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017.jpg

((今天發憤圖強一定要寫完一篇!!!))

我要繼續延宕已久的遊記,話說爐寶現在不但健步如飛、電力滿點,意見也特多,真是特懷念當年帶他去北海道那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樣子啊~(阿木掬一把淚)現在翻出那時的照片感覺他格外可愛,當年應該多多珍惜.....

ㄟ標題雖寫了可爬山可玩水可騎車,但礙於當時爐寶年紀太小體力不濟,這些事我們都沒做喇~雖然這麼說,私以為這個公園仍然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玩,年紀大一些的會玩到比較多。

在札幌的第三天我們選了個モエレ沼公園的景點,這個點如果不是開車的話要去會有點困難,算是在札幌近郊但有點兒小偏僻,不過如果是從市中心開車的話,大約30分鐘左右就到了。

這個公園佔地非常廣闊,停車和入園都是免費。公園的設計者是一位雕刻家野口勇,原本此處是一個垃圾處理場,但在這位藝術家的規畫下現在是個相當有設計感的公園,夏日造訪時是整大片廣闊的草地、連綿不絕的綠樹和藍色的天,非常有北海道的氛圍,據說春有櫻花秋有楓葉冬季也可滑雪,所以不論四季景色應該都相當宜人。

當初選擇想去這個公園,一方面除了深感它景色優美之外,另方面是它可以租借腳踏車,有人分享過小寶寶也可以騎乘親子的腳踏車(當時看到是把寶寶放大人前面的那種),想要和阿爐來個親子騎車樂,加上反正有自駕就出發了~

無奈事與願違,詢問租車時服務人員抱歉表示必須要2歲才能坐車,現在沒有出租寶寶放前面的車,只有放後面的那種(肥飯說可能有發生意外吧?),看我們有點兒失望阿姨又問說那有沒有帶背巾啊? (看來可能是可以讓我們背著爐寶騎車的樣子)然而因為前兩天都沒有用到背巾這天我就懶得帶了,於是我倆只好放棄騎車,推著爐寶遊公園去~(公園也可租借嬰兒車)

租借腳踏車的規定可看官網→ 這兒

好吧雖然騎不了自行車,但公園還是很美要介紹一下公園的平面圖可以去官網查詢,這裡大概放一下→

 

2016 北海道札幌:Noname.jpg

我們到的時候,公園中間的大噴水池正有噴水表演,表演的時間通常是一天四次,晚上還會有燈光配合,時間在官網上會有公告,這裡放個幾張照片給大家瞧瞧→

1R2A4996.jpg

1R2A4976.jpg

1R2A4984.jpg

1R2A4993.jpg

噴水池的週圍圍繞了一圈茂密的樹林,夏日上午從停車場一路走來其實有段距離(所以說適合騎車啊~),肥飯表示已有汗流浹背之感。

1R2A4992.jpg

反正沒騎車我們就很隨意地四處閒晃,噴水池旁有一座小山名為Mt. Moere,約52米高,據說可以俯瞰札幌,不過因為帶著爐寶,我們就從山腳瞻仰一下Mt. Moere的美姿即可~

1R2A4998.jpg

Mt. Moere旁是一個可以玩水的小廣場,其實是個小型的噴水池然後延伸出一條運河,水不會太深,有不少小朋友在這裡玩水,不然泡泡腳應該也是不錯低,可惜我兒太小,此時已經呈現巴著老杯老木不想下來的狀態,但若是大孩子的話應該會玩得非常開心。

1R2A5005.jpg

1R2A5009.jpg

有噴水的樣子→

1R2A5010.jpg

請看黏巴糖我兒,最愛肥飯抱抱→

1R2A5008.jpg

在往前一點兒是Tetra Mound (可能可以翻成四之丘?),是一個三角型的不銹鋼雕刻作品,在一整片綠色的草皮上格外顯眼,因為綠草如茵景色宜人,我們就忍不住在這裡稍坐休息了一下,如果天氣涼一點兒,坐著野餐聊天打屁曬太陽應該會非常舒服。

1R2A5012.jpg

找我兒來拍幾張外景照→ 

彼時爐寶還不會獨自走路,若是現在的話他應該會完全失控亂走吧......

