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信仰在馬祖頗為盛行,大約是靠海的關係,相傳媽祖當年投海救父而喪生之後,居民便將她的屍身拾起安葬,之後便成為保佑海上漁民的媽祖信仰。

馬祖的天后宮早年陳舊,但也經過多次反反覆覆地維修,現在看來倒是頗為氣派。

山門。中間有個跑馬燈(反覆在跑"歡迎光臨馬祖天后宮"~~~),其實感覺有點不太搭。

背面,寫的是神恩浩蕩。

過山門後的階梯,階梯中間有五龍的石雕,有幾分宮殿的貴氣。

天后宮。本身並不大,只有一落,不像台灣許多廟宇院落甚多。門前有三對石雕龍柱,其實我想說的是,這廟的雕刻算是極細膩的。

屋簷色彩華麗,大約是我喜歡照台灣廟宇的原因。不過時間有限,沒有停留太久,所以只得亂照一通。

從此處能看見不遠處山頭的媽祖巨神像,彷彿站在高處慈愛地守護祂的信徒。

這附近也可以看見海岸。停泊了不少小船(好像是軍用船),勾起了肥飯海軍的回憶............

要往媽祖巨神像有步道可以走,大約要爬點小山的樣,不過當地人志偉知道一條小路,就開車把我們直接送到山坡頂的巨神像旁了......

這座巨神像高達28.8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媽祖像,面容慈愛,只是許多人看著我的照片都問說這是觀世音嗎......?

旁邊立著比媽祖小很多的千里眼和順風耳。

巨神像所立之處很像是個船形,遠看媽祖仿如站在船首一樣,若是從山下爬上來,就會經過這個船形屋,我只來得及在上面悠晃一下,覺得線條很不錯,就隨手照了一張。

這時已經是夕陽準備下山的時候了~

回頭看媽祖,可以對比右下的肥飯背影,便感覺出她的高大~~

話說繞完媽祖的景點,終於要帶我們去北海坑道了.....

被我們在北海坑道耗掉不少時間之後,從坑道出來時大約已經四點半,最後還是順便帶我們去看看"枕戈待旦"。

假如是搭船進福澳港的話,就可以看到這四個很醒目的紅字,所以從這裡往海岸看,也能清楚地看見福澳港。

這四個大字是民國47年蔣中正到馬祖巡視防務時親筆所題,後來聽說把字樣放大,夜間時利用投影的方式投射在這面石牆上才雕築而成。

往外看去是蔣公的雕像。馬祖這邊真的處處可見蔣公...........

福澳港也清晰可見。

背面也寫了不少字....

裡面有一個紀念品處,我覺得這個造型的酒還蠻有紀念價值的~

枕戈待旦公園外面的涼亭造景。這隻狗狗應該是工作人員養的,很high地在玩一條紅布。是說我覺得馬祖的貓貓狗狗都偏精瘦,尤其貓貓動作靈敏的咧~ 和我們家外面那些動不動就翻肚討摸摸的小肥蛋差很多。

最後隨意合照一下便趕往機場,完成了這次馬祖的兩天一夜行程。

東引的部分,還有落落長的美麗(又艱辛)回憶,待我慢慢完成吧~~

 

 

2014 冬遊馬祖系列文請看此 

馬祖東引‧ 國之北疆&安東坑道 ​​​​​​​

馬祖東引‧ 中柱島 & 東引島小吃

馬祖東引 ‧ 日出時分,東湧燈塔

馬祖東引 ‧ 海角民宿

馬祖南竿美食 ‧ 萬家香 & 依嬤的店

馬祖南竿 ‧ 天后宮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馬祖南竿 ‧ 大漢據點 北海坑道

馬祖南竿 ‧ 八八坑道 津沙聚落 雲台山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