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9790.jpg

熱海梅園是熱海著名的景點,梅園本身不太大,但是歷史悠久,園內有號稱日本最早開的梅花和最晚的紅葉,最早開的梅花據說在11月底時就會綻放,其他梅花的花期大約落在一月中到三月初,期間會舉辦梅園祭(梅まつり),我們來時剛好趕上梅園祭的尾巴。平時是無料參觀,梅園祭時則會收取300円的入園料金,若有在熱海住宿,憑領収書可折扣,僅需100円。

交通方式:

  • 搭乘至熱海站轉搭公車,一號乘車場搭至"梅園"下車;或搭計程車。
  • 搭乘至JR伊東線"来の宮駅",徒步約10分鐘。
  • 開車,停車場¥600/次。

1R2A9710.jpg

這天早上有點微雨,但有漸漸停下的趨勢。遊客還不少,遇見一些台灣的遊客,應該是趁著228連假出來玩的。

進入後不久的石碑招牌。

1R2A9715.jpg

很高的夫妻樹。

1R2A9723.jpg

梅花開起來不如櫻花繁茂,細細點點的,也別有一番韻味。

其實不太確定這天的花況如何,感覺梅園裡的梅花花期略有錯開,有的開得正好,有些卻是好像枯樹一般。

1R2A9725.jpg

1R2A9735.jpg

進入不久就會遇見小橋流水的造景,這些橋還有十分優雅有意境的名字,一共五座,分別名為漸佳、迎月、雙眉、香浮、駐杖。

1R2A9740.jpg

1R2A9792.jpg

往地勢較高的地方走,這裡可以俯瞰梅園的風景。

1R2A9736.jpg

1R2A9749.jpg

來幾張秀氣的梅花近照。每一株梅花身上都有吊著小木牌標明品種。

1R2A9750.jpg

中山晉平紀念館入口。

1R2A9755.jpg

1R2A9756.jpg

中山晉平是一位作曲家,創作了幾首有名的曲子(但我都不熟~)。

這位作曲家在二次大戰左右遷居到熱海,一直到去世之前都居住在這裡。

1R2A9751.jpg

1R2A9752.jpg

1R2A9753.jpg

館內保留了中山晉平使用的鋼琴,也展示了樂譜和當時的唱片等等。

1R2A9777.jpg

足湯的入口。

前面有經過一座韓國庭園,不過看來景緻沒有很好(比較沒花)。這是2000年日韓兩國會議,一起攜手造訪熱海梅園共遊的地方。

1R2A9782.jpg

可以泡腳的足湯。

1R2A9786.jpg

1R2A9788.jpg

往前走可以通往澤田正廣紀念美術館,澤田政廣本身是一位雕刻家,因此館內主要是展出他的雕刻作品等等,若要參觀須另外付費。

1R2A9789.jpg

1R2A9802.jpg

附近花況比較美的梅花們。

1R2A9803.jpg

橋的另一端就是美術館。

1R2A9806.jpg

然後再繞繞就出園了~

逛了逛也接近中午,本來想到熱海站附近去覓食,但又想著去十国峠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風景,於是午餐就在十国峠解決了,主要是一些小食和一間烏龍麵/蕎麥麵店,但這家的烏龍麵很鹹我不太喜歡。

坐纜車上山,因為剛下過雨的關係,能見度果然非常差,沒看到啥就沒另開一章寫了~不然十国峠應該也是蠻推薦的景點。

1R2A9838.jpg

能見度如何不佳呢?就是除了白白的甚麼都看不見的狀態~然後還硬是要照張照片留念。

1R2A9849.jpg

至於天候不佳的十国峠能幹嘛呢?纜車站的二樓是室內觀景台,除此之外也是個兒童遊樂室..............

有帳棚、呼拉圈、小的網球拍等等。

1R2A9851.jpg

然後可以組軌道車車............長子在這裡硬是耗了快一個小時,次子玩完其他的,因為對軌道比較無法上手,催著大家走,長子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1R2A9867.jpg

下山的時候雲霧漸開,驚鴻一瞥了山下的風景。

十国峠在過去因可瞭望十國以及五島而得名,天氣好時的風景一定相當美,可惜這次沒有機會~覺得稍晚些就會好點,但這天已經準備回橫濱了,就沒有多待。

所以還是蠻推薦十国峠(呃....),只能說這真是個貼心的地方啊~


熱海梅園

add: 静岡県熱海市梅園町8−8-11

tel: 0557-85-2222

開放時間:8:30AM-16:00PM

 

十国峠

add: 静岡県田方郡函南町桑原1400-20

tel: 0557-81-6895

料金:來回¥720,小學生以下無料 (官網上有割引卷)

營業時間:8:50~16:50 大約每15分鐘一班車

交通方式:搭車至熱海站轉搭巴士,開車者停車場無料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