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代代木公園出來,距離預約中餐的時間尚早,便走向隔壁的明治神宮。

先說明治神宮並不是一個賞花點,裏頭沒櫻花,完全就是歷史人文氣質的景點~ 這天神宮門口好像有小孩子的表演,還搭了個有點陽春的舞台。

明治神宮最早起源於古老的奈良時代(約公元710~794年),相當於中國的中唐時期,現在的明治神宮啟用於西元1920年,裡面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靈位,1945年4月14日,明治神宫的主要建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炸毁,1958年11月又重新建造完成,所以現今看到的明治神宮是近代建造的景觀。

最外面的大鳥居。

走進神宮,入目是寬廣的大道和兩側夾道的蓊鬱樹林,明治神宮占地也是很廣,一整片森林是在大正4年(西元1915年)時,收集全國各地共約10多萬棵種植而成,種類有橡樹、樟樹、柏樹等,其中有不少來自中國東北和台灣(當時還是他們國土吧~),匯集成這片都市森林。

接著便是第二鳥居,也是木製的大鳥居, 但它高達12公尺、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原始的鳥居因雷擊損壞,現今看到的這座鳥居,是建造於昭和50年(西元1975年),採用台灣丹大山的扁柏,樹齡約1500年,依照大正9年(西元1920年)的形制重建而成

森林參道上另有二排酒樽,一排是"清酒菰樽",另一排是"葡萄酒樽",這些酒樽是各地為了感念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聖德而朝貢的。

這時正好有昭憲皇太后百年祭的展覽,看了看還挺有趣的,這位皇太后應該頗得民心~ 

旁邊有明治神宮御苑(需要參觀費500元),這裡有名的是夏天的菖浦和秋天的楓葉,我們想春天就可以省了吧~所以沒有入內參觀。

正殿前是第三鳥居。

進入正殿前~雖說這裡沒有櫻花,但日本的這類神宮建築真的很耐照。尤其是水綠色的屋瓦、黃澄的木造建築配上藍天時。

不少外國遊客來參觀,我發現外國人好像都蠻喜歡這種人文景點,像是一窩蜂亞洲人(喔還有日本當地人)的賞櫻景點,外國人的比例好像少了些。

很喜歡這種日本建築。

看見正殿~ 這天好像有大人物來參拜~

傳說中的夫妻楠,是兩棵用繩子綁起來的樹,可以祈求家庭合樂,夫妻圓滿。

繪馬不能少。上面是皇家的標記另外還有五七桐紋。

五七桐紋是公家的最高階家紋,現在則是總理大臣的紋,明治神宮中菊紋和五七桐紋常常一起出現,代表的應是皇家和朝廷共治的意思。

話說豐臣家也是用五七桐紋,不過那是當時皇家賜給關白豐臣秀吉的,所以這裡的五七桐紋和秀吉應該沒啥關係~

主殿旁邊的是"神樂殿",是幫信徒們辦理祈禱的場所,會有祭師們敲大鼓、跳祭祀舞、進行儀式等等,不同的儀式有不同的價格~

比如這天有很多新手父母帶著剛出生的小孩來做甚麼儀式的樣子。

在明治神宮晃完,便去享用了至今還讓我留戀不止的近藤天婦羅。

最後在羽田機場,結束了這回的旅程。不知啥時再去囉~ 終於拼完陳年的遊記(每次都要拖半年),寫完的同時,想再去玩的心又蠢蠢欲動啦~!!


明治神宮 

http://www.meijijingu.or.jp/index.html

參觀時間:一般5點多6點就開門,下午5點多6點閉門 (看官網)

基本上是免費參觀,若要去明治神宮御苑,則需要參觀費500元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明治神宮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