

來張牛肉近照,肉不多另外還有蝦一隻,但這樣一份一人吃應該是恰到好處~套餐的最後還有份甜點,聽說都是搭配焦糖布丁。

基本上我覺得午間套餐適合喜歡吃烤肉配白飯的人,加上米用得好,所以吃得很享受,如果單純喜歡吃肉肉的人可能會有點不過癮。

   

釜飯因為是現煮,所以要等一下(約30分鐘),他們的釜飯有雞釜飯、鮭魚親子釜飯、牛尾釜飯、吻仔魚釜飯、鰻魚星鰻釜飯可以選。

我們點的雞釜飯,有大中小三個size可選,這樣是小的,我覺得兩人吃還蠻飽的。有附高湯可變成湯泡飯,也有附蔥花、芝麻、海苔,乾杯的蔥花都好好吃喔~

帶兩小一起吃燒烤其實頗有壓力,要是兩隻一起歡那我看肉別烤飯也別吃了~好在尾寶一開始先睡著,我們飛快地把該烤的都先扔下去烤,之後果然他一轉醒就沒啥空閒(要餵他副食品),不過這次因為帶二子頗為匆忙,加上要分給爐寶吃有些肉還要烤全熟,所以感覺沒有吃得很盡興,邊吃二子還該該叫了好幾下,不過為娘的已經很習慣了就淡定地繼續吃飯,我覺得一旁的服務員看了應該會警惕帶二幼子的可怕吧~

By the way,新竹老乾杯的用餐環境不錯,好像大都是有隔間的座位,類似一個小小包廂,不會吵到別人也不會被別人吵,和以往在小乾杯或後來的乾杯居酒屋那種酒酣耳熱的熱鬧氛圍有些不同,加上略為幽暗的燈光,比較有成人的隱私感(就是一種可以私下談秘密的fu),有兒童餐椅也有兒童餐具,帶小朋友也不會很不便。服務人員很勤快添茶,看到我們杯盤狼藉也很快幫忙收拾以免小人弄得更狼藉,因此此次用餐雖然頗為忙亂但其實覺得蠻不錯的~

ㄟ感覺這篇好像畫錯重點,最後怎麼都在回味老乾杯,所以新竹喜來登有老乾杯也是它的一個優點吧~(喜來登內建的餐廳不少,除了必備的自助餐、中餐廳之外,還有日本料理、鐵板燒可以選擇,就算不在飯店內吃附近吃的也很多,真的是想找美時無煩惱~)

 

後記:因為覺得老乾杯午間套餐實在感覺不錯,因此回台北後不久又去新光三越A9店重溫一下,這次沒帶小孩,不過A9的座位幾乎都是沙發座,有種舒適的慵懶感~(這樣帶小孩好像比較不方便了)(當媽後注意的點真奇怪)

這次用餐更美妙了~因為沒有二子在鬧一切都很美好。

補上照片,這回點的是NT.680的特選澳洲和牛套餐,有一片牛舌(只有一片好桑心),非常Q彈很好吃,肉兒有點兒少,吃完好意猶未盡喔~

  

這次因為蠻想念釜飯又叫了鮭魚親子釜飯(小)來吃。後來有點兒後悔好想再吃一些肉........

  

前陣子(喔是還在懷孕中的事了)有去過乾杯居酒屋吃午間套餐,居酒屋的價位稍低些,擺盤和牛肉的質量似乎是老乾杯勝,然後老乾杯有釜飯(阿乾杯居酒屋有石鍋拌飯),最近我真的蠻愛釜飯的,不過乾杯居酒屋也是不錯喇~是平日中午想吃燒肉的另一選擇。


新竹豐邑喜來登

add: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65號

tel: 03-6206000

采悅軒中餐廳:03-6206042

老乾杯: 03-6579222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