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京鐵塔應該是我的一個夢想。誰叫東京鐵塔出現在太多的漫畫、日劇、電影裡,那艷紅的顏色,像是英國的大笨鐘、法國的艾菲爾鐵塔一樣,幾乎是我心中東京的代名詞,時至今日,雖然東京的最高點已由晴空塔取代,但東京鐵塔在許多日本人和外國觀光客的心目中應該還是占有著一個特別的位子。

原本這天是計畫來東京鐵塔拍夜景,但下午還有些時間,想著能拍上鐵塔艷紅的色彩也不錯,說不定還能順便去芝公園走走,坐著地鐵,也就來了。

從地鐵赤羽橋出來時,看見盛開著櫻花的芝公園一角,這附近鋪滿了帆布墊,看來晚上又是一場場宴席。遠遠地看見目標物東京鐵塔,大約也要走了10分鐘左右才到。

肥飯可以很輕鬆地把鐵塔裝進廣角裡........

看過許多鐵塔的照片,我挺喜歡這種壓縮在橫幅裡的樣子,變形的鮮豔鐵塔很搶眼,雖然肥飯搖搖頭對這角度興致不高~

根據官網,東京鐵塔建成於1958年,是一座高度333m的廣播電視電波塔。大瞭望台位於150m、特別瞭望台位於250m,我們事先在便利商店買的預售票(比較便宜一些)是大瞭望台的,若想登上特別瞭望台必須在大瞭望台處額外再購票。東京鐵塔晚上的燈光會根據季節和活動而變化,所以我本來想要晚上來拍,不過前一晚在六本木也是有拍到晚上的鐵塔,就想說換個口味吧~

除了瞭望台之外,塔下的大樓"FootTown"內還設有蠟像館、水族館、特產店等設施,不過應該是需要額外收票才進得去,話說以前很迷的戀愛革命(江角真紀子和藤木直人合演),有一幕就是在東京鐵塔的水族館內拍的,印象中很甜啊~

坐電梯登上大瞭望台之後見到的台場彩虹橋 (沒辦法我認得出的建築物有限,不過這裡有照片對照啦~)

剛剛才經過的芝公園。芝公園裡的廟是增上寺,聽說是篤姬下葬之處。

汐留的方向,中間那塊綠地是濱離宮。

附近的高樓群,隱約可以看見遠處的晴空塔。另外幾個面就沒有什麼拍了~ 大都是一些高樓,不過在東京鐵塔賞景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不能拍到東京鐵塔本身吧~

大瞭望台設於150公尺處,而特別瞭望台還要再高個100公尺左右,因為覺得風景沒有太大差異,就沒有特別上去了,反而坐在大瞭望台的咖啡廳裡吃冰.......春日雖然還有些寒冷,但室內往往都弄得很溫暖,所以進到東京鐵塔一整個熱啊,衣服一件件脫(行李更多了~),只好坐下來吃冰了~

出來東京鐵塔時已經接近黃昏,看到了可愛的猴子表演,看完要離開的時候.......

"不用給一點錢嗎?" 肥飯問我。

"要給錢嗎? 不是鐵塔定點的表演喔?"

肥飯無言.......後來看看周圍,好像真的給錢的也不多,再說我們不知道給多少才是比較禮貌又適當的數目,就摸摸鼻子默默地離去了~ 但那隻猴子真的表演得很好喔!!

臨去前就著已經西偏的太陽又照了幾張。這次來到東京鐵塔也算是圓了我們的一個夢啊~

往地鐵站走去的時候,路過了剛才經過的芝公園。芝公園也有不少櫻花可賞,附近可以拍到櫻花環繞鐵塔的美圖,反正走著走著,就隨手拍了幾張,芝公園的一角有很多準備晚上宴席的日本人,隨著黃昏的到來人潮也逐漸聚集,有一攤還是一本正經地黑西裝黑套裝排排坐,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稍微往裡面走去隱約可見增上寺,但太陽有點要下山的趨勢,這個時分其實已經有點陰暗,我們是硬把曝光調高加修整一下,看起來才是這個樣子。

由於天色漸暗,我們也就沒再往裡面走。

"背了一整天的腳架都沒照什麼合照,就在這裡和東京鐵塔照一下吧!" 其實是我想把腳架相機放下了。

後來照了這兩張,和東京鐵塔一起照相,手邊挽著肥飯,我覺得是一件很浪漫幸福的事。


東京鐵塔 

http://www.tokyotower.co.jp/index.html

Add: 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丁目

交通: 我們走著是最近的地鐵赤羽橋站,其實有好幾個車站都在附近,可以參考官網(還有繁體中文版喔)

營業時間: 大瞭望台 150M 9:00~22:00 820日元;特別瞭望台 250M 9:00~21:30 600日元;東京鐵塔點燈至22:30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東京鐵塔 芝公園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