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2253.jpg

在阿寒湖的這一天,天氣陰陰的,偶爾飄點雨,山間雲霧繚繞,天色不好也無法,就是可惜了沒欣賞到這裡最美麗的模樣,只能體驗一下朦朧美的仙氣感。

這天早上慢慢吃完早餐,離開鶴雅,因為要一路移往知床,所以也沒在阿寒湖多耽擱時間,反正沒玩到的都推託給下次。

離阿寒湖最近的有阿寒湖畔展望台(Mapcode: 739 310 650*64),這個位子其實不是正規的展望台,在冬天是滑雪場,可以遠遠地看到一部分的阿寒湖。這天順路開上來瞄一眼,因為天氣關係只看到一片霧.......(太慘了連照片都懶得放)大家有興趣的話再自己去看一下嘿~

1R2A2204.jpg

接著開車到了オンネトー (遠內多湖/五色沼)。

這個景點我很想去,實在是當時看照片覺得太美了。且因為人煙不多更是充滿靈氣,不過這天霧氣很重,遠山被遮了大半。

五色沼位於雌阿寒岳山腳,據說湖面的顏色會隨著天氣、季節、觀賞位子等等而變換,因此有五色沼之名,來訪這天是沉沉的墨綠色。

聽說秋天紅葉季節更是美不勝收。

1R2A2205.jpg

停車場就在湖邊的展望台旁,下車就可觀賞,另一邊也有公廁。

從展望台看出去,可以看見雌阿寒岳和阿寒富士,不幸的是這天全都看不見(傷心)。

這裡另外有大約4km的森林步道,如果想爬山的人也可以嘗試。

未命名_全景2s.jpg

展望台的全景圖。山的話其實是在左邊

二子在這兒撿樹葉丟到湖裡,竟然也自得其樂了一陣子。

1R2A2250.jpg

接著一路開到双湖台

停車場下車後再走一點點路就可以到展望的地點。這裡原本應該有個賣店但是已經關閉了,所以也沒有廁所喔~

双湖台可以看見雄阿寒岳噴發而誕生的ペンケトー湖和パンケトー湖,這兩個湖沒有其他的聯外道路,只能從這裡欣賞。

背景的山也是隱在霧裡,萬幸兩個湖還是可以看見的。(首圖那張比較清楚些)

1R2A2264.jpg

再往前開一點是雙岳台。這裡其實是可以看到雄阿寒岳和雌阿寒岳,但因為天氣,你知道的,肥飯發出了這裡到底要看甚麼呢的疑問?

這樣虛晃一路,在霧濛濛中我們也到了吃飯時間,中午停留在弟子屈拉麵(弟子屈総本店)吃中餐。

從阿寒湖往摩周湖的旅客,時常會選在這間拉麵店用餐,在當地算是蠻有名的。

IMG_7439.JPG

下到弟子屈,發現山下的平地出太陽了~開始自我安慰等會續遊摩周湖會不會好點呢~?

店外就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看來生意也挺好的。

IMG_7428.JPG

這是菜單↑

IMG_7429.JPG

除了麵之外也有餃子、小的豬肉蓋飯等等。

IMG_7430.JPG

因為有時搞不清二子到底想吃飯還是吃麵,通常我們飯麵都會點一下。這是豬肉丼。

IMG_7431.JPG

醬油拉麵。

IMG_7432.JPG

燒豚味增。

他們家的拉麵真的好吃,覺得大勝帶廣的那一家,兩種湯頭都不錯,不會太鹹,麵條偏細Q彈,二子也很喜歡。

櫃台旁邊還有賣泡麵、拉麵的料理包,然後摩周湖的第一展望台也有賣他們家的拉麵呢~大概是種當地特色美食的概念吧。(店面的話在札幌和新千歲也是有的)

總之是個適合小憩一下補充能量的好地方囉。


オンネトー (遠內多湖/五色沼)

Mapcode: 783 761 820*73

 

双湖台

Mapcode: 739 414 388*16

双岳台

Mapcode: 739 447 397*54

 

弟子屈ラーメン 弟子屈総本店

Add: 北海道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摩週1-1-18

Tel: 015-482-5511

Mapcode: 462 880 210*55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