1R2A5014.jpg

1R2A5016.jpg

1R2A5024.jpg

另一邊是一個像貝殼狀的表演舞台Music Shell,也是一個頗有風味的藝術品吧~

1R2A5030.jpg

1R2A5031.jpg

Music Shell對面是公園內的另一座小山,名為Play Mountain,這座山也相對平緩,其中一面是石階會陡一些。比照前一座山,我們也是在山下瞻仰一番沒爬(其實還是不少人爬的)。

1R2A5034.jpg

1R2A5039.jpg

旁邊其實就是圍繞大噴水池的樹林。(噴水池是在公園中央)

1R2A5041.jpg

另外還有一個遊戲區,這裡就有眾多小朋友在玩水,然後還有各色帳篷,也有看到比阿爐小的寶寶,不過就是在帳篷裡休息喇~ 我們來這天是平日,但還是有不少日本人一家大小帶出來玩耍,不知道假日會不會更熱鬧? 

1R2A5044.jpg

在玩水區附近有一些遊樂設施,據說這一區有栽種櫻花,春天時不知道是怎樣的風景?

這些阿爐彼時還不愛玩,父子倆只想納涼。

1R2A5046.jpg

有一個大溜滑梯,我們帶著阿爐一起溜(但他有點興致缺缺),哪像現在看到溜滑梯就一整個興奮。

1R2A5052.jpg

1R2A5056.jpg

1R2A5067.jpg

隨便逛逛也到了中午時分。由於沼公園附近蠻荒涼的,除非想開車去別處覓食,不然直接帶食物來野餐我覺得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因為室外天氣有點熱,所以我們就躲入公園的玻璃金字塔用餐,雖說室內有好一點,但沒有冷氣還是稍微熱了點兒。

金字塔內有附設一間高級餐廳L'enfant qui reve,不過走的是高價路線.....嗯我想如果是帶著小孩來親子同樂的家庭比較不會選擇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詢這裡

1R2A5069.jpg

金字塔內也有賣一些小食,飯糰飲料點心之類的,價格稍稍高一點兒但其實是還好喇。若是沒有帶食物來的也可以在這兒買。

1R2A5075.jpg

我們攜帶的是早上剛從車站附近的"佐藤水產"買來的飯糰,這個又大又好吃真的要大推一下。店面長這樣,就在車站對面,其實人家主要不是賣飯糰,是賣各種海產。

 

飯糰每天早上限量販售,很大一顆,種類很多可選,聽說開門不久就會賣完。(開門時間是早上九點)

  

阿爐看起來很有興趣一直想玩,但是不太敢讓他吃海產只能跟他說sorry~

1R2A5071.jpg

Size蠻大的,吃完一顆就很飽,除了飯糰我也額外帶了一些點心,然後肥飯也去金字塔的賣店消費了一些甜點品嘗。這裡其實也有賣飯糰,我有看到別人買,不過size比我們小,後來看看也比較貴一些些(觀光區嘛~~)。

1R2A5074.jpg

來看看玻璃金字塔內部,這應該是沼公園的招牌建築,我覺得蠻美輪美奐的。裡面有一些座椅供人休憩,不過夏日中午時陽光曬進來會比較熱。

1R2A5081.jpg

1R2A5096.jpg

1R2A5082.jpg

1R2A5086.jpg

整個金字塔共有三層樓,樓上有展示間,是個頗有藝術人文氣質的地方。

1R2A5085.jpg

1R2A5094.jpg

金字塔的外觀→

1R2A5100.jpg

吃飽喝足也休息夠了之後以一張全家福做結 (爐寶表示要午睡了~)

1R2A5106.jpg

モエレ沼公園

http://moerenumapark.jp/

007-0011 北海道札幌市東区モエレ沼公園1-1 (札幌市區前往約30分)

Tel: 011-790-1231

Fax: 011-792-2595

Open time: 7:00-22:00 免費入園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