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3041.jpg

過了個年,被二子摧殘了一個多禮拜,繼續開工寫遊記吧~by the way,最近武漢肺炎疫情沸沸揚揚,真心希望接下來預定的旅行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這篇介紹幾個網走的小景點,是我們在網走的第二天去的一些地方,個人覺得網走相當不錯,雖然夏天沒有破冰船,但是風景極美、遊人又不會太多,開車自駕十分舒服,加上這兩天天氣很好,在這裡旅行實在是美好的事。

 

はな・てんと (花。天都)

在飯店裡看到附近景點的介紹,覺得天氣太好應該去賞個花才有來到北海道的感覺,於是加了這個景點。

1R2A2866.jpg

はな・てんと裡的花滿開時大約有4萬多株,冬天是滑雪場,夏季的八月到九月會種植花卉。

這邊一片一片的花圃都是由當地的團體認領照顧,比如我們住的"北天の丘 あばしり湖鶴雅リゾート"也認養了一片。

一大早沒有甚麼遊客,倒是有一些民眾來整理各自負責的花圃。

1R2A2869.jpg

1R2A2916.jpg

花圃的狀況都不錯,可以拍一些北海道風的照片。

1R2A2923.jpg

中間有一條走道可以走上展望台。原本展望台的二樓應該是有開放看風景,但我們來時這天沒有開,一樓的廁所倒是可以使用的。

1R2A2928.jpg

從展望台外看出去的樣子。

 

メルヘンの丘 (童話之丘)

這個景點是位於大空町休息站(道の駅「メルヘンの丘 めまんべつ」)附近。

這天上午去逛了網走監獄,原本打算去附近有名的蕎麥麵店"そば切り温"吃麵,結果不負眾望(?)地客滿了~

二子不耐久候,便轉往休息站吃飯。

1R2A3028.jpg

城堡外型的那一幢是特產品販售區,吃飯的話在左邊這一區。

座位不是太多,但人也沒有太多~印象中店家內有一間拉麵、一間烏龍麵、一間豬肉丼、一間冰淇淋和小食。

IMG_7534.JPG

我們點的是豬肉丼飯這間(店名叫做ほのか)的サクラ豚丼,使用的是大空町女滿別當地飼養的豬"さくら201",肉質柔軟不會太膩,還不錯吃,聽說只有這裡才吃的到。

IMG_7535.JPG

因為尾寶喜歡吃麵,於是叫了一碗烏龍麵。這個就是一般烏龍麵的水準。

覺得不夠吃又點了章魚燒,最後還吃了霜淇淋~在這吃飯的好處就是選擇很多。

吃飽後看到外面的告示牌,標示景點"童話之丘"就在不遠處,天真的我們決定走去看看,結果雖然真的沒有很遠但走起來還是覺得好遠..........

1R2A3030.jpg

童話之秋其實就是田野上的七棵樹,非常有北海道的氣氛,和美瑛的風景有異曲同工之妙。聽說夕陽西下時分映著暮色更是美麗。

這裡有小型的停車場,所以其實可以直接開車停一下看看就好。

1R2A3038.jpg

二子對七棵樹沒甚麼感覺。

這附近應該是整理中的田地,路邊有廢棄的馬鈴薯,二子當是圓滾滾的石頭丟著玩,也是很自得其樂。

 

僥倖の丘 あばしりフロックス公園

飯後開往あばしりフロックス公園,這應該是個比較新的景點,附近有指示牌,目前還是免費參觀,但有勸募花田的維護費一人¥200

1R2A3042.jpg

公園占地非常廣,據說相當於兩個東京巨蛋的大小,種植的全是フロックス(查詢後似乎翻譯為福祿考,又名小天藍繡球)。

花期約是七月下旬到九月下旬。

1R2A3044.jpg

我們來時感覺花期應該有點點過了,但是寬闊的風景還是讓人身心舒暢。

1R2A3043.jpg

從這裡看出去可以看見網走胡。

這附近的地板上鋪的是白色貝殼,二子新奇的挑起來看,只是用力一踩就會碎掉。

1R2A3073.jpg

再往前的花田有部分還在整理中,然後路上放了個請勿進入的牌子,猜想後面可能沒有開放,只好回頭了~

另外這裡有簡單的廁所,還有小小的農產販售處,風景真的很好,推薦~!

幾個小景點大約介紹這樣,另一些景點可參考:【網走】小景點合集:天に続く道&大空町朝日ヶ丘公園


はな・てんと (花。天都)

mapcode: 305 552 280*75

メルヘンの丘 (童話之丘)

mapcode: 305 278 722*65

あばしりフロックス公園

mapcode: 305 403 009*18

另外可參考:網走觀光網站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