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最後一天,其實我們想去的賞花景點已去得差不多了~ 代代木公園也算是東京都內人氣頗高的賞櫻點,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早上就往代代木公園去了~

前一晚的電視新聞時不時就放送著這周末可能就是東京櫻花季的尾聲,由於今年滿開到吹雪時間異常地快,也難怪會有這樣的預測,大約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一早代代木公園裡就充滿了來佔位野餐的人潮。

門口.........

一路上櫻花不少,雖然已經少了滿開時的盛況,但仍然很有春日的美麗浪漫感~

落花也不少~

代代木公園頗大,東京公園真的都是在比大的,走著走著常分不清東南西北,只是無目標地跟著櫻花走。

代代木公園的前身是以前陸軍的練兵基地,戰後改成華盛頓住宅園區、東京奧林匹克選手村,後來變成了一座公園,不過現在看不出這些痕跡,完全就是一座大公園啊~~很適合騎腳踏車,我們來的這天還有長跑競賽。

中央有個廣場,另設有噴水池。

水池邊也有非常多等著野餐的人們,或坐或躺地曬太陽,東京人真的很愛這一套~

涼亭。

和野餐人潮相反的地方,附近有一些遊民~ 東京公園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也成為遊民們的暫居地。

還設有給狗狗玩耍的地方,圈起兩塊地,分別是給大型犬和小型犬使用,狗狗們可以互相追逐玩耍,感覺很不錯,即使沒養狗看牠們玩鬧也挺有趣的。

臨走前隨意照照~ 我們完全就是散步模式。

不過從代代木公園走出來(大約十點多),發現從地鐵站往公園的路上滿是人潮,摩肩擦踵好不熱鬧,果然東京人都趁著天氣好的周末來享受最後的花見了吧......


代代木公園

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9.html

最近的地鐵站是原宿站,下車於表參道出口出來,步行1分鐘到公園的原宿門。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賞櫻 代代木公園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